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杭州报名第一天 总导演号召杭州女生站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21 都市快报
超女杭州报名第一天总导演号召杭州女生站出来

何洁领今年报名选手歌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杭州报名第一天总导演号召杭州女生站出来
报名现场

超女杭州报名第一天总导演号召杭州女生站出来
报名现场外面

  都市快报讯 热,真当热!昨天,杭州的气温窜升到30摄氏度,比气温更热的,除了动漫节和休博会,当然就属第一天开始报名的“超级女声”。早上6点多,就有人在杭州体育馆门口伸长脖子候着了。一天下来,共有2000多人报名,来自上海的广西籍选手黄莹成为今年通过试唱的杭州唱区第一人。

  选手:李宇春式的小葱头不在少数

  昨天,四面八方的女孩们涌到杭州。黑龙江、贵州、广西、上海、江苏、河南……省内选手也很多,抱着旅游报名两不误的心情,她们更愿意把这趟杭州行当成旅行。和长沙唱区报名者相比,杭州选手显然更时尚一些。爆炸卷发、李宇春式的小葱头不在少数,穿着很入时、类似去年卢洁云式的清纯妹妹也很多。最显眼的是分别来自上海、北京等地的三对双胞胎,一对比一对养眼,据说唱功也很了得,所以被几家电视台记者拉来拉去做了好几个采访。年龄最大的是一位45岁的阿姨,她是饭店厨师,昨天扔下炒勺就从单位赶过来了,现场清唱了好几回山歌。

  从上海赶来的黄莹,这次可说是一站成名,两个深深的类似《还珠格格》中紫薇的甜酒窝更成了她的标志。早晨7点多,她就来到现场,随后,一曲《屋顶》让她成了今年杭州唱区通过试唱第一人。于是,黄莹一下子成了媒体采访的焦点,到了晚上,她的手机已经因为被打爆而停机。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的。有些女孩满头大汗地赶到体育馆,排队排了好久才发觉,匆忙出门,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寸照没带。上海过来的小余,昨天晚上她跟妈妈就到杭州来探路了,她很自信,觉得自己肯定能通过试唱,所以打算这几天在杭州安心待着了。没想到一首歌没唱光,就被刷了下来,她当场就哇哇大哭起来。三个从上海过来的女孩子,一人拿着一个拉杆箱,看样子本是打算来杭州住上好几天的,一打听,她们都是打工的,被淘汰了,现在没心情玩,准备当天就回去了。

  报名的这些女孩子,不少这是都是下定决心来“砸钱”的。来自河南永城的小黄今年18岁,她是和同学一起来的,为了这次报名,她俩每人怀揣着5000多块钱,希望自己能通过试唱,然后一直在杭州待到预赛录制结束。一个外貌酷似叶一茜的女孩,是跟妈妈、司机一同驱车前来的,妈妈说:“肯定是要花钱的,初算算也要好几千。另外,女儿在银行上班,还要请假!”余杭的小施则是在爸妈陪同下来的,为了她,爸爸特地停做一天生意,这趟报名,小施光是置办身上的行头,已经花去了六百多元钱。

  总导演:杭州本地女孩不到1/3

  虽然全国各地来了好多女生,但是杭州土生土长的姑娘儿还是少了点,大概还不到总数的1/3。中午,记者碰到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时,她大声号召说:“杭州女孩站出来!”

  杭州唱区的导演洪涛也给前来报名的选手们提了些建议:首先要放松,要自信些。此外,应该多注意体现个性,展示自己独特的一面,这样才能有机会脱颖而出。他还给出了一些温馨提醒,尤其是对外地来杭的选手,一定要注意充分的休息,因为很多外地选手刚下了飞机或火车就直接赶到报名海选的现场,由于疲劳,状态不一定好,会影响发挥,应该准备充分再来。由于报名人数较多,从报名到试唱过程中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洪导提醒大家最好能准备好水和一些食品,候场的时候可以补充体力。

  评委:今年比去年好多了

  其实,女孩子们真的不必害怕。评委们绝对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他们一个个坐在小隔间里,都耐心地听女孩子们唱歌,有时还给她们跳舞的机会,一曲完毕,还会给女孩子们提出建议和忠告。

  这次报名试唱,一共有十几个评委,由杭州本地的音乐人士黄大年、豆豆、谷勇华等组成,他们将轮流担任评委。中午休息的时候,记者碰到了试唱评委、西湖明珠频道的主持人陈静,她说:“通过的人不是很多,半天时间,60多个选手只有十几个通过。”黄大年则乐呵呵地说:“哎呀,耳朵都已经没感觉了,全都是范晓萱张惠妹的歌!”去年已经当过试唱评委的豆豆感觉就不同了:“去年真是大海捞针啊!今年好多了!大概是想报名的人,这一年经过看电视也作足了准备。”

  几位评委觉得,一天下来,印象深刻的选手并不多。陈静记得,有一个爸妈都是从事艺术工作的女孩,声音甜美,乐感很不错,表现相当出色,估计能走得更远,已经被湖南卫视盯上了。

  几位评委觉得,一天下来,印象深刻的选手并不多。陈静记得,有一个出身爸妈都是从事艺术工作的女孩,声音甜美,乐感很不错,表现相当出色,估计能走得更远,已经被湖南卫视盯上了。陈静、黄大年、豆豆给想报名的女孩们这些建议:第一,要准备充分。很多选手都不知道报名要先试唱,所以连曲目都没准备,

歌词都忘记了;第二,别太紧张,放轻松;第三,尽量表现出自己的专长和个性;第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抱着平常心,要自信,一定要唱得舒服,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小店:一下子多挣了两万多元

  超女报名,最开心的人除了通过的选手,还有报名点附近的小店店主。

  昨天晚上,体育馆隔壁的凯歌水果食品店老板笑眯眯地坐在马路边上乘凉,心情好得不得了。报名人多,小店的生意一下子就上去了,他高兴地指着最后那几箱矿泉水说,“今天一天卖出了200多箱!平时我们的营业额大概在四五千元,今天有两万七八千元进帐!”正在厨房打扫卫生的“牛家一族”餐饮店老板也开心死了,中午的时候,在他这里买牛肉面、套餐的人队伍排得木佬佬长,他也早就算过账了:“平时都是附近单位的人来,一天下来2000多元收入。今天赚了3000多元!”

  另外,紧抓“超女”商机的还有很多。上海的联都投资公司适时地跟天娱合作,推出了“超级女声卡”,据说凭这个消费积分卡,在很多地方可以打折,昨天,他们把宣传台子直接搭到了报名现场;中国演艺人才网免费送选手矿泉水,免费给选手开培训班;还有一个紫外线工作室,逢人就发传单,“168元成就你的冠军梦想”,为女生们提供参赛培训。

  王鹏:欢迎对超女的任何批评

  昨天上午,继前几天“炮轰”超女后,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刘忠德召开了一个针对超女现象的说明会。他在会上再次发表看法,认为自己的观点并不偏激,同时质疑超女是没有按照正规批文的内容执行。

  对此,记者采访了“超级女声”品牌持有者天娱传媒的董事长王鹏。他说,“从内心来讲,做超女的目的其实很单纯,就是为了丰富大众的娱乐生活。我们欢迎任何批评,批评使我们进步,让我们发现问题,把节目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