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先锋大赛赛制突变 浙江卫视血拼超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20 新浪娱乐
彩铃先锋大赛赛制突变浙江卫视血拼超女(附图)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晚,浙江卫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节目组突然放出消息,原本“20进16”的第二场晋级赛规则突然改为“20进12”,这让关注比赛的观众大呼可惜,一次性淘汰8名优秀选手,如此大刀阔斧,浙江卫视究竟有何目的?

  超女终于来了

  4月29日,“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第一场晋级赛直播落下帷幕的第二天,2006“超级女声”杭州分唱区立即全面启动,短短一天时间,涌向杭州体育馆的报名人数已逾千人。

  勿庸置疑,2005年的中国娱乐是“

超级女声”一统天下的局面,没有哪一个地方卫视可以动得了超女手中的奶酪。但是进入2006年,因为“审丑误导”、“评审过激”、“低级趣味”、“玷污艺术”等一系列问题的纠缠,超女的启动计划悬而不决,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卫视联手中国<!------>移动强势推出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从分区赛到全明星英雄会到晋级赛,彩铃大赛一路走来,以其独创的赛制规则、优秀的选手素质、亮眼的明星评审赢得了良好的收视率和美誉度,名副其实的成为中国选秀赛事2006年的领军先锋。

  但是随着2006超女的启动,浙江卫视显然感受到了压力,凭借2005年积攒起的巨大知名度和收视基础,超女反超彩铃大赛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家门口超女报名的火爆,更让浙江卫视不得不拿出对策,打响保卫战。5月5日第二场晋级赛规则的临阵突变,应该是对策之一。

  将领跑进行到底

  “聚焦”原本只是一个美术名词,但是斐曼尔德提出“迅速淘汰,迅速聚焦”这个传播黄金法则之后,“聚焦”立刻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娱乐名词。

  很简单,2005超女除了前三甲,后面的选手基本上已经淡出了观众视线,而“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第二场晋级赛的规则紧急调整,正是这条黄金法则的直接体现。笔者猜测,在第二场晋级赛进行了大规模淘汰的基础上,之后的赛事中主办方就可以尽全力包装明星选手,所谓“好钢使在刀刃上”,用“点突击”置换“面提高”,用“质量优胜”置换“时间优先”,正是浙江卫视的策略。

  在电话采访中,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杜昉表示:“彩铃大赛第二场晋级赛赛制的改变,只是因为流程设置上的需要,虽然第一场晋级赛反响良好,但是流程和淘汰上的落差尚且不够鲜明强烈,希望在第二场有改进。”而对笔者提出的是否有“迅速淘汰,迅速聚焦,集中优势兵力直面超女挑战”的考虑不置可否,但是杜主任直接表示:“一切决定的出发点,都是将彩铃大赛在2006中国娱乐选秀赛事中的绝对领跑地位进行到底。”

  质疑:对选手是否公平

  第二场晋级赛规则的突然变动,使得赛事的淘汰变得更为激烈残酷。

  面对这样的突变,“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二十强选手也有所质疑,有选手表示:“为了节目收视率的比拼,牺牲选手的出镜率,是否有失公平?”杜昉的回应是:“这样的不公平,对于真正优秀的选手是不存在的。”

  谁是最终受益者

  一山不容二虎,2006年的中国娱乐收视争夺已经渐趋白热化。

  超女在分唱区赛之后的复赛晋级赛

总决赛一定有新的节目策划,而“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晋级赛也一定会以更新颖出彩的环节设置、更强劲的全明星阵容呈现给全国“铃迷”更新鲜热辣的声视震撼,两大卫视金牌选秀节目的正面撞击,浙江卫视2006年铆足全力血拼超女,最终的赢家其实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预想,2006年的娱乐荧屏一定硝烟弥漫,精彩纷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