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七嘴八舌说窦唯:为他申请点宽容 给他点自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4 东方早报

  到底是心中有乌云还是空中有乌云。

  可能在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凶手,沉默得像石头一样的凶手,可怜、哆嗦、自私、麻木不仁。想问:你的舌头僵硬了吗?你的大脑空了吗?你的善崩溃了吗?

  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人道一下、良心一下、正义一下!为窦唯申请点宽容、给他点一
个男人还要继续活在这个世上的空间和自由。

  高原 (窦唯前妻)

  这里面的关系很微妙,我们是朋友,你让我怎么说。大家都是他(窦唯)的朋友,他也是被逼无奈,希望大家不要写什么了。我现在什么也不方便说,以前我也没有想到,最后全是说、解释惹的祸。现在我们都怕了,所以不想多说了。

  柴静 BLOG(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这些人,他们曾经向我们袒露一个人精神世界的种种可能,并且让我们在泪水满面中得到安慰。

  但是,他们的私生活被掘地三尺挖出来,形容成最不堪的戏剧供我们谈笑,毫无善意,毫无悲悯之心。

  ———就好像我们自己从来没有体会过什么是绝望一样。

  这所有的不幸应该得到尊重,因为他们唱出的,是我们心底的沉默。

  陈家瑛 (王菲经纪人)

  窦唯压力太大,钻了牛角尖才会做出这种举动,平常他是不会这样做的。希望传媒能放过他。

  贾樟柯 (内地第六代导演)

  挺理解窦唯的,从来没有人关心他的音乐,关心的都是他的私生活。我可以感觉到,窦唯他在如此有话语权的一个媒体面前,他的一种孤独感。媒体是一种权力,个人在这种权力面前,其实很被动

  曾志伟 (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

  窦唯的举动已经不再是讨论艺人的品行操守问题。媒体让他混不下去没饭可吃,窦唯作为男人当然要拿起男子汉的气概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在部分媒体是以损坏艺人的形象为乐,这样艺人怎么可能和媒体有良好关系呢?

  孟静(《三联生活周刊》记者)

  我觉得,窦唯是名人但是不是明星,顶多是明星的前家属这种身份。他是王菲的前夫,王菲最近要生孩子了,大家采访不到王菲,只能采访她身边的人。他是作为王菲的前夫被伤害的,而不是作为一个音乐人。

  郭志凯 BLOG(音乐记者)

  窦唯烧车是不对的,毕竟有些过激,为什么这么做,皆因他感觉自己的思想行为被人扭曲甚至误解,有种有理说不清的感觉。你可以找人家理论,但是谁会给你一个理论的机会?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是人。

  李欣 (上海交通台DJ)

  我采访过窦唯,觉得他是真性情的人,一根筋,单纯,所以容易被利用。而且我听说他的一系列专辑的版税都是分给了一起做“不一定”乐队的这些兄弟,那么他当然没钱———他为兄弟,够哥们。我觉得他没疯,他不会疯。那么好的音乐没人喝彩就算了,对这么一个人,媒体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造新闻,正常人都会受不了吧,媒体应该先自省

  张亚东 (音乐人)

  我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

  谢雨欣(blog)(blog) BLOG

  我佩服窦唯。我和窦唯不认识。但我在这里还是要向他致敬———理由很简单———在娱乐八卦面前,我们艺人几乎没有反抗的渠道和载体。比如,我就《新京报》发表卓伟向我爸爸求证我的一些隐私文章在新浪发表了谴责他的声明。可声明在新浪登出后却被隐去了《新京报》和他的名字。你没辙吧?因为新浪根本就不想为此得罪同行。

  我佩服窦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