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56 新浪娱乐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疆姐妹花:“卖衣服”换得pass卡

  不知道今年《超级女声》的评委是不是特别偏好来自新疆的选手,杭州唱区预选赛的第一张直接通行证就颁给了一对来自新疆的双胞胎马剑琴和马剑琪。这对姐妹花从走进选手候场厅时就特别打眼,精致的五官和时尚的打扮,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记者觉得她俩会有戏,提前走过去采访了两姐妹。

  原来她们虽然来自新疆,在新疆南疆军区文工团工作过几年,却是地道的汉族姑娘,目前在上海经营一家自己设计的服装品牌店,这次来参加《超级女声》,一方面是因为两姐妹从小就喜欢唱歌,看中了《超级女声》这个广阔的平台,姐姐马剑琴甚至用上了《红楼梦》中的诗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来表达渴望成名的心愿,另一方面,妹妹马剑琪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将自己穿衣打扮的心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交换,“让所有年轻的女孩子都漂亮起来,是漂亮的‘超级女生’。”

  两姐妹一唱一和,就连微笑时嘴角翘起的弧度都几乎一模一样,让记者觉得这笑容好像在哪里见过。再仔细一打听,原来两姐妹曾经在红遍全国的偶像剧《红苹果乐园》中扮演双胞胎小优小艺,与黄圣依扮演的琳达有不少精彩过招呢。

  在记者的祝福下,两姐妹信心满满地登台演唱了一首布兰妮的《luky》,清新的演唱风格让三位评委交口称赞,巫启贤还煞有其事地向两姐妹讨便宜:“我到你们店买衣服,要打7折才把这个PASS卡给你。”两姐妹反应极快,清脆地回答:“巫老师过来肯定是打五折,白送也高兴。”

  出众的外形和甜言蜜语让马剑琴和马剑琪成为杭州唱区预选赛中第一个PASS卡获得者,虽然拿到了PASS卡,两姐妹表示接下来依然会非常努力,“我们会在和声上下功夫,选择歌曲的时候多像评委请教一下,哈哈,谁叫巫老师已经是我们的VIP客户呢”。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梁晓珺:漂洋过海来赛歌

  第二张PASS卡承载着女孩的梦想漂到了国外,获得者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华人梁晓王君。

  外表并不出众的梁晓珺在预选赛中首先演唱了一首《千年之恋》,由于常年定居国外,在咬字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梁晓珺惋惜地以为自己没戏了。谁知峰回路转,春晓破例让她再选唱一首英文歌,果然,演唱英文歌曲让梁晓珺一改最初平淡的风格,释放出自己野性的一面,在评委的指导下,梁晓珺意外地获得了第二张pass卡。

  喜出望外的梁晓珺一下台就朝着随行的母亲飞奔过去,母亲紧紧地抱着PASS卡,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其实这不是梁晓珺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唱歌比赛,她今年就代表悉尼队参加了第12届全国青年电视大奖赛,虽然还不知道成绩如何,但梁晓珺的心早就飞到了《超级女声》这里。梁晓珺说:“从去年起就一直期待《超级女声》的来临,远在澳大利亚就一直数着日子等待,澳大利亚知道《超级女声》的人也很多,很多华人都希望‘超女’能到澳洲开演唱会。”

  虽然中文说得不是特别好,但梁晓珺说对自己夺得名次很有信心,她说:“能够在很多人的注视下抒发内心的情感,让观众能够听到她内心的感触,更近距离地实现音乐的梦想,是很有意义的。”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张艳:追赶师姐丁叮的脚步

  2005年杭州唱区才女丁叮出现在比赛现场为选手们打气时,记者注意到她的身边一直有一位外貌与她有几分相似的女孩。一打听,原来是丁叮在浙江传媒学院的小师妹张艳,曾经和丁叮组成过组合在学校演出,人称“校园美少女”。

  说起这个小师妹,丁叮毫不避嫌地向记者“强力推荐”,“实力太强了,绝对能获得直接通行证。”原来,张艳曾经获得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华人艺术庆典中国总决赛通俗唱法金奖,随后代表中国参加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活动, 独唱一首《雅努藏布大峡谷》,技惊四座,由此还获得联合国和平大使称号。这次参加《超级女声》,也是在丁叮的支持下才鼓起勇气的,张艳希望自己也能和师姐一样为杭州争光,成为一名出色的“超女”。

  张艳上台演唱,果然如丁叮所料,评委给张艳的表演大为满意,还没等她唱完,巫启贤激动地破例走上台亲自将PASS卡发给张艳,而早就在台下等候的丁叮,更是激动得紧紧抱住张艳,又笑又哭地说:“终于可以实现去年的心愿了,张艳说要是今年能进50强,就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创作一首属于我们俩的歌曲,说说这一路走来为追逐音乐梦想的努力与付出。”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银镯子组合:将原创进行到底

  两个一袭白裙的女生金琳、郑碧芳坐在一起,侧着头,长发垂在一边,手中拨弄着吉他,不禁让记者想到了琼瑶笔下那白衣飘飘的年代,她们是9张PASS卡获得者中惟一的原创组合,歌声和组合的名字银镯子一样,清脆动听。

  银镯子组合娓娓地向记者诉说着两人五年来坚持原创所经历的风雨,“从家人不理解到支持,从作品无人欣赏到可以在酒吧里拥有不少忠实的听众,我们的这条音乐路程要说起来,真可以写一本小说了。”庆幸的是,生活的艰苦没有消磨两个女生创作的激情,她们将梦想的翅膀托付给了《超级女声》,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让更多人接受她们的音乐。“所以这次预选赛我们演唱的是自己创作的歌曲《天秤座与天蝎座》,表达了我们对梦想的向往。”银镯子组合也表示,她们会一边比赛一边创作,争取利用比赛的时间自己做一张专辑,“我们会唱京剧,也会唱摇滚,将这些元素融合到歌曲中,观众一定会大开眼界的。”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尹林光子:汪涵助我晋级

  来自上海的尹林光子已经是湖南卫视观众的老朋友了,先后参加过湖南卫视举办的“美眉组合”选拔赛和“PUB歌手”选拔赛,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音乐圈中也小有名气。原以为她签约了华娱唱片公司,但记者在杭州唱区预选赛中意外看见光子时,她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原来一些外界的因素让她与签约华娱擦身而过,不过反而给了光子一个自由身。

  依然喜欢素面朝天的光子坦言,去年就有参加《超级女声》的想法,但又担心观众说她到处参赛,留下不好的印象。今年也是做了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告诉自己,今年再不参加,以后年龄大了,就更没面子与一群小姑娘在台上PK了。”

  所以当光子今年意外地出现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把老朋友汪涵也吓了一跳。演唱完一首英文歌曲后,评委宋柯准备起身将PASS卡送给光子,一旁的春晓却在这关键时刻拉住了宋柯,她说:“我认为光子是很有潜力的选手,她应该可以走得更远,我想磨砺一下她,所以这张PASS卡就留给其他的选手吧。”

  眼看着就要到手的PASS卡就这样被放了下来,反应不及的光子还愣在台上,多亏身边的汪涵过来“解围”,安慰光子说:“他们不给,我们就摸摸,总可以吧,过回干瘾”,光子拿着PASS卡,表情很复杂,汪涵随即顺水推舟对评委说:“既然她都已经把PASS卡拿在手上了,就直接给她算了,现在的女孩子参赛不容易啊。”这回光子倒是“接茬”了,紧紧地抱住PASS卡,对着评委连说“谢谢”,喜滋滋地冲着汪涵傻笑了好久。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马慧婕:“麦霸”胜在心态平和

  架着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宽大的白T恤让第6张直接通行证获得者马慧婕看起来像会魔法的哈利波特。不过马慧婕好像真有魔力一样,在当天的预选赛录制刚刚不过10分钟,就用一首英文歌曲征服了评委。这么优秀的声音,却没有经过专业的声乐训练,马慧婕在浙江传媒学院学的是文艺编导,现在还是大一的学生,平时唱歌也都是在KTV里面练习的,“可能由于我是麦霸的原因吧,我唱歌特别轻松,而且不紧张。”马慧婕向笔者坦言,心态平和才是临场发挥的要诀,离开比赛场地之前,善良的马慧婕还不忘鼓励现场所有的超女选手:“杭州人杰地灵,杭州的超女一定加油!”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蔡礼梅:一把吉他走天涯

  与马慧婕相比,第7张直接通行证的获得者、来自上海的蔡礼梅则有些傲,表示自己就是冲着杭州赛区50强来的:“对我来说,能拿到直接通行证绝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实力。因为我一直在为音乐准备着,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

  蔡礼梅在参赛时最抓人眼球的就是她那把从不离身的吉他,蔡礼梅将它称为自己的姐妹。比赛中,蔡礼梅就是弹着吉他,用一首《找自己》征服评委的。“我学习吉他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这次参赛我是有备而来。”

  虽然口上说对比赛结果不看中,可是当她拿到PASS卡时,这个酷酷的女孩也忍不住尖叫起来,大呼这一切太快了,快得都想不起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不过她倒是没忘记狠狠地亲吻了她的亲密战友——手中的吉他。 记者问她是不是拿着吉他会让她没那么紧张,她潇洒地一甩头回答:“没错,我是一把吉他走天涯。”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王利:补习班的女孩用努力说话

  前几张直接通行证都是在下午送出,这样的情况让许多上午参加比赛的选手更加紧张,但出乎意料的是,预选赛第四场上午九点多钟,第八张直接通行证被江苏女孩王利成功获得。

  王利今年刚刚20岁,中专毕业后,王利孤身一人来到了杭州,在补习班学习英文。在杭州一年多的时间里,王利一直都在为自己的音乐梦想努力着。虽然从小就没有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但喜欢唱歌的她还是勇敢地走上了《超级女声》的舞台。在比赛中,王利的演唱非常投入,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我唱歌的时候其实很紧张,我还以为我可能没有希望了,但没想到我最后竟然能拿到直接通行证,真的是非常意外。”

  现在,除了唱歌外,王利还为自己制定了全面的学习计划,她已经精心挑选了一把吉他,准备拜师学艺:“我想学会吉他以后,一边弹一边唱,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自己尝试作曲作词,希望有一天,我能站在舞台上唱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歌。”

直击06超女杭州唱区预选赛9位PASS卡获得者(图)

  郝菲尔:让你爱上我的流浪气质

  杭州唱区的第九张直接通行证的获得者是一位宁夏女孩,高挑的个子,及腰的长发让郝菲尔格外地显眼。郝菲尔是一名很有舞台经验的选手,酷爱音乐的她已经是杭州当地很著名的酒吧歌手。粉红色露背吊带上衣,休闲牛仔裤,随性的打扮更显出她的个性。和很多选手一样,郝菲尔也是带着吉他来参加比赛的,在一首如痴如醉的歌曲后,评委们把直接通行证交到了郝菲尔的手里:“当时来参加比赛其实是抱着试试的心情,也没想过会拿到直接通行证。当时唱完歌我都已经准备离开了,评委却在那个时候叫住了我,当时非常高兴。” 郝菲尔的父母都是音乐人,现在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自己组建乐队,开创一个全新的音乐世界:“我父亲从小就教我吉他,母亲也是一位歌手,所以我是听着音乐出生和长大的,所以歌唱是我生存的意义。”来源:湖南广播电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