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 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27 新浪娱乐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喜不自禁 满心欢喜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体验不同人生(组图)
追求卓越 超越自我 变得成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满文军做客聊新碟《了解》 体验不同人生

  新浪娱乐讯 歌手满文军24日18时做客新浪,与网友聊自己的新专辑《了解》,并分享了音乐之路上的低谷历程,和初为人父的喜悦之情,并现场清唱了两首新歌。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歌手满文军,欢迎你。

  满文军: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大家用网上特殊的鼓掌方式欢迎你的到来,先解释一下,可能是事先沟通的问题,来的时间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些。

  满文军:非常非常抱歉,今天是我唱片首唱会,因为环节有些延误,所以来到新浪的时间有些晚,请各位多多原谅。

    半个制作人 打磨最满意的专辑

  主持人:同样让我们等待了很长时间的是我手上拿到的这张专辑。

  满文军:但是我希望这次的等待可以变得很值得,因为这张专辑是我倾注最多心血的专辑。

  主持人:我听说是你认为最满意的一张专辑?

  满文军:可以这样说。因为我想在之前,自己在唱片里担任的角色,有些尴尬。可能只是作为一个歌者来去演绎那些歌曲,但是这张专辑每一首歌都是在我的最后的决定下才收录进来,这次要特别感谢我的唱片公司,太麦,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权力来担当这张专辑半个制作人,这张专辑也是我迄今为止最满意的专辑。

    当的哥、送报员和DV使者 体验不同生活

  主持人:《懂你》我觉得是单向的,到《了解》就变成双向交流了?

  满文军:之所以这张专辑叫《了解》,我特别希望通过我们的音乐,通过这样的歌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了解,正是因为有了了解,才会有理解。所以在这次专辑的整个的宣传过程当中,我也是体会了很多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工作,比如说去开5个小时的出租车,来了解的哥的酸甜苦辣,还有当小红帽分报,在5点钟之前就分报,7点钟之前把报送到各家,这些让我了解很多。

  主持人:我知道满文军说的是了解大行动,深入到普通人中去体会他们的生活,第一天是的哥,第二天是小红帽,第三天是DV使者。选择这三者是什么考虑?有特别去选吗?

  满文军:有。之前有很多想法,但是我觉得这几个工作对普通百姓是最陌生的,因为平常很多时间会打车,会跟司机有一些不愉快,会觉得你就是这样一个职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骚扰,比如说我从机场打车我说到三元桥,那个司机就不高兴,我是为了离机场近才到三元桥的,可是对的哥来讲,他们每天睁眼欠公司几百块,通过自己辛苦的劳动来养活自己,后来我觉得他们的工作真的很苦,在他们的午餐时间,我也有去的士餐厅。

  主持人:那个餐厅叫渔阳餐厅,听起来很气派的环境。

  满文军:不是。

  主持人:就餐环境呢?

  满文军:我觉得是很差的环境,作为的哥每天要很早出家门,去打拼,没有好的环境去好好休息,我很理解他们。

    三点半起床 爬三楼送报纸

  主持人:相较于出租车司机来说,第二天小红帽更有挑战,我当时听说你早上4点半就赶到了发报纸的现场?

  满文军:我是3点半起床,因为有闹钟,四点多他们分报纸,一张报纸有很多内容,要一页一页不能错。分好报纸之后,我当时带了200多份,骑自行车,小红帽是400到500份。有人爬5楼送报,有人爬3楼。

  主持人:你呢?

  满文军:我有爬三楼。后来送完报纸之后,我有一个提议,住5楼和3楼的为什么不能把报箱放在1楼,可以让小红帽不要这么辛苦,你早晨出去遛弯的时候就顺手可以拿回去了,我觉得体会了很多。

    歌手身份前 满文军做过很多工作

  主持人:我觉得大家要换位思考,如果你做这份工作应该怎么做。也要提醒一下网友,除了电脑参与之外,可以拿起手机来参与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说起这个辛苦,我总觉得在满文军出道之前,也是经历过一段很艰苦的时间?

  满文军:对,我小时候是在京郊平谷长大的。做过很多职业,(笑),田间的,还有在工厂里的,后来是因为自己喜欢唱歌,就辞掉了所有的工作来做一个职业歌手,其实我想每一个人在他的成长过程当中,吃过一些苦,有过一些挫折,对一个人来讲是好事情。

  主持人:所以说满文军在他刚过三十而立的道理上已经从事很多职业了?

  满文军:体会到了很多。

  主持人:这次了解大行动,有让你回忆起当初很苦的那段生活吗?

  满文军:我觉得虽然说从事这三天的职业都很特别,但是我觉得自己是很兴奋的状态下。

  主持人:很新鲜?

  满文军:很好玩,小红帽,早晨6点钟骑一个自行车,天刚亮,天气这么好,可以看看太阳。但是周而复始会变得很艰苦,我跟小红帽聊天的时候,他们讲,他们一年365天是没有假期的,风雨无阻永远要送的。

  主持人:他们的工作上午就结束了?

  满文军:对,其他人刚刚醒的时候就结束了。

  主持人:就可以自己安排工作?

  满文军:有很多小红帽打两份工。很不容易。

  网友:明星参与这样的活动也在一些综艺节目里面看到,满文军这次来做,是不是有为新专辑宣传造势的作秀的成分?

  满文军:其实我并不是这样认为,我觉得现在很多人的那种生活离那种一线工作的人可能很远,比如有些坐办公室的白领阶层的朋友,还有作为我们来讲,演艺圈的朋友,大家很难想象,出租车的行业是什么样的,所以我觉得专辑之所以叫《了解》,我们再去参与这样的一些活动,我想了解这个词就会变得更加透彻和深入了。

    擅长在城乡结合的广阔土地上纵情歌唱

  主持人:用实际行动把了解这个词丰富了。之前我看消息说,满文军加入太合麦田之后,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在音乐上选择好方向,有这样的评论,太合麦田将擅长在城乡结合的广阔土地上纵情歌唱的一个歌者的满文军打造成都市新好男人,为什么把你说成擅长在城乡结合的广阔土地上纵情歌唱的一个歌者?

  满文军:因为我是来自那片土地,离开那块土地已经十几年,我想我的人生在发生变化,我的人生也在改变,所以我希望我的歌可以有更多人来喜欢,不管是城乡的,还是都市的,我是希望满文军可以把自己每一个阶段的音乐接受带给大家就对了。我从来没有说,我要占领哪里哪里,真的。(笑),没有刻意设计过。

  主持人:但是不可否认从你十年前开始唱歌到今天,在你的曲风上,歌唱演绎上,自己对歌曲的理解上都在发生变化?

  满文军:这个变化是很自然的变化,因为人在改变,你的周围的环境在改变,对一些事物的看法有很多不同,这些改变是自然的,我不会做刻意的改变。

  主持人:具体到新的专辑上,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跟以前5张专辑在曲风上是不是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满文军:曲风上的改变,只不过通过新的专辑,让大家能够了解满文军,不只会唱《懂你》那样的歌,有很多的类型是我很喜欢的。

  主持人:私底下很喜欢唱的,为什么一直没有跟歌迷朋友们见面吗?

  满文军:可能是之前那些歌比较深入人心,大家忽略了其他的歌。这张专辑里面,我自己喜欢的摇滚曲风的,《爱一个人需要理由》,我前面做贝司手,乐队化的歌会在以后越来越重,还有爵士味道的,还有民谣曲风,之所以叫《了解》,就是要告诉大家,我的音乐不仅限于原来的,还有很多曲风。

  主持人:我打开第一页,了解满文军就是从了解这张专辑开始。满文军有一个心态,希望通过这张专辑把最真实的一面给大家展现出来。

  满文军:应该是这样,其实我更多的想法是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新的专辑了解感受满文军现在的状态,《懂你》很好听,它代表九几年的满文军,不能代表现在的满文军,我希望大家通过这张唱片了解满文军。

  主持人:你这次应该非常辛苦,你担任了制作人。

  满文军:应该是半个制作人,这个幕后还有一个郭亮,他担任这个音乐制作人,但是在很多环节上我都会自己参与,提出很多想法,也是我参与度最高的专辑。

    新专辑的几个第一次

  主持人:这张专辑有很多满文军第一次奉献出来了,你有统计过有多少个第一次吗?

  满文军:我没有刻意统计过。

  主持人:你一边想一边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

  满文军: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我觉得让我一下子能想到的,就是为了我的儿子写的一首歌,叫《你的歌》,之前在01年的时候,我发表过一首歌,那首歌的歌词是别人来完成,这次这个歌的词曲都是我自己完成,只不过歌曲最后让我的朋友来修改的。我跟我儿子那种感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得到,首度来收录我自己担当创作的作品。

  主持人:也是你第一次尝试词曲创作?

  满文军:我想写曲对我来说相对容易一些,我之前有做过乐手的经历,歌词尤其有很多词写的很棒,我一直不敢碰它,应该请更好的词者来写。但是他们说,这是你写给你的小孩的,应该由你来完成,终于在一天我在10分钟把歌曲写完了。

    现场动情演唱《你的歌》

  主持人:我看了歌词也非常感动,觉得初为人父的喜悦,我们很多网友听不见,看不见应该怎样给大家表达呢?

  满文军:那我就唱两段。

  (满文军演唱《你的歌》)

  主持人:我突然想到晚上有星星在天上挂着,月光下摇篮在轻轻晃。

  网友:儿子多大了?

  满文军:6岁。我之前一直想给他写歌,之前有很多歌都是很棒的,写过小孩的,比如说《亲亲我的宝贝》,我觉得我能不能写一首,我觉得自己的创作是最差的。终于在去年的时候,有一次去旅行的路上,还真的是晚上的时候写的这首歌,看着天上的星星写出这段旋律。

  主持人:自己创作的时候满文军有一些不自信了?

  满文军:因为我不是一个专业的创作者,我怕自己写的歌被人指出抄袭,因为最近抄袭的事件不断,我之前说过,一个人写歌相当容易,但是你有勇气在你写完的作品里面署名,当然现在有很多人有那样的胆量。我不建议做一些抄袭的事情,我觉得那个东西很滑稽。我觉得无论是唱歌也好,还是写作也好,一定要有专业和业余之分,不是说你会唱几首歌,会弹几个琴,就能写出自己的作品,写歌真的是很难的事情。所以我建议很多年轻的朋友,很多的想在创作上有所为的朋友,你们一定要凭自己的感觉,凭自己的灵感来创作作品,而不是说简单的拿来抄袭。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