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满文军做客新浪 大方解读事业的低谷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27 新浪娱乐
满文军做客新浪大方解读事业的低谷期(组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大方解读事业的低谷期(组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大方解读事业的低谷期(组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大方解读事业的低谷期(组图)
淡定 憧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下半年都是宣传期

    主持人:所以我们的网友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说赶紧让满文军来介绍一下这张新专辑的宣传,是不是会到他们的家乡,到底是不是会走遍全国呢?

  满文军:应该会,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张专辑会是地域式的宣传,通常的宣传期有两到三个月,我想在今年下半年,我主要的工作都是为这张专辑的宣传。

  主持人:在网上有非常多的朋友说,一定要来他们的家乡,一定要再次听你在现场给他们唱歌。

  满文军:好,没问题。

    和高晓松的合作

  主持人:唱这张新专辑的歌曲。我们来赶紧推荐一下主打歌。很多网友说听说是高晓松的作品。

  满文军:对,他写的《了解》,我觉得晓松是我很佩服的一个人,他有很多的灵感和很多的奇思怪想,有很多豪言状语,这次跟他合作,之所以有这么多的作为,是因为他太棒了。之前我觉得这是很简单的都市情歌,后来跟他交流的时候,《了解》,你不觉得你了解你身边的人,和你了解身边的人是不是很少?我说对。他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写这样一首歌来提示一下大家,让你了解身边的人和事。

  主持人:这首歌是不是带有校园民谣的感觉呢?

  满文军:没有,我觉得是一个很棒的流行歌,不是民谣感觉的。

    歌迷在关键的时候鼓励了我

  主持人:可能很多朋友听到晓松还有那样的影子。

  满文军:他是很多产的人,他会量身定做,有很多歌手来找他,他都会很棒。我还想推荐给大家的是《曲终人不散》,这首歌我这很多年认识很多歌迷朋友特别为他们来唱的一首歌,之前那一段灰暗岁月里,曾经想到过退出,之后在一个很偶然的条件下,我看到了一个贴吧,看到有我的歌迷群的网站,看到有这么多人一直在关注我和支持我,我所唱的每一首歌,哪怕是一个晚会的合唱,哪怕是一个电视剧的主题歌都会一一录下来,他们太伟大了,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所以我要唱这样一首歌,《曲终人不散》创作人是潘伟强是我第一次就合作的。他写的我很喜欢,这首歌从整张专辑来讲,唱的表现最好的一首歌。

  (满文军演唱《曲终人不散》)

  主持人:我想每一位主持满文军的朋友,都能够在歌曲里面听到你想对他们说的话。

  满文军:对,所以我要特别推荐给大家的是这首歌。

    励志歌曲总是不经意收录

  主持人:《曲终人不散》、《满载而归》都是励志歌曲,之前在后台我有一个同事特别提到,他印象很深的歌《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这也是一首励志歌,感动了他很长时间?

  满文军:是几年为了央视的一个足球栏目唱的一首歌,足球有很多人喜欢,这首歌也被很多人喜欢,我也很喜欢,歌词也写的很动人,是一首很棒的歌,这首歌我在很长时候都会唱到它。

  主持人:好像满文军的专辑里面不断有励志的歌曲,给很多听歌的人很多力量。

  满文军:励志的歌我不会刻意涉及它,通常都会在我的歌曲创作当中,在专辑制作当中,不经意收录这样的歌,《满载而归》因为这首歌的创作人是陈道明,他有很浓的思乡情结。《满载而归》是写一个人离开故乡来到城市打拼,经过很多磨难之后有了很大的成就,是回头看的感觉,是很棒的歌,励志歌或者是抒情歌都不会刻意设定,只要它好听,歌词不要像大家喜欢的那样直白就行了,歌曲还是应该给大家一种震撼,或者说是一种回味的感觉,不是说像快餐一样,吃完之后就忘掉它。

  主持人:我想每一个听歌的人都会在这张专辑里面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属于自己的感觉。

  网友动感地带:我一直支持你,支持音乐,支持创作音乐的每一个人。主持人一定要帮我转达一下。

    爱一个人到底需不需要理由

  网友:我特别喜欢这张专辑里面的《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满文军:这首歌是这张专辑里面最容易学唱的一首歌。这首歌也是在彩铃排行榜上也是有一个不错的成绩。《爱一个人需要理由》最初选这首歌进入到这张专辑的时候,之前有很多歌,我很多歌迷都会给我一些反馈,你的歌很难唱,《我需要你》,他们拼命到卡拉OK里面唱。《爱一个人需要理由》,是我认为最容易上口的歌。

  主持人:他也提出了一个容易争论的话题,之前我跟一个同事争论,爱一个人到底需不需要理由,我们俩各执一词,这个歌给我们答案了吗?

  满文军:这首歌好像没有答案。

  主持人:你觉得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满文军:我觉得需要理由。

  网友: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借口。

  主持人:为什么需要理由,你的理解?

  满文军:我觉得需要理由才会让那份感情变得很久远,如果没有理由的爱,可能很冲动,等到有一天冷静下来的时候,感情就不存在了。

  主持人:我觉得是成熟男人经历过感情之后的总结,应该是很有见地的,值得参考。我觉得网友朋友们一定会说,爱满文军不需要理由。

  满文军:谢谢。

    很少唱失恋歌曲 为什么?

  网友:《你带走的不仅是我的梦》,这是一首唱失恋的歌曲,感觉你唱这样的歌还是第一次。

  主持人:对吗?

  满文军:之前很少唱。我一直在专辑的制作过程当中,通常会告诫自己千万不要唱的痛哭流涕,大家不会接受,所以这次失恋的这个歌,会唱的很洒脱,因为失恋你会活在那个记忆里,会让整个生活变得一团糟,我觉得失恋的朋友,你们很快走出那段旧的感情,可以变得很洒脱一点,这个世界很大,等待你的人很多很多,潇洒一些可能让自己好过一些。

  主持人:我突然觉得满文军的歌有着向上的感觉。你看很多歌手都是以失恋的歌来打动人心,一夜成名的,你很少涉及失恋的歌?

  满文军:那些歌适合那些歌手。

  主持人:或者你对这些歌不太感冒?

  满文军:我是一个健康、阳光的人,我在唱歌的时候,我把那首歌放在自己是不是对味才会选择它。

  主持人:我想到你一句很经典的话,你说唱歌是需要有对生活的感悟,才能够对生活有感觉。

  满文军:我觉得自己在25岁的时候觉得自己长大了,后来到30岁的时候才发现,25岁的想法怎么那么幼稚。其实要经历过很多的事情之后,才会变得更加的成熟一些。

  主持人:所以今天我们看到的《了解》这张专辑应该是相当成熟的,满文军所呈现出来的。

  满文军:最起码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盼我回家的人》 献给太太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很厉害,很多人很仔细听过这张专辑了,每一个人都有很充分的理由支持他喜欢的那首歌,包括这首歌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盼我回家的人》,什么时候有人对我唱这首歌,我觉得它是对太太说的?

  满文军:应该是。可能是因为很多的时候,不能够在家,总会觉得有些愧疚,所以有这样的收录。

  主持人:你太太也很明白这首歌是为她唱的?

  满文军:我想她应该能理解。

  主持人:她哭了吗?感动?

  满文军:最起码没有在我面前哭,我没有发现。

  主持人:最起码太太和儿子在一起,可以互相炫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首歌。

  满文军:我在唱《盼我回家的人》的时候没有那样的想法,只不过这张专辑有很多歌,我们约很多的人来写词写曲的时候,我有很多想法歌如其人,我会把歌放在自己身上,像刚才讲的,因为我不再是20多岁的小男孩,我已经有30几岁,我有自己的家庭,我希望通过歌声转达家庭的温暖,可以让有这样生活的人喜欢听就可以了。

  主持人:我非常好奇,一个30多岁的男人的心态,会感叹这个时间流逝很快吗?会不会害怕自己年龄越大,做自己的事业力不从心吗?

  满文军: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积累的经验会变得越来越多,尤其在唱歌上。我前几天录一个电视剧的歌的时候,当时他听完歌非常感动,小满你小时候我就认识你,到现在我才觉得你成熟了,长大了,我觉得30岁才是一个歌手的黄金年龄,他对很多事情有经历的时候,唱一首歌才会感动人,不会觉得老了,不能唱了,现在是我最好的时候。

  主持人:所以说叫厚积薄发,十年磨一剑,我看到都是大家对这张专辑的很中肯的评价。

  满文军:很谢谢大家喜欢这张专辑。

  主持人:从出道来算,这是第6张专辑?这个数字也许不会让很多人满意?

  满文军:我发第一张专辑是98年才发,我是96年歌手大赛出道。

  主持人:之后自己构想每年有一张专辑跟大家见面?

  满文军:我觉得我永远不会求一个数量,可能下一张专辑在半年以后,说不定会在两年以后,我希望有一张高品质的专辑给大家,而不是要出多少多少张。

  主持人:重要的还是质量?

  满文军:对。

    和周杰伦相比 更爱陶喆

  网友:满文军你会不会觉得自己跟周杰伦这一代的歌手有代沟了呢?你会喜欢听他们的歌吗?

  满文军:其实我喜欢陶喆做的很纯粹,不应该有代沟,只是大家选择的音乐类型不一样,这个时代很多人跟风和喜欢,R&B的唱法,但是我不会改变,我要做永远的满文军,永远要坚持自己的音乐方向。这样才对。

  主持人:就跟在聊天开始之前,有一个网友在问我,为什么感觉听老歌越听越有味道,新歌感觉味道没有这么纯了,你能来回答一下这个网友的问题吗?好像有一些时间的歌?

  满文军:老歌要经得住时间的推敲才能叫老歌,在某一些特定的时候给了你很多很不一样的感受,所以那些老歌才会让你变得很记忆犹新,可能你现在的生活趋于平静了,对于很多音乐来讲,听起来没有那么激动和兴奋,不管是老歌还是新歌,只要是好的音乐,总有一天你会喜欢它的。

  主持人:昨天这个问题,我以换一种方式来问过巫启贤,他说是这样的,过去我们唱的时候是以情动人,歌曲给人感觉是这样,中国人也是这样,他不过分强调节奏R&B那样的东西,现在我把它归结为功能性的音乐,我觉得这个解释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满文军:有他一定的道理,就像刚才讲的,旋律优美的好歌,歌词感人的那些作品,终究有一天会被你喜欢和接受,尽管R&B会唱的满天飞,真正能感动你的歌可能不是周杰伦的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