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满文军做客新浪 与太太相知8年儿子今年6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27 新浪娱乐
满文军做客新浪与太太相知8年儿子今年6岁(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与太太相知8年儿子今年6岁(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与太太相知8年儿子今年6岁(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与太太相知8年儿子今年6岁(图)
满文军做客新浪与太太相知8年儿子今年6岁(图)
往事难忘 谈低谷 很满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唱片也是艺术品 封面设计换过一版

    主持人:我总是觉得满文军其实对歌唱这个事情不单单作为一个职业,你把它看的很重,很专业和严肃?

  满文军:对,我觉得它是很严肃的事情,因为你的专辑有很多人聆听它,所以你要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这样才是一个专业的歌手应该要最起码的一个责任。

  主持人:在你完成这张专辑的创作,比如说第二天就会放上货架跟大家见面,头天晚上你想的最多的是什么?关注什么?

  满文军:我最关注是我张唱片可以在每一个环节上都非常精细,包括进工厂的碟片的压制还有CD的音色,整个的封套的设计,包括内页都希望做的很精致一些。

  主持人:我们现在拿到的专辑,我觉得从封面的造型上都能够看出不一样的感觉,如果说我们现在拿到当年《懂你》那张专辑放在一起的话,真的差别挺大的。

  满文军:其实很不好意思。你现在手里拿的是我们第二批的生产出来的,第一次的推向市场的专辑我并不是很满意,所以才有了第二次进工厂再次加工。我认为好的音乐,好的唱片,包括我们在国外也会买很多的唱片回来,不光是音乐可以很感动人,还有每一个制作环节,都要你觉得它是一个艺术品,这样才是对的。

  主持人:从方方面面都要有严格的要求?

  满文军:没错。

    满文军眼里的爱人传统 相守八年

  主持人:刚才说《你的歌》是第一首,自己创作的,献给自己孩子的。我觉得很多人第一次写歌可能是源于感情的,可能是献给爱人的,出道这么久满文军一直没有诽闻,你的爱人是什么样子?也就是你现在的太太?

  满文军:她是一个怎么样来讲呢?不愿意走到大家面前的一个很传统的女人。

  主持人:听说你们在一起很久了?

  满文军:对,8年。她现在最重头戏就是带孩子,负责小孩的学习,比如说学琴,还有上学的功课都由她负责,在家里我的工作是跟儿子一起玩的。

  主持人:是标准的男主外,女主内?

  满文军:是这样的。

  主持人:听起来满文军有一些些的大男子主义,金牛座,A型血的人是这样吗?

  满文军:没有,我觉得小孩子很难搞,我的耐心很难搞得定他,因为工作的原因做这样的分工。

  主持人:你对你的儿子唱过这首歌吗?

  满文军:我有唱过,他很自豪到幼儿园跟小朋友讲,我爸爸给我写了首歌,他很自豪。他可能不明白其中的意思,我知道他很喜欢。

  主持人:提到儿子的时候,能够看到满文军的脸上真的是洋溢着幸福的光辉。

  满文军:没办法,我觉得亲情的感觉是要你自己体会的。

  主持人:这几年一直在很幸福的心态下继续着自己的音乐创作?

  满文军:没错,我觉得自己的心态特别好,虽然之前有过很多的坎坷和不如意,但是我想我有很多支持我的歌迷,我有一个很棒的家庭,所以我不会在乎什么,每一张专辑在面市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考虑它是不是能够大卖特卖,我要想的就是在制作初期,我会做一张对得起我自己的专辑来呈现给大家这就足够了。

  网友: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怎么看到你了?

  主持人:他们还在猜测是不是去其他的活动?现在明白的是家庭的因素,带孩子的因素,有这样的原因吗?

  满文军:应该不是。之前几年我有跟海外公司合作,海外的唱片公司的合作会让我觉得很多事情变得不是很顺手,有很多的宣传环节,但是都看不到。所以会有这样的一个错觉。满文军一直没有停止,一直在为了自己的音乐努力。

    首次由内地音乐人担当制作人

  主持人:所以我在宣传文案上看到,这张专辑其中一个第一次这次是由内地的音乐人创作的一张专辑?

  满文军:对,来担当制作人的专辑。

  主持人:以前的专辑不是这样?

  满文军:以前的专辑从我一出道开始,到之前5张全部是由台湾的音乐人,也是很巧合,我们从来没有刻意要求谁来担当制作人,也是很巧都是台湾人来做制作人。经过这么多合作之后,我发现有很多地域差异和文化差异,是很难沟通的。这次很得心应手,伙伴都是十多年的好朋友,大家做起音乐来没有这么多事情,只不过比较较真就是哪一些可以更好,哪一些可以做的更棒。这次跟内地很多音乐人合作让我觉得很开心,之后我也会选择再一次跟他们合作。

  主持人:十几年的好友可能更了解满文军,所以在这张专辑里面有大胆的一些曲风和尝试。比如说新的爵士的曲风,还有你刚才说的摇滚的感觉。

  满文军: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我平时很喜欢的,你可以到我车上去听。

    喜欢音乐类型多 R&B和饶舌不会尝试

  主持人:你常听什么音乐?

  满文军:很多类型,R&B的,民谣的。所以我喜欢的类型很多,所以才会把它们都收录到专辑里面,让大家来了解一下满文军,不只是抒情。

  主持人:你自己也提到,大家对你的印象可能固化在抒情歌手,我突然想,如果你站在舞台上去唱一段R&B,或者是饶舌,会不会观众难以接受,大吃一惊?

  满文军:没有,选择曲风我很重视的,R&B和饶舌可能很流行,自己没有那样的生活经历和受到那样的熏陶不会选择它,我会去K歌,这次选择的都是我自己能够胜任和擅长的,能够唱好它。

  主持人:说到K歌,也会经常去卡拉OK唱?心态不一样?

  满文军:我去的时候通常不会唱自己的歌。

  主持人:别人唱你的歌呢?

  满文军:我会很高兴。

  主持人:你会点评他们,你这唱的不对?

  满文军:(笑)没有,作为一个喜欢音乐的人来讲,去卡拉OK是很好的方式,我经常会鼓励他们。

  网友:满文军你是容易改变自己的音乐风格的人吗?在未来的专辑当中会尝试更多的曲风吗?

  满文军:我不会轻易改变,在未来我也不会觉得让大家看面目全非的曲风,在我的专辑里面永远都是以抒情的线路作为主线,会融入其他的元素,这样专辑听起来更加的丰富多彩,也让之后的演唱会计划,能够变得有更多的曲目可以选择。如果说未来比如说你会涉及到演唱会的话,如果整场都是抒情的话,大家会睡着的。

    满文军最怕跳舞

  主持人:我记得你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录制,被出了一个难题,现场跳舞,这是你的处女秀,对当时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满文军:(笑),还好吧,因为我真的是不会跳舞的一种人,老天爷没有给我一个会跳舞的感觉,所以我特别怕在舞台上会有跳舞的环节。我想以后可以多练练。

  主持人:你去台上表演之前,其实没有在家里练过?

  满文军:没有。

  主持人:生活中也不会轻易去跳舞?

  满文军:很少。

  主持人:如果为了未来某一首歌曲的需要,录制MV的需要会去学习一下?

  满文军:我想不会有那样的需要。

  主持人:尽量避免?

  满文军:对,我会尽量避开那样的歌,会有一些更摇滚的歌,我自己在台上弹吉他和贝司这样的感觉,以后会有,真的做舞曲的感觉是不太可能的。

  主持人:现在的乐坛上,很多歌手慢慢尝试舞曲的风格,现在的歌坛听起来比当年热闹了很多?

  满文军:这点很正常,舞曲的音乐会让你觉得现场的感觉很热闹,很容易就被它感染,作为歌手来讲,我们永远要认清自己的位置,一些不熟悉的不要碰它。

    十年来 收获最多的是友情和爱

  主持人:作为歌坛上资深的唱将,也是前辈,你总结这十年走过的路,你收获更多的是什么?更加认清了自己的优势?或者是其他的?

  满文军:在音乐上的感觉,我一直以为抒情歌是我最喜欢和擅长的,还有这十年我收获到很多,很棒的朋友。他们一直以来给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比如说像那英,像很多很多很棒的朋友,朱时茂,他们会在我的工作之余,我跟朱时茂现在有很多时间在高尔夫球场上度过,那英会给我很多的建议,这十年当中有很多的好朋友,大家经过了很多事情之后会变得更加铁。

  还有很多的歌迷朋友,也是通过很多方式来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一直在关注我,一直在支持我。我觉得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自己觉得还是收获颇多的。

    回忆事业低谷  天天打高尔夫

  主持人:你自己也曾经说过,前段时间曾经渡过一段事业的低谷,这段时间每天做什么?

  满文军:每天打球。打高尔夫,我觉得要感谢之前的东家,因为一天到晚无所事事,让自己有时间练好球,去球场上找另外一种感觉。我经常会讲,我会把很多不愉快,会化作小白球,用木杆,一杆打出去飞的很远很远。

  主持人:我知道喜欢高尔夫球的人是喜欢挑战自己的人。

  满文军:通常有人讲,杆球如人生,真的你到了球场会体会到的,里面有很多艰难险阻,里面有很多人为障碍,看你怎么解它。

  主持人:在歌坛上也是要努力往前冲的,当你停下来,之后有很多人冲上去,更何况是一个新人倍出的舞台。你那段时间在打球,你在勾画你的音乐道路吗?

  满文军:我在掐指算还有几天。我想对想从事这个职业的人来说,选择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满文军坦言当时选错了公司

  主持人:当时签了很长时间?8年?

  满文军:4年,时间很长,要是8年我就会疯掉了。

  主持人:为什么会导致那样的情况呢?

  满文军:我怕在这里讲这个东西会伤及很多人的感情,这段讲话只代表我本人的立场,我觉得有很多台湾的管理人员,他们对于内地的市场不够了解,台湾的市场已经烂的不能够生存了,有很多人市场都是被这些人做烂的,后来他们顶着某些冠冕堂皇的头衔来到内地做。这些是败笔,他们不了解内地的音乐是什么样的,不了解满文军应该做什么。都是在唱着一些高昂的制作费制作的歌,很多歌都是天文数字唱出来的,有很多歌我是不喜欢的,那是有要挟的,你如果不唱会被雪藏,会被雪藏很多年。我觉得我选择错了,但是没有办法,你要经历这样的低谷。我有拜佛,我很信命的,我觉得那是人生中要经历的,以不变应万变,终于到去年的时候,我的唱片到期了。

    十天签约太和麦田

  主持人:在那之前就开始在为自己考虑新的东家了?

  满文军:对,我已经在筹自己的专辑了,之前没有想到自己的东家是谁,我就算筹钱做一张专辑也要给大家一个交代,不能不明不白,我是一个很喜欢音乐的人,对音乐很严肃,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满文军,了解音乐,再有这样的野心,我要做出一张《了解》这样的专辑,所以在去年这个时候,见到宋柯的时候,他听到我的想法完全惊呆了。如果你对太麦没有任何怀疑的话,现在就可以签约,我们见了一次面就开始签约,之后就开始制作。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之前那4年可能是最灰暗的4年,现在我觉得有这样很年轻的团队在一起工作,我觉得自己感觉非常好。真的。无论是在专辑录制的时候,还是在宣传期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有很多精力可以投入进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