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51 新浪娱乐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郝菲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拥有厉娜张亚飞等“话题人物”的长沙赛区已经牢牢地吸引了观众眼球。作为“超女”比赛的另一个主赛场杭州,已决出50强“超级女声”,这意味着真正的较量已经开始。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中,这些“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的女孩们,将面临着喜怒哀乐、成败得失。新浪娱乐特别选取了50强中有代表性的几位选手做了采访,看看大赛在即前她们的心态如何,也希望喜欢她们的粉丝能对她们有个更好的了解。

  郝菲尔:酒吧歌手怎么了

  关键词:酒吧驻唱 原创歌手

  在杭州酒吧圈小有名气的驻唱歌手郝菲尔在一堆超女中显的很与众不同,极具风情的及腰卷发,随身带着一把标志原创歌手身份的吉他。与身边那些年轻超女紧张期盼相比,郝菲尔脸上流露出的是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洒脱和世故。

  之前长沙赛区10进7决赛中,唱功不俗的酒吧歌手胡灵因为被指“太油”而屡次登上PK台,虽然最后涉险过关,但是让人对胡灵的超女之路能走多远产生了担忧。

  同为酒吧歌手,问郝菲尔担不担心因为酒吧歌手的出身而碰到像胡灵那样的遭遇?这个个性女孩有些不屑地反问:“酒吧歌手怎么了?张靓颖还不一样是酒吧歌手?”

  郝菲尔告诉我,看长沙赛区10进7的决赛时,她觉得比赛对胡灵特别不公平:“她唱的那么好,那首《燕尾蝶》换作其他人来唱唱看?只是因为她是酒吧歌手,感觉有点油,风尘味太重,就要把她淘汰掉?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干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参加比赛时的态度是不是认真。”郝菲尔对有些人对PUB歌手表现出来的偏见颇为愤愤不平,她觉得PUB是个锻炼唱功的好机会。

  虽然是学过专业学习(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的声乐专业),表演经验也十分丰富,但对于在超女路上能走多远,郝菲尔说她从来没去想过:“一切顺其自然,有些东西又不是我们能左右的,干吗要去想它呢?”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徐源

  “事故MM”徐源: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关键词:炒作嫌疑 不会着装

  杭州赛区最引人注目的选手恐怕要算那个特地从北京赶过来的“事故MM” 徐源了,为了证明给反对她参赛的父母看,这个女孩卯住了劲想好好表现,结果却在海选时一紧张把《小城故事》中的一句“小城故事多”唱成了“小城事故多”,因而获得了“事故MM”的雅称。

  当被问及她把“小城故事多唱成小城事故多”是不是故意炒作的?她有点不屑地回答:“你说这事无聊不无聊啊?你叫我怎么回答呢?如果我回答是,正中了你们的意,证明是故意炒作为了增加收视率;如果我回答不是,你们肯定不会相信,觉得我在撒谎,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回答这个问题,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好家伙,口气颇有天后王菲对待媒体的架势。

  至于海选那天,因为着装浓妆艳抹,着装过于老沉, 被评委巫启贤狠狠批评,徐源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将改变形象全新出发。“我有了不少粉丝,叫“元宝”,他们会建议穿什么衣服,做怎样的造型,我正改变着。比赛?我对自己有信心。”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梁晓珺

  梁晓珺:漂洋过海来比赛

  关键词:澳洲悉尼留学生 两度飞回参赛

  用漂洋过海来形容梁晓捃的超女之行可是一点都不为过,这位在澳大利亚就读软件和电影双学位的女孩子,对超女的痴迷可不同一般。去年为了参加超女特地从澳大利亚飞回杭州,可惜没有进海选。今年她仍旧“痴心不改”,所幸的是努力付出也终于得到了回报。

  用她自己的话说,这简直是个意外惊喜:“我都没想过会进50强,更没想过会直接拿通行证。”

  正因为心态平和,所以她坦言自己随时做好被淘汰的准备:“今年杭州赛区唱得好的人特别多,我尽力就行了。”

  梁晓珺倒不想通过超女比赛大红大紫,她坦言自己是个真正喜欢音乐的音乐人,只是想通过超女这个平台成为真正的歌手。不过令她有些苦恼的是,国内一些选秀活动关注比赛以外的东西比比赛本身要多得多,“你光会唱歌是没用的。”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项姬然

  项姬然:为超女备战一整年

  关键词:杭州本土选手 01号选手

  今年的超女杭州赛区有个奇怪的现象,在50强选手中,只有13位杭州MM。作为为数不多的本土MM,项姬然在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承担着不少压力。

  这位就读于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戏剧系话剧表演专业的18岁女孩子,去年也参加过超级女声杭州赛区,只可惜走到50强就被淘汰了。但是她心有不甘,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常去KTV练歌,请教老师,期盼着能“卷土重来”。

  这次,在即将直播的50进20强比赛中项姬然抽中的是01号,也就是第一个出场比赛,而一般01选手由于各种因素综合评委不会给很高的分数,问项姬然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她坦言:“其实我觉得抽到01和抽到50没什么区别,我希望每个参加的杭州超女都能获得好的成绩,为杭州争光。我有自信,能够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REBORN组合

  REBORN组合:爱服装甚于爱唱歌

  关键词:姐妹花 第一张通行证得主

  这对来自新疆的双胞胎姐妹花,也许一出现就注定成为吸引眼球的焦点。亮丽的外表,娴熟的歌舞,使她们获得了超女杭州赛区第一张直接通行证的获得者,据说当时现场评委巫启贤的评价是:可塑性很高,外型条件赏心悦目,音乐感觉非常良好。

  这对姐妹花在当了多年的文艺兵后,目前定居在上海,经营服装生意,据说还是自有品牌。问及为什么从事跟自己专业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职业,两姐妹笑着说也是机缘巧合,因为刚好认识了个老外友人,都挺爱买时装,兴趣相同一合计就决定开店了。在采访的过程中,两人对谈论自己从事的服装设计工作兴致颇高,还调皮地不忘给自己的服装店做广告,爱服装甚于爱唱歌,差点让人忘了她们是来参加超女比赛的——而且在网友讨论中夺冠势力颇高。

郝菲尔、REBORN-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个性超女(图)
蔡礼梅

  蔡礼梅:我向来就是这么中性

  关键词:中性选手代表

  在中性风盛行的超女舞台,杭州赛区直接通行证获得者、上海姑娘蔡礼梅一头简单的短发,一副笔笔式的眼镜,有克隆李宇春周笔畅的嫌疑。然而,蔡礼梅却告诉笔者,她向来就是这么中性,这头假小子一样的短发,她已经留了N年了,决不是因为参加超女学李宇春才去剪短的。

  问她有没有留过长头发,蔡礼梅笑笑说,记忆中唯一一次留长头发差不多要追溯到初中时期了,“后来因为要参加体校,就剪了短头发,一直到现在。”

  这位超喜欢“STING”的“假小子”对于接下来的超女比赛显得很平静:“不敢想得太远,一步步走,只要把自己所有的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否则的话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问她为什么要参加超女?蔡礼梅的理由是参加超女能让她年纪大了不至于后悔,因为多了一种宝贵的经历。“什么年纪该做什么样的事情,你总不可能到了30多岁再来参加这个比赛吧?”(游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