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 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9 新浪娱乐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个性绿框墨镜 表情严肃沉默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坚持只向前看 不会怀念旧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透露今年年底可能到上海开演唱会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声带手术后进行适当调养 唱歌要讲究方法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正在筹备40集的连续剧 将在内地开拍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新专辑曲风:舞曲、摇滚、浪漫、金光戏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笑谈上厕所听音乐有助于排便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展示自己的“明星商品”

  新浪娱乐讯 5月28日,台湾资深唱将伍佰做客新浪聊天,伍佰近期推出了最新演唱会影音专辑《厉害演唱会全纪录》。唱片公司已确定安排了伍佰的内地巡回宣传行程,陆续展开在北京等城市的系列宣传。请歌迷在此留言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摇滚诗人伍佰

  伍佰:刘江你好。

  主持人:你好。你这次来大陆巡演是配合你的最新的“厉害演唱会”的影音纪录做一些宣传上的安排。我们想问这一张新的影音集是去年6月开的演唱会,在今年6月才引进,这么长的一个时间,是大陆的乐迷都翘首以待的,这次终于来到这边了,对于这一张在大陆的表现状况,会不会有一个期待?

  伍佰:因为演唱会的形式非常特别,我其实出过很多的现场演唱的影音产品。所以说好像真的蛮多的,每一两年就有一个,每一两年就有一个,每年都有开,都有纪录。这个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一个产品,因为它的舞台设计及整个演唱会的风格,跟以前是大不相同。

  在现在的市场上面,几乎没有看到像类似这样子的有力道的、华丽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新鲜点:把金光戏融入新专辑中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这一张影音集它包括了很多的东西,有你的现场的CD版本,还有演唱会的Live,还有你个人的激情记录,加上来有很多的曲目,柔情篇、浪漫篇、舞曲篇、金光戏篇等等,非常丰富,还有金光戏是什么呢?

  伍佰:做这个演唱会之前我出了一个唱片叫做《双面人》,我戴了一个鲨鱼头,是闽南语的但是有现代节奏的唱片。之后出版了一张唱片叫做《人面鲨》,就是把那个鲨鱼头的人面的做了舞曲的,跟以前做摇滚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也就是说,从《双面人》到《人面鲨》,到“厉害演唱会”,是三部曲,是一气呵成的,所以这个事情我称它为金光戏,就是说以前的闽南布袋戏,台湾也有,以前是小小的,后来变成这么大,以前这么演,现在这么演,后来更大。布袋戏是咬文嚼字,后来会有血,有电光火蚀的迷幻的场景,各种的角色和东西都是前卫的,我把这个所谓的这种金光戏的部分用到我的音乐上面来,所以在演唱会时做一个总结,所以我说《双面人》、《人面鲨》,到“厉害演唱会”,它应该是具有非常丰富的幻想空间。

  主持人:也是一点一点壮大、成长到厉害。

  伍佰:所以“厉害演唱会”里面就有鲨鱼从上面飞下来。

  主持人:就是那个封面创意。

  伍佰:鲨鱼从上面飞下来,把整个乐队吃掉,会有飞机在舞台上,我站在飞机上,在一出场的时候,我们就有带电视头,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个电视,会有舞曲的DJ,台上有棵树。

  主持人:我们听你讲得这么丰富,包括之前还有一些网友提问,看你之前的现场Live,说你为什么到大陆这边举办的演唱会太少了,希望你能够多开几场演唱会,你看什么时候能够满足大陆这边的乐迷简单的要求呢?

  伍佰:在台湾像做这样的演唱会,我们的场地是比较特别,它不需要很大,它只要刚刚好,环节都要刚刚好。比如说那个时候我在台湾找场地,因为我们要做圆形的四面台,四面台是一二三四面,我们做的是圆形的,它一直转,所以没有一面是正面,我在上面会头晕,没有背景的,背景就是观众,像这样的场地和配备,包括上面要掉什么东西,要空运什么,从台湾空运过来是有一点麻烦。

  主持人:会有一点困难。

  伍佰:对。再加上内地这边的场地我们并不是那么熟悉,所以要从长计议。不过我一直有计划要来开演唱会,希望今年底之前在上海可以弄一场这样子。

  主持人:那北京这边呢?

  伍佰:(看经纪人)北京封馆(笑),他们说的。

  主持人:对,因为是奥运,在进行检修,对于室外的演唱会呢?如果搬到室外,不采取这样的形式,采取户外的形式?

  伍佰:有机会会来。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伍佰做客新浪聊天演唱会纪录专辑上市(附视频)
特邀主持人刘江(左) 思考时的冷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吸引力:封面和内页用荧光色

  主持人:像这张影音纪录集的封面创意是怎么样的?像刚才说鲨鱼下来会吃掉整个乐队这样子,创意是怎么来的?

  伍佰:说老实话,现在唱片的下载很多,所以人们买唱片最主要是要收集这个艺术品,所以封面还有内页的设计就很重要,我想到了一个新鲜、有吸引力的方式就是荧光色,鲨鱼本来是黑灰的,但是我把它弄成粉红色,因为我觉得这可以代表演唱会的气氛,是很跳跃式的、现代的、前卫的一个迷人的色彩,我就放在正中间,我们其他人变成黑白的,这样去弄。我跟我的设计师李明道,他是台湾的一个设计师,他设计我十几年了,我跟他工作很久了,每一张唱片的内容都是我跟他想出来的,所以他很特别,他只有一个眼睛,他看东西很特别,在台湾他帮我弄过很多的设计,这一次我帮他一起弄这个东西。

  主持人:从《白鸽》专辑开始,发现你在音乐的风格上面就开始在进行大胆的尝试和探索,刚才谈到的一些舞曲风格,以前专辑都没有过的,以前专辑都是很纯粹的东西,现在就有舞曲风格、电子风格等等新的元素,为什么把现代的元素加到音乐里面?而不是你最成功的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浪人情歌”的模式呢?

  伍佰:我不习惯往后看的,不希望往过去的事情看,所以总是往未来看的,过去的事情我不会再重复,我觉得人们最大的动力是来自于破坏自己,所以我就一直在破坏我做过的事情(笑),我跟China Blue乐团做的是一个类型,因为China Blue乐团的每一个人的风格是这样子的,我们做的东西会是这样,这次的《双面人》到《人面鲨》到“厉害演唱会”,从我的部分出发的比较多,我平时并不是在家里听摇滚音乐。

  主持人:比较不定类型,比较open的。

  伍佰:基本上不听音乐的。我上厕所听一些钢琴,那个别人听也不轻松,我搞不懂。电子音乐有一些现在的,我会听,我比较喜欢新奇的,比较怪的。所以当我自己出手的时候,我会弄到大家都吓一跳的状态,我蛮喜欢这样子,我觉得这是让我一直保持很全面的想法的一个我的思考模式。

  主持人:不错不错。这次的这张唱片是由国内的星外星唱片进行了引进,并且昨天在朝外的麦乐迪KTV进行了签售会,怎么样?在那边的感觉。

  伍佰:他们很用心,因为他们看到这个唱片的简历。我在街上看到大型的看板,来的记者很多,他们说好像一个电影的首映会,很大的场面,蛮好的。

  对音响要求很严格 必须达到很高的层次

  主持人:之前在哈尔滨开的那场演唱会,很多的网友是哈尔滨来的,他们想知道对他们那边的评价是怎样的?

  伍佰:他们表现得……让我,据我所知道,现场的音压不够,5万人的场地不能够喇叭那么少,喇叭那么少就不会直接弄到,设想,如果5万人的场地,在后台我们的心脏都应该跳出来才对,但是现场的音压不够的情况下,他们表现得这么夸张,全部都站起来,我觉得非常厉害,很热情的,很狂野的,可以接受到我的讯息,有些歌迷在下榻的饭店等我,很令人感动。

  主持人:像接下来的几站演出,就是巡演在这边的话,有很多的歌迷很关心的,但是他们可能不在你巡演的的地区里面,比如青岛、长沙,相对你的计划,这是比较小规模的城市,在将来有机会,你会扩大你的巡演规模的话,你对国内的这样一个巡演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伍佰:我一直觉得我不是一个很想要一直做重复动作的人,每年应该会唱,但是我会控制在一个量就好了,那个东西是我要的,而不是那边随便弄一弄,音压不够我就去唱,这样不太好,我在台湾做这些演出的时候,那些音响公司的人非常喜欢跟我合作,那些音控的人员,他们以做过我的演唱会为荣,包括拍摄影像的,包括音控的,他们只要做过我的演唱会,他们就有做不完的工作,因为我要达到的境界是不太一样的层次。

  主持人:对他们来讲是很新鲜的。

  伍佰:也是挤压,因为他们以前的动作,在我这边都会变得太慢了。

  主持人:有压力给他们。

  伍佰:对,音响和灯光,我们的乐队一打下去,我们的表就会破表,唱的时候灯光会变弱,灯光一打开,音响又虚掉了,因为电不够,因为我们的炮太大了,很多时候二场的观众没有办法听到音乐,因为他们唱得太大声了,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看到我的东西是一直有一个品质存在,我希望一直保持这个品质,其实内地的邀约非常多,我不想说,就带几个乐器就来就唱,如果真的这样子的话,他必须有一个完整的规划给我,这个行程是一个什么之旅,是一个什么态度的巡回表演,先把那个方向弄好,而不是零星的,为了应付他们的邀约我才去。所以我觉得不是那么迫切地需要去做所谓的我去表演给你们看的事情,而是你们来追我,我觉得这样子比较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