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 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9 新浪娱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演唱会必须要有好音响 专辑融入金光戏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伍佰表示不喜欢去怀念旧歌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新专辑是登峰造极之作 酷爱黑色的伍老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明天你在建外SOHO就有一个签唱会,你对他们有没有一个事先的要求?

  伍佰:签唱会这个事情在我刚刚开始出来唱歌的时候,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慢慢唱歌之后签名,其实我还蛮不太同意这样的事情,因为签名就签名,唱歌就唱歌,为什么要唱歌之后签名,而且他们是不用付钱的,在台湾我唱歌,到Live house听伍佰唱歌要付500块门票,那是免费的唱歌,你们有免费的唱歌的话就有免费的音响,所以它就不会真正地非常好,反正是一个同乐会,就是大家开心就好。

  不会去怀念旧歌 想做更多新的音乐

  主持人:其实就是等于你和乐迷之间的互动的关系。你刚才说你不太愿意去向后看,去回顾以前的东西,是喜欢向前看,乐迷喜欢时间沉淀下来的你的一些经典曲目。像我个人,买到你的第一张正版唱片是在1995年下半年的时候,就是《枉费青春Live演唱会》的时候,里面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和万芳一起唱的《爱情现时批》,还有你唱的很多歌曲,像你以后的“厉害演唱会”等新形式,就没有那种东西在了,我们蛮怀念那样一个形式的,会不会考虑在新形式的面貌之外,会给大家一个传统的表现形式呢?比如穿插一些?

  伍佰:意义是什么?

  主持人:像有一句名言,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历史嘛。

  伍佰:对我来讲是这样子,那个是在Live house的现场录音,那里面包括《浪人情歌》,我们所有都没有在录音室里面好好做的,《世界第一等》没有,很奇怪,我觉得那个东西是活生生的东西,那歌是活的,所以我不需要再弄那样一次这样的东西,那个时候做过了,小Live的表演然后录起来,也有可能会,但是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主持人:你更愿意尝试新的东西了?

  伍佰:这样比较好嘛。

  主持人:歌迷还是比较怀旧的,还是希望你旧有的一些东西出来。

  伍佰:很多的歌迷是现在才听到的,他们听到就会吓死,你刚才说的我都好陌生,过了一段时间我不会再听它,我拍了一个什么东西,出版一个唱片,做好后期制作,然后发行了我从来都不会去听它,除非我要背歌词(笑)。

  现场展示自己的“明星商品”

  主持人:我们现在来看一看网友提的问题。昨天就有网友给你留言。

  网友::你的唱片在引进大陆的时候,会比较慢一拍,包括现在跟大家见面的《厉害演唱会全纪录》CD,除了这些之外,你有没有一些自己的服装品牌,会不会也一起进过来,我们比较关心。

  伍佰:服装品牌没有。

  主持人:还没有?

  伍佰:没有没有。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我会想想。

  主持人:会考虑做这样一个东西。

  伍佰:服装品牌?卖自己的泡面好了。啊!我有,特别的,所谓明星产品,我可以请我们工作人员进来一下吗?什么叫做明星商品?来这边一下,这位就是明星,不是明星(笑),是明星产品,前面是个鲨鱼,后面staff,还有一个袋子,包上的这是我,这是我们的吊牌。

  主持人:我说的就是这个,很多乐迷。

  伍佰:在台湾,做明星产品的我是第一个人,卖最多明星产品的也是我,每次演唱会,除了正常收入之外,有一大笔收入都是明星产品,我的量很多,我是很挑剔的,做过我的明星产品的公司,会做很多的明星产品,我会去要那个设计,要那个品质,那有扇子、衣服、毛巾,各种水壶、背包等等一大堆。你可以上我的网站去查。

  主持人:昨天你就拿了一个扇子。

  伍佰:是我的产品。

  主持人:很多的乐迷找不到啊,有没有代理公司?

  伍佰:我的网站是www.wubai.com,你可以到那边订购。

  主持人:会不会很麻烦?因为是在台湾那边,这样交流起来会很周折,如果在大陆这边有一个代理,对于乐迷来讲是非常方便的。

  伍佰:我们是不是先讲好,到那边跟我们反映说有几个,如果量的话,我可以在大陆有一个分部,是用寄给你的,比较好。我们会再商量。

  主持人:从乐迷讲的话,非常希望看到这样的产品。

  伍佰:毛巾有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鲨鱼是最新的。像你看到这个15周年纪念,这个是最新的,这次的DVD的影音产品,它就会贴上这个贴,其实我跟我的乐团到现在已经15年了,所以这是我们15周年的纪念,一个新的徽章,这也是我的想法。

  主持人:这次来内地巡演,有没有带上这些东西来?

  伍佰:你要我扛多少行李?很重啊。

  主持人:好像听说会出一本书,讲述你和China Blue乐团出道15年的纪念。

  伍佰:书不是,我要出的书是摄影书。

  主持人:你的摄影作品?

  伍佰:对,我现在还在谈,希望可以出版。不过我会出版一个国语唱片。

  主持人:新专辑吗?

  伍佰:对,我希望秋天的时候可以出来,可以内地和台湾同步发行,我现在已经录了一半了,我现在正在录音时间,我是把录音时间停掉,来这边做活动,我录音到一半的歌已经出来了,录好了一半,我已经知道这张新的唱片将会是我的登峰造极之作(笑)。

  主持人:又是打破过去唱片类型的作品。

  伍佰:从哈尔滨唱过来,我其实很想唱我的新歌,但是还没有发表,不好意思,但是这肯定会造成很大的反应这样子。

  主持人:刚才谈到明星商品,就有很多的网友留言,要一起订购。

  伍佰:我会贴一个公告,看内地的乐迷,怎么样去购买我的明星商品。

  新专辑的曲风:舞曲、摇滚、浪漫及金光戏

  主持人:比如说像这边,大家对你最熟悉的一些歌曲,《爱你一万年》、《浪人情歌》等等等等,我也有留意到这张影音集当中的歌曲,很多曲目的选择覆盖面蛮好的,就是各个时期的作品都有,但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比如说非常成名的,就是大家喜欢的《钢铁男子》,在里面没有,也是《浪人情歌》里面的,为什么没有?这首歌是最开始喜欢听你歌曲的年轻乐迷一路过来,是当年非常好的激励、鼓励的作品,这次为什么没有收入?

  伍佰:《钢铁男子》后来就很少唱了,为什么?因为我觉得时代一直在改变,现在的时代,坐计程车,你们叫什么?(问工作人员),的士,高楼大厦,世界变小了,生活的品质都提高了,我不喜欢唱一些比较沉重的,比较辛苦的歌,我喜欢跟着时代的变化,有现在时代的感觉,我不喜欢唱那时候的歌了,包括《美丽新世界》、《钢铁男子》,第二个,我能唱的歌太多了,没办法,我就凭我现在的心情,晚上会做表演,我可以唱的歌有十几首,但是我们只能唱四首、五首,这个很伤脑筋,一会要唱什么歌,网友进行表决好了,一举手、二举手这样子。

  主持人:伍佰老师给大家发出一个讯号,就是下午在建外SOHO的签唱会希望听到什么样的歌,大家赶紧报歌名。

  网友:希望你简单介绍一下你的新专辑的曲风。

  伍佰:新专辑的曲风(笑),绝对是一个登峰造极之作,这四个字已经包含了这张专辑的含义,我不能说。说一下曲风,刚才讲到金光戏,这次“厉害演唱会”它有四个部分,有舞曲、摇滚、浪漫还有金光戏。舞曲的时候有DJ,你有看到很多人戴鲨鱼头,也是我的明星商品,你会看到很多人戴鲨鱼头,当大家戴鲨鱼头出来的时候,我就不会戴,就戴一个电视头出来,《枉费青春》里有。

  主持人:我没有买到影音产品。

  伍佰:你可以到我的网站上看。

  主持人:最早红辣椒乐团出来一个电灯泡。有没有受那个启发?

  伍佰:有,那个是一个互相影响的,他们会从东方拿来古筝出来做,我们发觉摇滚乐也可以这样子,它不是严肃的,是一个很时代性的,所以在舞曲的部分就用奇幻的方式开始,摇滚的时候鲨鱼就从天上飞下来,把我们吃掉的样子,我说舞台这么大,鲨鱼这么大,后来不可以,鲨鱼只能小一些。大家会唱摇滚的快歌,到浪漫的时候,大猫会拉胡琴,我们唱的那些东西,现场大合唱,不过我必须要讲,这个是我从头听到尾的时候,观众叫声不断的,不会说你在唱歌的时候,观众就会停了,因为观众一直在期待你转过来,你就一直转嘛,转到哪边观众就会叫,有不断的叫声,那个树我本来要把它烧掉的,场馆不允许,“金光戏”的部分是跟大美女萧蔷合唱《金光戏》首曲《车顶水姑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