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否认超女引发惨剧 事件上报江西教育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56 新闻晨报
湖南卫视否认超女引发惨剧事件上报江西教育厅

厉娜在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人本是住在同一寝室的同学,却因分别支持了不同的“超女”选手而发生争执,接着其中一人在连砍了另一人23刀后逃逸———这是昨天江西某报所披露的消息。记者在得知此事后当即展开调查。一位目击者表示,两人根本不是因为支持不同“超女”而起争执,事件的导火线只是电视遥控器而已。现今,伤人者仍然在逃,而受伤者还躺在急救病房中,尚未脱离危险期。

  目击者伤者十秒内被砍了23刀 缘起看电视引发争执刀砍同学?

  据有媒体报道,28日凌晨,江西服装学院内发生了一起因为“超女”杀人的案件。当事人许某和李某是同寝室的同学,当晚正在看湖南卫视“超女10进7”的比赛,因许某是张姗姗的“粉丝”,而张姗姗当晚比赛被淘汰,于是许某要求转台,而作为厉娜支持者的李某坚持不肯,两人起了争执。最终以李某跑到其他寝室看电视而平息争执。但当李某近零时回自己的寝室时,怨气未消的许某,趁李某不注意,提着两把西瓜刀对其连砍20余刀,直至同学闻讯赶来才被制止。随后,李某立即被送到南昌市向塘铁路医院进行抢救。而许某趁乱逃走。

  校方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事件上报江西教育厅

  昨天,记者采访了事发时的一位目击者———被砍者李某的同班同学、住李某对面宿舍的孙同学。对方表示,学校会在近日将调查结果向媒体正式公布,所以他不便说什么。但是面对“他们发生争执是否因看‘超女’而起冲突”的问题时,对方表示:“肯定不是,他们当时是为了另外一档节目和一部电视剧争夺遥控器发生了冲突。”

  被砍者李某的另一好友王同学则向记者介绍了事件双方的个人情况以及事发的详细经过。据他介绍,凶手许某是江西服装学院04形象艺术设计1班的学生,性格孤僻,大学两年多来一直没有朋友。他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就是在睡觉时从来不脱衣服和鞋子,且随身要绑一把匕首,好像很没有安全感。孙同学也对此说法表示了肯定。

  正因如此,许某和班上及同寝室的同学关系并不好。王同学说:“在一个寝室里,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正是这些日积月累的摩擦,致使28日凌晨终于爆发这起惨剧。

  据孙同学说:“那晚10时许,当时李某想看一个选秀节目(不是超女),而许某想看一部电视剧,两人就吵了起来。”后李某去了对面孙同学的宿舍玩,28日凌晨1时35分返回宿舍。王同学说:“早有准备的许某一看见李某回来,马上从上铺跳了下来,一手拿着匕首,另一手拿着一把砍刀,在短短的十秒钟之内,疯狂地向李某身上砍了23刀,其中,头部三刀,肩部七刀。”

  孙同学说:“当时我对面宿舍传来了喊叫声,十几个男生没穿衣服就冲了过来。我赶到现场时,看见李某满身是血倒在地上,而许某一手一把刀举在空中。他们宿舍的一名同学拉着他的一只手,我冲过去从背后拉着他的另一只手,但却没有把刀夺下来,因为两把刀都被绑在手上。”许某当时好像吓僵了,一直举着两把刀一动不动。当时,十几名同学也不知道怎么办,夺不下他的刀意味着自己也有危险,只能死死把许某的手抓住。而其他的同学则分工打120以及拿毛巾等物给李某止血。孙同学说:“李某脸上一条大大的口子裂开着,太吓人了。”约2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此时,许某挣脱束缚,直接从他们所住的206室窗口跳下去逃跑了。

  昨天,记者联系江西服装学院校长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学校十分关注该事件,正在积极处理,目前伤者伤势已有所好转,没有生命危险。至于在逃的许某,学校表示公安机关还在调查,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目前学校已将事件上报江西省教育厅。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江西省教育厅的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一位办公室人员说领导都出去开会,表示对于这件事他们已开始讨论,今晨应该会有结果。

  超女事件与“超女”节目没有牵扯

  至于湖南卫视方面,“06超级女声”宣传负责人、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当记者询问对该事件的看法时,李浩认为此事与超女没有关系。并称有关报道失实,因为报道上的播出时间和场次与超女的播出时间和场次不一致。

  昨天,天娱公司老总王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在调查这事,首先我觉得从播出时间上来讲,27日晚我们并没有长沙赛区10进7比赛的播出。如果这是一则假新闻,那么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其次,违法犯罪的诱因太多,是不能归咎到哪个具体的电视节目的,这是一个当事人的法制意识问题。”晨报记者曾玉 实习生孙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