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李慧珍做客 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1 新浪娱乐
歌手李慧珍做客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歌手李慧珍做客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歌手李慧珍做客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歌手李慧珍做客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歌手李慧珍做客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歌手李慧珍做客分享追寻音乐之路的体会(组图)
坦然面对生命暴雨 很阳光娇媚的女孩 作为歌手应有多面性 希望所有人都是主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歌手李慧珍做客新浪聊艰辛的音乐之路

  新浪娱乐讯 歌手李慧珍(blog)6月2日15:00做客新浪聊天,和网友分享了暂别歌坛六年多的心得和体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让大家等待了很长时间阔别已久的歌手李慧珍,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她。欢迎你。

  李慧珍:主持人好,新浪的朋友们你们好!

    春天快到的时候 慧珍病倒了

  主持人:新浪的留言板上很多网友都焦急地说,为什么让歌迷等待你的新专辑等待了这么长时间,有点责怪的意思。

  李慧珍:因为98年、99年,大家都知道我去香港做了《漫步人生路》,还有学友大哥的演唱会。其实我自己认为,我的春天是不是快到了。但没想到2000年的时候去检查身体,查出自己患上了垂体瘤。

  主持人:听起来挺可怕的。

  李慧珍:对(笑)。

  主持人:事实上也是特别严重。

  李慧珍:对女孩子来讲比较麻烦。

  主持人:我特别不能想象它应该怎么治疗,是需要把头打开吗?(笑)

  李慧珍:大家都知道垂体对于男人和女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分管我们的内分泌,尤其对女孩子来讲,将来比如说来例假,你的生命周期,包括将来生孩子全部都归那个管,包括你的生长激素,还有里面的甲状腺,所有的一切都归那个小东西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个地方长一个瘤,应该称为泌乳素垂体瘤。据我了解应该有三种办法,因为它在脑子的正中间,不可能采取用开颅的方式,只能从口腔里面打开。

  主持人:从口腔里面?

  李慧珍:对,鼻子上方。啊,这样子(张口)。

  主持人:想想都可怕。

  李慧珍:对,因为它长的正好是在脑子中间,视神经的下方。因为它非常重要,我们人体的构造也非常奇妙,就把它安放在“迪安”正中间,不能碰到,在颅骨里有一个“迪安”,在“迪安”的正中间,旁边都是骨头,包围起来,也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除了这种,一种是吃药,比较普遍用的是修饮停,还有伽码刀,有一些特殊情况,我忘了是3毫米还是3厘米以内才能做。

    李慧珍体内的小宇宙爆发了

  主持人:今天来的不是歌手李慧珍,是李医生。

  也想提醒各位新浪网友除了在电脑中参与聊天,也可以用手机参与我们的聊天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其实手机用户也特别多,刚才有一个手机用户说觉得你特别坚强,看了你很多故事。今天我第一眼看见慧珍的时候吓一跳,觉得是很娇弱的女孩,怎么能在她的生命中承受这么多压力呢?难以想象。

  李慧珍:其实每个人身体里面都有那种小宇宙,但是在你没有碰到那些事情的时候,可能那个小宇宙就不会被开启。当你碰到这些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当你有很多事情没有选择、没有退路的时候,你可能那个能量就开始爆发了。有时真是没有选择,你必须要特别坚强地去面对。我记得我讲过一句话,哭跟笑都是生活,为什么不笑着面对?其实方式都是一样的。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主持人:这个话如果是别人说,可能大家笑一笑就过去了,可是如果慧珍说就会有不一样的分量。当时你说跟着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的时候你是唯一的嘉宾,那时你说看到了春天,但这时给了你一场暴雨。

  李慧珍:不止一场暴雨,好几场暴雨(笑),真的是好几场暴雨。

  主持人:那时觉得前途很看不到,很沮丧,是什么样的心态?

  李慧珍:那会儿还不是沮丧,还好一直以来我觉得我个性里面的东西,不会是对自己期望得无限美好,我不是那样性格的人。我一直以来做事情和做人的方式都会走一步看一步,都不会对自己期望特别特别大。但是当我一件件事情真的是,他们叫好事一定会成双,坏事一定不会单行,一定会接二连三来,我没有想到这个坏事怎么那么多呀(笑),这是我当时没有预计到的。

  主持人:所以我记得你说了一句话,你说你的座右铭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李慧珍: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我真是背了很多,每次遇到挫折我都会背一遍,古人说得真是没有错,他不仅锻炼我的意志,锻炼我的身体,并且也让我的个性变得更加坚强,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温暖。经历过所有的一切之后。

  主持人:大家都说这张专辑让大家等待了9年的时间,在这9年的时间。

  李慧珍:6年,是6年。(笑)

  主持人:在这6年的时间里,你经历了很多对你来说虽然是磨难、考验,但是这6年里一直在想自己还是希望能够唱歌?

  李慧珍:对,从来没有放弃过,从来没有。虽然可能当你站在十字路口,看不到希望,你会觉得前途一片黯然。但是还是要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这个最重要。那会儿我也曾经茫然过,但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就是告诉我,我要唱歌。所以,听那个声音就对了。

    刚做公司就被人算计

  主持人:但是这个过程中你还转行做了经纪公司。

  李慧珍:不叫转行。因为当时生病,人又变得那么胖,其实唱不了歌,因为没有气,跟人家聊天说话也不行,人多的地方也不能去。其实因为当时有太多的限制。我想我年纪那么轻,那会儿我24,年纪那么轻所有的的东西就要停顿吗?还是希望趁年轻的时候多学一点东西。其实就是因为生病,让我发现歌手这碗饭不是那么好吃的,所以那会儿就想就趁年轻赶快多学一点本事。后来有人跟我讲弄公司吧,做什么吧,我就说好吧。但是没有想到,但是……(停顿)没有想到一开始就被别人设计,这是我没有想到的。那会儿我的出发点特别简单,我就想既然做这个公司就好好做、好好学,从最基础的开始,我并没有一上来说就要做老板。从一开始,因为那时我们做意大利跟中国民间的文化交流,从刚刚开始,我可能说了你都不相信,填表格、通知人员、送签、排队、通知所有人,都是我一个人一点点一点点做。所以,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老板不是那么好当的。

    曾经挣扎过 害怕被婉转拒绝

  主持人:后来在《天下无贼》发布会上,认识了现在公司的袁涛,当时你们俩聊了什么,促使你马上来唱歌了?

  李慧珍:其实那会儿我会陆陆续续参加一些电影的发布会。因为像华谊的王中磊,因为认识都很久了,经常开一些发布会我就会去。那会儿刚好是《天下无贼》的发布会,特别巧我看到羽.泉,看到袁涛,好久都没见了,其实都认识很久了。当时好久没见,就瞎聊。当时我就说要不要签我,他说好,就聊聊。就是特别淡淡的一带而过。

  过了没多久我就给他打电话。其实决定打电话之前,有一段心里的挣扎,因为我很怕打给他,他说“好吧,我现在没时间,我们再聊或者再约”。怕很婉转地被他拒绝,其实心里也是下了很大、很大、很大的决心才打过去,还是试探性的。“你有时间吗”,刚开始绝对没有说你对我的唱片感不感兴趣,要不要来做。只是说“还好吗,有没有时间”,先问他有没有时间,“有时间,在公司”,“你公司在哪里”,绕了好大圈。“我现在解约了,没有公司,对我有没有兴趣”,“好啊,到公司聊聊”,我就去了。

  主持人:当时你打电话还有点犹豫,有点怕被婉转地拒绝。那时你担心的是什么?是因为自己离开歌坛已经很多年了。

  李慧珍:因为我不是新人,我是新人就没有这个负担。因为我出过国,发过唱片,就跟烧菜一样,这菜要回过锅,其实好吃不好吃真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尤其是他签了我会压力很大,我自己也知道这个问题,所以我就会特别婉转地先问他对我感不感兴趣,言外之意就是对我有没有信心。我到公司以后,并没有一上来就谈很复杂的东西,我只是想把我的想法谈得特别清晰,我要唱歌,我要穿着牛仔裤跟球鞋唱歌,剩下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后来你的心愿达成了吗,穿着牛仔裤跟球鞋唱歌了吗(笑)。

  李慧珍:达到了(笑)。

    歌手是水 放在不同容器里都可以成形

  网友:你唱《在等待》是那样一个感觉,这张专辑都让大家认不出来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大一个转变?

  李慧珍:作为歌手应该有多面性。你只可能说某一种歌曲可以演绎得更好,但是我觉得歌手应该像水一样,放在不同的容器里面应该是成形的。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歌手,他应该全面,演绎多元化音乐的东西,应该都是手到擒来的,不是单纯说分类分得特别清楚,只能唱某一种。有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怎么变了那么多,是不是以前的曲风不再唱了,告别那种东西,完全放弃了。其实不是,这张唱片更多是告诉大家一个讯息,李慧珍回来了,一个美丽的回航。这种音乐曲风比较婉转、比较内敛的歌曲,李慧珍也可以演绎得非常好。这张唱片我没有炫,因为之前那张唱片《在等待》,让大家听到我的实力。当时我们开会,要不要这张唱片还要延续之前的,我们等于一直在重复,那意义不大。所以,做成现在这种风格,只会告诉大家一个全新的李慧珍。更加内敛,大家体会到是更加用心的李慧珍。

  这张唱片杨立德老师说得特别好,是自然而然的李慧珍,包括整张专辑的定位、服装、歌曲,全部都是特别自然的。你可能没有看到那个海报,基本上都没有化妆,我想没有哪个艺人能大胆地不化妆就上镜了(笑)。

  这张唱片散发出来的是一种纯自然的特别自信的、特别清淡的,可以拿来细细品尝的。

  主持人:我有另外一个想法,我觉得《在等待》是在那个时代、那个时刻当时李慧珍的一个心态,可能今天的你已经不一样了。在岁月沉淀中,你身上的气质,你想要传达的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李慧珍:对,《在等待》到现在已经差不多10年了。20岁的我,因为我刚进入社会,其实心里有很多理想跟抱负。进入社会之后,你发现原来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心里那会儿落差是非常大的。所以,那会儿《在等待》采取了一种呐喊式的唱法,我觉得我有太多的情绪需要宣泄。其实我的个性就是这样,我那会儿完全不懂得掩饰,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什么都不管,那会儿就是那样。

  但是十年了,毕竟我现在是一个30岁的女人,我觉得我是不是还需要告诉大家用这种方式,这个很重要。所以,现在可能大家看到的李慧珍就是比较内敛的。

  主持人:比较知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