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李慧珍做客新浪 清唱新歌展现演唱实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1 新浪娱乐
李慧珍做客新浪清唱新歌展现演唱实力(组图)

李慧珍做客新浪清唱新歌展现演唱实力(组图) 李慧珍做客新浪清唱新歌展现演唱实力(组图)
李慧珍做客新浪清唱新歌展现演唱实力(组图)
更加用心的李慧珍 对过去珍惜加感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选手的建议和忠告

    主持人:说啊,(李慧珍(blog)笑)我一直等着呢,什么建议啊?我明天就去参赛了,你先给我点建议吧(笑)!

  李慧珍:其实好多选手会面临什么问题呢?她特别希望这一关能够晋级的话,他可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尽量给现场的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好多人都会选择,要唱一些比较高难度的歌,马上炫一下唱功,让评委马上能意识到自己是非常棒的,其实这都是非常错误的。选手在选歌的时候,每一个人其实都会有一个非常漂亮的音区,比如你唱高音区很漂亮、低音区很漂亮、中音区很漂亮,其实应该选择比较适合自己,唱出来比较漂亮的,整体感觉比较好的。因为一般评委,我之前也做过评委,一般都会给这个选手最直观的印象是,看她站在台上是不是有星味,所谓艺人的风采,这种东西不是你唱得好就能OK的。包括现在很多唱片公司、娱乐公司要签一个新人,一定是看这个人站在台上跟观众的距离是不是很远。现在包括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张涵韵,都是要亲和力很高的艺人,唱得不好都没关系。因为现在唱片公司签艺人,不仅要唱得好,要形象好,因为将来考虑到不仅要发唱片,还要拍影视、接广告,现在签艺人要求非常全面,不是你上来选歌就选得非常有力量、有气势就一定能过,还是要选择跟自身的气质、条件非常搭。

  如果我作为评委,今天一个选手站在台上,我可能想说这个选手是不是真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长处跟短处,了解自己外形的长处跟短处,是不是扬长避短,把自己不好的东西藏起来,把自己好的东西尽量展示,那她就是一个非常非常聪明的选手,我可能就会让她直接晋级。如果作为一个歌手都不了解自己的长短处,还要别人了解,可能艺人的成长周期太长了。我如果作为唱片公司的老板或者是评委,我是希望她是非常了解自己的,一定要够聪明。还有一点,人品一定要特别好。

  主持人:老“超女”果然经验丰富。

  李慧珍:当然了。

  主持人:短短的几句话把问题都点出来了。

  李慧珍:所以看似一个很简单的比赛,其实里面暗藏着很多杀机,不是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好多问题是理所当然摆在那儿,就是这样。其实不是的,其实更多的时候是看选手的综合素质,而不是你长得漂亮、唱得好就一定能进,不是的。有时候我们也会看一些选手样子也很好,唱得也不错,但是她很骄傲,可能评委也会很不爽。这是综合素质里面的一项,大家有时会感受得到。一定要谦虚,这是第一步。还有要用心,另外选歌的时候尽量选自己能够轻松地演绎,唱起来是特别自信的。着装的时候尽量自然,我看过海选,穿的都是生怕评委记不住自己,打扮成圣诞树那样就去了(笑)。尽量清新自然,让评委看起来亲和力是够的,一定要给大家展现你的亲和力,这比你的专业更重要。够吗(笑)!

    新人经常出现的问题

  主持人:你说你是93年参加了类似“超女”这样的选拔比赛,你觉得十年过来,现在参加比赛的这些女孩,和你们当年有什么不一样?

  李慧珍:现在的女孩有一个问题,我看到最多的,以前我们练歌的时候,说实话条件没有那么好,以前练歌的时候都是卡带,都没有VCD、DVD,10块钱一盘卡带,我们买回来在家里拿着话筒唱,那时没有延时的声音,很简单的干巴巴的声音。为什么说之前歌手现场的东西比较好?就是因为以前没有太多外在的东西,必须得实打实每一个音都得送到,每一个字都得咬清楚,要不然咬字不清,音不准后面的人就听不到,那时就要讲实力。现在的小孩条件太好,可能说“妈,爸,我要去唱歌,去KTV”,唱KTV有字幕,快要唱到那个歌的时候,马上由白的变成红的或者是黄的。我发现现在好多小孩子唱歌不打拍子,看着那个字就进。后来发现等她们正式参加比赛时完全不懂节奏,没有打拍子,因为没有字幕的提示,不知道该怎么唱。我记得里面还有一个人带着mp3在里面,拿着话筒好久。评委说你怎么不唱,说我在等前奏(笑)。

  因为一般海选之前都会没有音乐,你自己唱。当你听不到伴奏的时候,原来比如在卡拉OK里唱一首歌,本来应该三拍会比较好听,但是只要有延时,你可能唱个两拍、一拍,后面就有延时帮你延续了。可能你到正式唱的时候,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就忘了。为什么有好多人评委一听就特别别扭,因为唱了一句就停了,好多时候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蛮严重的。所以,现在我知道现在或多新人出来,他们是不懂得打拍子,没有音准的概念。进录音棚的时候,给你机会拿到一首新歌的时候,完全你不知道怎么演绎,因为之前你一直都是听人家演绎的,没有自己主创的东西,这挺可怕。所以,一些选手基础的东西一定要把它打好,兴趣爱好当有一天真的给你机会当成主业的时候,但是你没有这个基础,给你机会,一次可以,两次也可以,三次人家还会给你机会和信心吗?不可能。所以,一定要把基础打好,这是最重要的。

    清唱新歌《远行》 展现超凡唱功

  主持人:所以刚才在我们的网上就有很多网友在说,《寻找.李慧珍》这张专辑会一天听3、4遍。

  李慧珍:少了(笑),要一直听。

  主持人:我也特别希望在今天聊天的最后,慧珍给我们来一小段。

  李慧珍:《寻找》吗?

  主持人:当然不一定是这首歌,虽然我知道这是主打歌。你自己挑吧,唱你最喜欢的。

  李慧珍:就挑一首跟我心情特别搭的,《远行》吧。

  为什么挑这首歌?一个是因为歌非常好听,然后跟我现在的心境特别搭。这首歌词、曲是仓雁彬,也是2006年“超女”长沙的评委之一,我就给大家带来这首仓雁彬的《远行》,李慧珍演唱,词、曲仓雁彬。

  (李慧珍唱《远行》

  主持人:希望赶快到各地安排签售会,因为歌迷已经等不住了

  李慧珍:很快,很快,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特别感谢李慧珍能够抽出时间来到新浪,希望这张专辑销量一路飙红,赶紧出下一张。

  李慧珍:谢谢,希望下一次还会有机会来到新浪。

  主持人:当然不来的时间,李慧珍也会坚持在新浪上写博客的。

  李慧珍:我看差不多超女的比赛也快到最后了,我可能应该在接下来的时间,在我的博客里面也会关注《超级女生》的比赛,可能我会在我的博客里对一些极个别的我喜欢的超女做一些评论。

  主持人:今天晚上由仓雁彬做评委的长沙赛区就会有三强出来了。有看好的吗?

  李慧珍:有,秘密,在我的博客里会告诉大家。

  主持人:明天就会揭晓,在她的博客里。今天再次感谢李慧珍做客新浪。

  李慧珍:谢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