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1 新浪娱乐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歌手李慧珍谈冲破重重磨难追寻音乐之路(组图)
秘密在我的博客里 看到了灿烂的阳光 与爱人一路风雨走来 《瘦身成真》是葵花宝典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慧珍(blog):但是你说以前的东西丢掉了把?不一定,只不过我可能把它藏起来,看到时候有机会再把它爆发出来(笑)。

    体重增加的日子 慧珍从没有过的自卑

  主持人:刚才你说那时你挺小的,也就18、19岁。

  李慧珍:16、17。

  主持人:那时你好像对自己的外形不是特别自信。

  李慧珍:岂止不是自信。

  主持人:有一点自卑(笑)。

  李慧珍:自卑到每一次出来见人,不愿意让大家看到我的脸最好,我眼睛也不会直视你,那时我的头发特别长,比现在还要长。

  主持人:一定要把前面遮住。

  李慧珍:要让我吃饭看不见我的脸,你要问我,我就说“是”(小声),一定要想办法把脸挡出来,不敢把脸露出来。那时不仅是胖,脸上长了好多水疱。

  主持人:水土不服的原因?

  李慧珍:到现在都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玩意。

  主持人:那时候因为你年轻,年轻的女孩在那个阶段都会碰到这样的烦恼。很正常。

  李慧珍:那个水疱不是一颗一颗不同的地方长,就是一片水疱。就是这个大红色。那时我已经知道用密思佛陀的粉底,很厚,拍照还能看到三块粉红色,就想有多严重。

  主持人:所以外貌对一个女人来说对她的自信会有很大影响。

  李慧珍:不是,如果我一开始就这么丑就算了。原来我公司签我的时候不是那样的,就是很干净的一个女孩子,也不是很胖,还属于刚刚好,脸上没东西,皮肤好得不得了。才没两个月我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如果你以前瘦,现在胖,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得,那时我就告诉自己“我没有胖,我没有胖”,那时买衣服还是买加小号,其实根本穿不了。别人告诉我,售货员会说“小姐,这个你可能穿不了”,“不,我穿得了”,其实我心里告诉我自己,等我瘦了以后再穿(笑)。那会儿特别不愿意相信我已经胖成那样了,那会儿我的衣柜打开,还是很多加小号。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但我就是不愿意相信那个事实。你都可能不相信。

  主持人:对,我现在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很难想象你去描述以前,比如很胖,长着水疱。

  李慧珍:你就把我想成完全一个……

  主持人:不一样,根本认不出来是现在这样。

    把自己弄成个男孩子 没有人追我

  李慧珍:穿着马丁鞋,男孩子那种牛仔裤。因为我那会儿牛仔裤穿28,我现在穿24。28的牛仔裤,那会儿穿着男孩子的格子衬衫在里边,是厚的、绒的,外面是一件男款的皮衣,身上戒指是骷髅的戒指,好几个,戴着手链。

  主持人:真够反叛的。

  李慧珍:可能女孩子17、18岁,20岁之前很漂亮,有很多男孩子追。那会儿根本没有人追我,那时很多男孩子处着真是哥们,举止、动作完全是男性化,里边扎着一个头巾,外边是头发。我想大家都特别有体会,在那时我已经完全把自己弄成男孩子、男人。

    受刺激 坚持两年半的

减肥运动

  主持人:那个造型很像日本卡通片某种形象,佳佳写的“美丽的回航”,确实是不错。

  当然我们看到这个专辑里特别有一个叫《瘦身成珍》,你的减肥心得。

  李慧珍:我的葵花宝典。

  主持人:这里写着,从2001年6月开始,因为某件事大受刺激,因为感情上的刺激吗?

  李慧珍:没有,我想感情上的刺激会让我越吃越胖。我的五官属于比较淡,很容易上妆,属于比较上镜。其实那会儿那么胖,经过摄影师一打光,一拍,显得我还挺瘦,还挺漂亮。我记得哪个剧组当时看到我的照片,当时就觉得,“哟,不错,还挺好看”,说这个应该很适合我们电视剧的女二号,他们就找到我原来的唱片公司,我们公司就通知我,说下午两点有一个剧组要找你拍戏,怎么怎么样。那会儿我就属于极度不自信,突然有人找我拍戏,这也太神奇了,满怀信心进去了。

  主持人:还是卡通人物造型那样去的吗?

  李慧珍:(笑)进去之后我还想到当时有什么制片人、副导演一大堆人,还包括我们公司的人,一进去他们眼睛就直了,然后就问我,这是你吗?我说是我。“拍得不错,拍得不错。”其实当时特别尴尬,没得聊。因为一看……

  主持人:跟照片差太远了。

  李慧珍:对,差太远了,没得想象。你的五官挺好的,挺上相的,大概就是瞎聊了5分钟。因为一看就不对路子,人家根本不会跟你讲什么剧情,特别尴尬。以前胖对我来讲真的不算什么,我一直觉得自己本来就不是很好看的女生,但是很多人喜欢我,可能因为我的性格,特别直接,很爽快,从来没有想过对我真的有多重要,后来就破罐子破摔。但是用那样异样的眼光,坐了大概没有5分钟,反正10分钟以内,后来就说“那行,我们还有事,先走了,非常高兴认识你,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其实那会儿我觉得女孩子还是有自尊心的,当时很打击我(笑)。

  主持人:于是就开始自己很残酷的减肥计划?

  李慧珍:其实说老实话,不是之前我没有努力没有减过,当时也试过很多乱七八糟的方法,真的是乱七八糟,什么都试。那会儿可能觉得年轻,也有本钱,没有想过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后遗症、负担,没有想。那时只要有人说这个减肥方法不错,我就马上会去做,特别盲目。那天我记得见完面之后,我就已经要下定决心,我要采取运动的方式来减肥,不管结果会怎么样,我会一直坚持。那会儿有一个特别坚定的信念,非常的坚定。

  主持人:一直坚持了多长时间?

  李慧珍:两年半。

  主持人: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李慧珍:嗯。然后就变成怎么吃都不胖(大笑)。

  主持人:我觉得你还可以再成立一个公司,专门教大家减肥。

  李慧珍:因为原来我的唱片公司在日本,也是因为它当时特别刺激我,它用英文跟我们的老板说,因为他每次到北京来都会找全部的艺人吃饭,我印象特别深,他就用英文说“她唱得再好没有用,她长得太难看了”。我记得去年的时候还是今年年初的时候,他来北京,通过中间人,想把我们几个原来老艺人全部约出来,但是很不巧他们都出去拍戏了,就我一个人在北京。我印象特别深,我去见他的时候,他完成傻了,“是你吗,李慧珍?”我说“是我”,那会儿我站在他面前特别自信。他通过翻译跟我讲,“我要是知道十年之后你变成现在这样子,那之前的人我肯定都不做了,我就只做你”,我当时心里“哼!”(吐气)我当时特别深深吸了一口气,但是我今天狂喜,出了一口气。

  主持人:你跟张学友合作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你改变不了别人对你的看法,你只能改变你自己?

  李慧珍:对,因为确实我们进入这个社会,一个人成就一件事不是你有多能,就像歌手发片一样,因为歌手是站在最前面,他享受到的鲜花、掌声、荣誉是最多的,但是其实说老实话一张唱片出来,后面需要有多少人的团队?可能说了大家都不相信。从宣传、发行,从前期的制作到商务部,一整个公司的人都在为你服务。所以,一个人能够充公,不单单是歌手,包括演艺人员也是,各行各业,今天能够成功,是因为后面好像一个金字塔一样,好多人在帮你垒,你才能站在上面这个位置。所以大家应该更加珍惜当下,有时一个人成功,最重要的还是你做人的问题。因为现在长的漂亮的、身材好的、演戏演得好的怎么怎么样的太多了,那为什么你能够成名?为什么可以享受到那么多的荣誉?为什么那么多人给你鼓掌、为你加油?这需要很大的福气。还有更多的是做人一定要特别好,够人一定要够坦诚、够真实。

    这是一张真实和充满感恩的专辑

  主持人:所以我想在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李慧珍这几年很多的心得、想法。在我看这张专辑的时候,有一种很感恩的心态,也有一种一直坚持要把音乐做下去的坚持的信心在里面。

  李慧珍:对,其实这张专辑要表现的东西真的很多很多。我记得我25号发布会,那天看到一个媒体,他说他到现场的感觉完全就是“珍惜加感恩”。其实那天发布会,之前策划会讨论的时候问我有什么想法,我说我不想做成一个“我回来了,我给大家唱什么,唱什么”,就你一个人,我不想成那样。我想在这六年里面,不同阶段给我帮助的朋友,我都希望把他们请到场,那一天不是我一个人是主角,我希望所有人都是主角。我如果没有大家,也不可能成就李慧珍今天坐在这儿。

  主持人:同样的一个心态,我觉得在CD的歌词本的后面也能看到(李慧珍笑),你也是用点点滴滴的空档写下你对每一个人的感谢。

  李慧珍:在写这个东西的时候我一直想不能把谁落了,不能把谁落了,我害怕把朋友落了,其实还有很多没有写在上面。但是我想说,虽然我没有把朋友写在上面,但是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会一直把它放在心底最深的地方。还有我没有写在这上面的,这么多年默默支持我的朋友,我记得在我的博客上面也写到,他们对我的支持,就是我音乐世界里面的小星星。

  主持人:会一直照亮你。

  李慧珍:对,一直陪我,一直在我心里最深的地方,陪我到老。

  主持人:其实在我们网上,也有很多朋友一直在说,大家经常去你的博客,都是忠实的“沙发”一族。

  李慧珍:对,对。说老实话,大家可能听我讲话觉得我应该思路特别清晰,但是我手很慢,特别笨。等我有时候一瞬间想过的东西,拿笔记录,就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写。

  主持人:想的时候特别多。

  李慧珍:文笔不行。所以,大家不要指望我写得特别风花雪月,那是不可能的。大家就看着玩吧,有时写上发生过的一些小故事。我之前写过跟我的助手小孔的一篇文章。

    爱人曾经是助理  携手走过六年风雨

  主持人:是你和他的绯闻吗?

  李慧珍:(笑)其实怪我,我没有写清楚,下面应该注,他是我的经纪人加助手,应该这么写一下就好了。可能好多朋友看完以后不是很清晰,觉得他是不是我的男朋友。因为我的现任男朋友,之前确实是我的助手,然后才好了,后来就不是我的助手了。所以好多人一联想,就联想到他了。

  主持人:就从助手升级为你的爱人了。

  李慧珍:对。

  主持人:他现在会不会对小孔防范一些。

  李慧珍:怎么可能,小那么多,我才不会姐弟恋呢?其实在我博客里我没有写那么清楚,昨天下飞机接到电话,笑得我们俩差点从车里飞出去,但是我们俩最直接的反应是同时给自己的另一半打电话,他马上给自己的女朋友解释,那边说“哦,我知道,没事”。其实可能是给大家造成误会,也跟小孔说声“非常不好意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