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家庆获特别贡献奖 称音乐是自己的人生(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3:41 新浪娱乐

  我借这个机会,要感谢过去几十年根我一起走过来的那些工作伙伴们,尤其跟我从创台到最后三十多年努力走过来的我们中视乐队的伙伴们,我们要特别谢谢他们!至少因为我们的努力,在我们台湾的电视史上,我相信我们是留下了非常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还有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小孩们,我的另一半,真的感谢他们,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支持,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到现在我仍然不会停下来。我除了流行音乐以外,我最近做了很多本土的音乐,还有很多儿童歌曲录音工作,我想尽我的力量,为
社会为下一代多做一点事情,因为音乐就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就是音乐,我会继续努力下去,谢谢大家!

  陶晶莹:谢谢林家庆老师,同时我想这个难得的机会,也请我们新闻局长,郑局长跟我们说几句话。

  郑文杰:两位主持人,各位工作伙伴,各位评审,各位参赛的所有的音乐人,各位贵宾,大家晚上好!第17届的金曲奖是历来最盛大的一次,选择在小巨蛋,超过一万人以上参加,这次参赛的作品有6883件,也是历来最多的,台湾真的很棒,音乐很美好,我们台湾的音乐产业,事实上,在我来看,我们台湾的音乐业跟半导体业一样,是台湾最有竞争力的产业,我们品味要领先,流行领先,我们希望台湾成为亚太流行文化的重镇,我们的音乐一定要走下去,今年很难得,我们的林家庆老师,大家看到五年级四代的卡通歌曲都是他的创作,一辈子做音乐,可以说是终身成就奖,拿到终身成就奖以后,也意味着后浪推前浪,我们后面这的位,是歌坛的长青树,余天。

  余天:今天拿到这个奖项,林老师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是属于最高的荣誉,其实只要我们圈内人,每个人能够默默地付出,无私的奉献,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拿到这个至高无上的荣誉奖项,大家加油!

  小S:谢谢。

  陶晶莹:余大哥的鼓励,再次把掌声献给我们的林老师。

  欢迎颁奖人SHE和Se7en

  Se7en:大家好,我是Se7en,很高兴见到你们。

  SHE:大家好我是SHE,我们学过一点韩文,所以特定安排我们和7一起颁这个奖。

  Se7en:非常恭喜你们,连续五年入围金曲奖,今年又有入围,恭喜!他说他在韩国也常常注意我们!我有几个问题,你们紧张吗?

  SHE:今天真的很紧张,因为已经是五次了。搞不好待会儿得奖不是我们,就没有得讲了,我们先讲了吧。

  Se7en:得奖的是SHE!

  (SHE疯狂尖叫)!

  Se7en:来颁奖。

  SHE:最佳流行音乐演唱新人奖,入围名单请看大屏幕。

  SHE:得奖的是林宇中。

  林宇中:这次真的是死而无憾,我爸爸妈妈从反对我到大力支持我做音乐,我要说,爸爸妈妈,我还不错。还在最前线宣传冲刺的宣传同事们,还有师兄阿杜,还有师妹萧潇,还有支持和喜欢林宇中个人首张专辑的朋友们,你们是最好的,谢谢!

  有请吴兆南、郎祖筠,侯冠群

  吴兆南:谢谢诸位的掌声。你们还认识我这个糟老头子。

  郎祖筠:谁不认识你,您是国宝级的大师。

  吴兆南:不能这么说,让我颁奖有一定的道理。你想待会儿领奖人一定比我这个颁奖人年轻,对不对。

  郎祖筠:那倒是,尤其是我们传统暨艺术类的音乐奖项,入围的本来年纪就不太小,所以请您老人家来最合适。

  吴兆南:不是,这是我最不了解的一点,你想制作单位安排我回来颁奖,为什么老让我颁奖,传统啊暨艺术,古典艺术老掉牙的奖。

  侯冠群:您本来就是老掉牙。

  吴兆南:我张嘴让你看看,我去年做81岁生日的时候,还长出一颗小齿牙。

  郎祖筠:您最喜欢颁什么奖?

  吴兆南:我最喜欢颁流行音乐的奖项。

  郎祖筠:他和流行音乐一点粘不上边。师傅,您听过流行音乐吗?

  吴兆南:不但听过,我还会唱。

  侯冠群:我们怎么不知道,老猫上树不还留一手吗,不留一手不早被你们干掉了。

  吴兆南:那年头还没有现在的流行歌曲,我唱这是慈禧老佛爷爱听的,我告诉您,现在的流行必然是将来的传统,现在的传统必然是以前的流行。

  你是民意代表,最了解民意,你来段流行的给大家听听。

  侯冠群:我已经弃隐从政多年了,而且从政的人从来都是说得比唱得好听。大家都知道。

  郎祖筠:我觉得他们都是出于礼貌,师傅,您觉得我唱得怎么样?

  吴兆南:好好,好是好啊,不过我一句听不懂啊。郎祖云,我们颁的是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入围的有,请看大屏幕!最佳专辑古典音乐奖,得奖的是,源—骆维道合唱作品集,福尔摩沙合唱团。

  福尔摩沙合唱团代表:这张专辑收录了台湾的哥哥族群的民谣,感谢各位评审对这张专辑的支持与肯定,谢谢!

  郎祖?:接下来颁发的是传统类最佳演奏奖。得奖的是,欧阳伶宜,陈培节,许书闲、陈昱翰。

  欧阳伶宜:我们非常开心,有很多的甘感谢,感谢评审对我们的肯定,感谢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制作公司,感谢整个乐团的同事们。一把大提琴很迷人,四把大提琴,很惊人,我们不是老掉牙的音乐,我们是最佳古典音乐。

  吴兆南:现在颁发流行音乐类,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奖,入围的名单,请看大屏幕!

  吴兆南: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奖,得奖的是,山风音乐有限公司,意湖。

  山风音乐代表:谢谢每位参与者,包括评审老师,还有我们的设计,更伟大的是我们的音乐家,谢谢张云风先生,谢谢,我们连访问都没有被访问过,谢谢!

  陶晶莹:你现在收看的是第17届金曲奖颁奖现场。

  小S:接下来我们介绍辛苦的评审们

  陶晶莹:我想每届的评审都非常辛苦,要听的作品非常多,这届的作品有6883件,劳劳苦功高的评审们,请起立,接受我们的掌声。有33位评审,包括有电视节目制作人,电台DJ,有导演,有导演,有音乐人,还有记者。

  陶晶莹:为什么每次说评审辛苦,除了听的作品多之外,还有一件很辛苦,就是流行和非流行的界定。

  小S:今年就是很多人觉得,把胡德夫和陶吉吉放在一起,有点不搭嘎。

  陶晶莹:还有周杰伦,每次表演的时候,怎么会和刘劭希放在一起,不是说谁不好,就是不好界定。我们两这么聪明,我们帮大家来界定吧,什么是流行。

  小S:上过五大流行榜,就是流行吧。

  陶晶莹:比如三十名之外,但是音乐很好,也可以是流行音乐。

  小S:还可以怎么分?

  陶晶莹:流行类,一定这些艺人要上过很红的综艺节目,比如《康熙来了》,还有《小气大财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