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 聊钟情的选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24 新浪娱乐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聊钟情的选手

孙国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聊钟情的选手
毕晓世

视频集锦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聊钟情的选手 超女成都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聊钟情的选手 孙国庆毕晓世不鼓励选手唱英文歌
超女评委孙国庆毕晓世做客新浪聊钟情的选手 孙国庆鼓励选手 原生态歌手印象深刻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17点,2006超级女声成都唱区评委孙国庆、毕晓世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是超女成都赛区的评委。欢迎孙国庆,欢迎毕晓世,欢迎两位老师。

  孙国庆:能看见吧。(冲镜头)

  毕晓世:在那边呢。(笑)

    评选现场关键词:压抑 崩溃

  主持人:可以看到两位评委老师离开超女比赛显得非常轻松,一下子轻松很多,看到孙国庆又回到“哈啦孙国庆”的状态了。

  毕晓世:现场比较压抑,修整了两天觉得释放了很多,当时在现场确实很压抑。想我下一场能不能不参加了,已经这样提出来了。

  孙国庆:多多少少有一些崩溃。因为我平时做节目的风格大家都知道,人小鬼大,哈啦孙国庆,虽然是一个群众性参与的东西,但是像一个初赛、预选那儿哈啦,就缺乏了一个至少的原则性。音准、表现力还有台上的这些状况。

  毕晓世:海选的时候比较熬,一天听几百首歌,如果每个歌手都点评,评到天亮也评不完,几百个。有的歌手没有评,有的歌手主动在那儿说“孙老师评一评”,很多情况是这样的。就海选来说是累。到50进20的时候才会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已经结成一些友谊了,姐妹之间结成非常好的友谊,大家同吃同住,突然要分开了(她们之间非常舍不得),其实有的是从很远地方来的,那个瞬间我们俩蛮感动的。每位选手都有他们的长处,很可爱,那一瞬间我是被感染了。我平时看电视没有觉得,有时想至于吗?现在发现还真的是,选手感染到我们了,可能成都的选手也比较脆弱了。

    点评评委关键词:严格

  主持人:一会儿我要揭秘成都的选手是怎么点评两位评委的。也想提醒各位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聊天,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我昨天问成都的20强,我问她们成都的评委给她们留下什么印象。他们觉得毕晓世比孙国庆严厉一些,给了毕老师一个“比较严格”的评价。

  毕晓世:因为我是做唱片,我是制作人,我平时的要求是蛮严苛的。以前录唱片的时候,我很多的艺人都会在我面前哭,我在棚里蛮严厉,平时很好,大家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是一到棚里就没办法。海选的时候导演提醒过我不要太严厉了,因为她们不是专业的歌手,所以后来就放松了一些尺度。

  到了50进20的时候,可能还是一些本能,习惯性的就会对一些我看不惯的毛病会要求一下。

  主持人:也有很多选手都说孙国庆不像在电视上面看到那么诙谐、幽默,搞笑的成分很多,相比较来说看到了你严肃的一面。

  孙国庆:刚才毕老师说他可能更多还是接触音乐,毕老师很逗,既是老板又是音乐人,所以角色的转换每一天都在做。作为我来说,她们更希望我是既站在媒体人,我们说的主持人的角度,同时又作为一个一直也是打磨在音乐圈里的人。我会去说很严厉的话,我就觉得何必这样呢?进入一个死胡同,我就愿意多从她的外形、气质还有临场发挥即兴的成分,多给她这样一些关心和鼓励。所以,这样的话,我觉得20个小姑娘对于我们评委还是用心,所以比赛的过程中,无论是方方面面她们还是表现得很认真。她们这些体会还是挺准确的。

  主持人:小姑娘看评委的眼神那是相当敬畏的,因为你们手里掌握着她们是不是会晋级的生死大权。

  毕晓世:我从她们的感觉上是看到了她们希望评委给她们过关,希望认为她们是最好的。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当下这么多选手比赛的时候没办法,那就靠临场发挥,谁强谁就过。

  孙国庆:你看到现在毕老师还是……

  毕晓世:因为名额是有限的。

  孙国庆:解释的时候都很有原则性。

    晋级赛关键词:眼泪

  主持人:昨天我看50进20的时候,毕老师偷偷擦眼泪。

  毕晓世:最后一组人要砍人的时候,有几个小姑娘要离去,特别是几个小姑娘平时看着蛮可爱的。

  主持人:你哭了吗?

  孙国庆:毕老师第一不戴眼镜,第二是两个炯炯有神的眼睛。作为我来说,我当时其实缓了一道在哪儿呢?最后不是有7个人,我来宣布2个晋级5个退出,其实我稍微偏了一点,我老做节目知道机位,知道什么时候跳过去,我心里已经挺泛滥的,但是表情上一定要镇定,因为我们的镇定会给接下来选手比赛带来一种自信,我就强忍着。我想七个人走五个,就俩。

  主持人:太残忍了。

  毕晓世:有一瞬间有一个角度提高是看不到的。有一个角度是我们面对选手最后一排的时候,有很多已经晋级的歌手都坐在这一面,她们都坐在那儿看着,她们全在那儿哭。很感染。

  孙国庆:不可能镜头老是大全,总得给李湘和那个小伙子。

  毕晓世:下一个哭一个,挺感动的,评委没办法。

  孙国庆:很多人说看老孙、毕晓世猛一看都是挺洒脱的,本身是搞艺术这个行当,可能平时朝九晚五老板的严格,比较按部就班的东西,好像概念应该不是那么样。但是一比赛,怎么回事?发现爱谁谁了。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当时在现场那种氛围,因为时间很有限,我说了好多话,大概后期因为时间的问题,其实我专门把头调过来,调大全的时候跟观众做交流。我做主持人的时候,有的时候私房话会这么聊,有的时候会说“你们认识毕老师吗”,就会这样。我会有一个启示,现在真正感觉到一个电视人的愿望,他们在现场的时候,包括《艺术人生》,包括《面对面》、《小崔说事》,说着说着,“不会吧?”东北人说多大点事你就哭。不是这样,现场做节目的时候,尤其是一些大型现场节目,录几个小时,但是最后只是50分钟,是有一个很长的酝酿过程。当时让他剪了我一句话,我后来看了就觉得我很蹊跷,有一个第一轮就被刷掉一个弹吉他唱歌的,是原创型的,一个叫彭春霞

  主持人:彭春霞进了。

  毕晓世:李丽娟。

  孙国庆:李丽娟弹的时候非常感动,到我的评语是,很长时间充斥了Hip―PoP、R&B这样的环境里,很少听到这样一首纯净的歌曲,我说你要有信心,只要你唱就会有人听。这句话没了,结果到后期以后甩过来的镜头是我要听孙老师的话,只要我唱就会有人要听我唱,就是类似于这样的话,我当时记不全了。所以,你没有在现场,因为时间很有限,不可能老对着评委,主要看人家比赛。如果这样一个呼应,人家心里肯定就会沸了,就会感觉到,哎呀你们评委既把她们当成孩子,给他们鼓励,同时又在她们成长的过程中,怎么像一个小树一样长成大树。

  主持人:呵护他们。

  孙国庆:必要的花圃、园林工作也是要做的。所以,希望选手把这一次不要当成自己非要成功的一个起始点,更多是当成自己的一个经验积累

  毕晓世:是一种锻炼。

  主持人:我特别想知道孙国庆老师在博客里说撕心裂肺,刚才又说内心波涛汹涌,这种感觉久违了吗?多长时间没有了?

  孙国庆:其实我在生活里真是这样一个人,我是很喜欢看类似这样的作品。但是因为做节目,我的节目本身也有一个局限性,有一个导向、受众群,造成我比较温暖、阳光、搞笑、无厘头的形象。你刚才说这句话其实蛮能扎我心窝的,这种东西如果作为一种节目的状态,作为PK选秀的状态,我真是久违了。

  主持人:比较起来毕老师抹眼泪也是久违了。

  毕晓世:我之前做过各种各样的评委,包括中央电视台的青歌赛,这种是第一次,面对面直接说你离去了、晋级了,就两个字形容,蛮残忍的,对选手的残忍,对我自己也是残忍。等于我从某一个角度来说,只能用一些比较严苛的要求来说服我自己,否则我自己都过不了那一关。因为我觉得人家都不错,应该叫哪个走嘛?对不对。所以,这个拿捏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一个过程。以至到最后宣布选手哪个离去的时候,那一下子我觉得受不了,真是很残忍。

    关键词:偏爱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了一个问题很有意思,他说毕晓世老师好像在成都超女中比较喜欢一个外形和她的唱腔都比较像张韶涵的。孙老师也发现了,我也发现了,是毕老师比较喜欢她吗。

  毕晓世:通常比赛是这样,从海选过来,基本上大多数的都是唱李玟、顺子张惠妹这一类所谓能K歌的,听多了就有点烦了,都差不多,突然冒出来一个唱张韶涵的人,因为张韶涵的声音很有辨识度,特别有特点,辨识度强,一下子把我们三个人给通行证了。

  孙国庆:在进入50强的时候。

  毕晓世:我觉得这个选手是一个很特别的小女孩,而且还从大老远来,是从贵州一个人过来。

  孙国庆:坐火车。

  毕晓世:好几天一个人过来,蛮可爱的,我非常照顾有加,给她很多鼓励。她在50进20的时候,我觉得她没有发挥好,没发挥好有很多种原因,一个是现场的音响,因为小孩子是不习惯这种场所,可以听到一些伴奏很远,没有像卡拉OK的音响那么近,有一些音准的问题。如果发挥正常,至少在众多歌手里是有特点声音的其中一个。

  主持人:毕老师提到她比较喜爱的一个选手,孙老师有吗?

  孙国庆:我啊。

  主持人:你有印象比较深你特别钟爱的选手吗?

  孙国庆:当时比的时候50个进20个,就是有点蒙,礼拜五六点半我又看真正播出的东西,我觉得我下面比较看好的,如果再往下走能够能发挥像成都赛区这种充满温情、充满激情和比较活泼向上总体的一个所谓的文化背景层面上来说,我比较看好一个选手,叫蔡莹莹

  主持人:蔡莹莹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女孩。

  毕晓世:安徽的?

  孙国庆:重庆的。祖籍跟安徽没有关系。她比较逗的是什么?大家都在唱慢歌,特别能见功力,包括气息、音准、把握,如果能把握好,慢歌等于是一个大歌,但是她唱的《Yes Or NO》,反而难唱,这种歌你要唱,音要准,意思要对,跟你的外形表现力又要特别的协调,这就比较逗。我说这不错,当时还开玩笑,他明明叫蔡莹莹,我叫她蔡宝宝,宝宝的感觉是挺Q,挺可爱的。我后来看见她,你要注意上镜头和生活里不一样,因为他生活里比上镜头还要上镜头,可能这个话比较矛盾。我说你的脸形这两天还要跑跑步,锻炼锻炼,因为我们知道你在现场的感觉,我们是通过生活里的原生态看见你,广大观众还是要通过镜头上的呈现,看看这个小孩能不能创造去年像何洁在成都赛区某一个支派的代言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