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巫启贤替掉袁惟仁:有我在,比赛就没有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超级女声》沈阳赛区传来消息,原定评委袁惟仁(blog)换成大马歌手巫启贤(blog),与宋柯一起成为同为两个唱区的“超级评委”。

  替“问题”选手撑腰

  为什么要这么冷淡?这么可爱的一群孩子,你不喜欢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昧着良心说
不喜欢的人,比在背后说坏话的人更可怕。

  《超级女声》启动以来,除了选手,评委就是最受观众关注的人了。相对于其他“超女”评委的温和表现,杭州唱区的巫启贤的确相当“扎眼”。喜欢他的人认为他评点中肯犀利,风趣幽默,偶然还在节目中有一些温情的举动;不喜欢他的人则矛头直指他按铃“心狠手辣”,戴着墨镜看人让人觉得冷飕飕。当《超级女声》主办方宣布他接替袁惟仁担任沈阳唱区的评委后,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想着同一个问题:巫启贤,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我是个怎样的人?”巫启贤在接受笔者专访时笑了,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以前的我是个怎样的人无关紧要,现在,我就是《超级女声》的评委,是代表这个活动选出好声音的人。”巫启贤希望大家都将注意力放在选手身上,“毕竟她们才是这个舞台的主角,而我们都是她们前进的肩膀。”

  作为《超级女声》杭州唱区的评委,巫启贤就目前关于杭州唱区的众多“新闻”和“讨论”一一作了说明和澄清。

  首当其冲的便是杭州唱区三位递补选手晋级杭州10强的消息。三个本来已经离开的舞台的选手,因为机遇又回到舞台上,一番较量后她们还进入了前十。命运的大逆转让观众都疑惑了,于是“评委放水”、“主办方故意操作以博收视率”的所谓“黑幕”纷纷出台。巫启贤在电话里面听后,怒了,他再三强调:“三位递补选手能够晋级10强完全和她们当晚现场发挥有关,那种失而复得的珍惜让她们获得新生,激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她们的晋级是完全合理合法的。”巫启贤说,观众不是傻瓜,如果三位递补选手唱得很差,评委还让她们晋级的话,那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能自圆其说吗!

  紧接着又有消息说10强中的Reborn组合是人造美女,巫启贤又笑了,反问笔者:“你觉得她们美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巫启贤接着说道:“那就行了,不管是人造的还是自然的,美就是美。你难道会因为韩国的艺员整容变美,就不喜欢她们的歌吗。”

  侠义心肠的巫启贤一边分析一边为选手们打抱不平,他很奇怪怎么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新闻出现,完全与唱歌无关。“娱乐圈还缺少新闻吗?杭州赛区选手的实力还需要靠绯闻来炒作吗?真不知道有些人是怎么想的,这么可爱的一群孩子,怎么忍心去伤害她们。你不喜欢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昧着良心说不喜欢的人,比在背后说坏话的人更可怕。”

  将“毒舌”标签贴到底

  只要有我和宋柯他们担任评委,我就能保证没有所谓的黑幕。因为我们是以专业、严格和高规则而著名的。

  近日巫启贤在接受某周报采访的时候曾说:“我并不在意‘毒舌’这样的标签。”笔者再次问起时,他依然表示会在沈阳唱区坚持自己的风格。“如果大家习惯给某个人贴标签,并且用标签来评判一个人或者一种行为,那不是我的错,不是‘超女’节目的错,而是某些人的观念出了错。”对于能担任《超级女声》新开辟的沈阳唱区评委,巫启贤很是期待,因为他多次听说沈阳有很多艺术学院,专业人才很多,“而且北方姑娘身材高挑,皮肤又好,很适合以后的市场包装。”巫启贤“喜滋滋”地表示自己很“幸福”,先看完杭州的“小家碧玉”再欣赏沈阳的“大家闺秀”,“反正我和老宋(宋柯)是饱了眼福了。”

  玩笑归玩笑,说到手上的评审工作,巫启贤可是一点都不含糊。“我一直认为我和宋柯、春晓都是很公正与专业的,还有我们的评判水准是高规格的。”说到自己专业与公正,巫启贤很是自信,“所以才会有杭州唱区这么高的实力,我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好的声音。”在巫启贤看来,《超级女声》就是一个商业化的活动,对于选手不能只看她的唱功,还要考查她的可塑性和观众缘,这都是为以后发展做准备。巫启贤提高语调说:“所以有人认为让Reborn组合进入10强有黑幕,怎么可能?有我和老宋他们在,我就保证我在的唱区没有黑幕!”

  为“超女”放弃台湾所有工作

  为了全心投入《超级女声》的工作,我推掉了台湾所有的节目。感谢湖南台的慧眼,从比赛的小小的蛛丝马迹中看到我的亮点,还原我的能力和专业。

  打开巫启贤的博客,第一条帖子就是他担任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主持人的消息,同时又是《超级女声》两个唱区的评委,看来这位大马的歌神已经逐渐将工作重心放在内地了。巫启贤说:“我为了‘超女’已经停掉了在台湾的所有工作,不停掉不行啊,做这个评委,我心力交瘁啊。”

  巫启贤的辛苦,笔者在杭州出差时曾经见识过。几乎每天10多个小时的录影,节目结束后,选手可以回酒店休息,但评委还要录一些宣传片,有时也要参与导演组召开的赛事调整会议,就连这次采访也是时间一改再改,因为剩给巫启贤的私人空间实在有限。

  尽管是这样的辛苦,巫启贤依然忙得甘之如饴。他说他很享受这种在内地工作的方式,也感谢湖南电视台给了他充分发挥的空间。在博客中巫启贤尽情写道:从预选到50进20,我竭尽所能地付出我的专业功底。湖南台几乎原汁原味地播放出去,让大家可以完全看到我的表现,以致得到各界及广大群众的肯定和鼓励,反观我在台湾“快乐星期天——艺能歌喉站”,我以同样水平、态度的点评却被剪得支离破碎,显示出来像是一个没什么作为的评委,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做同样的工作,怎么会完全两回事!感谢湖南台的慧眼,从这小小的蛛丝马迹中看到我的亮点,还原我的能力和专业。

  也许是有感于在内地与台湾做综艺节目的差别,当笔者问起他在台湾节目《快乐星期天》中与主持人李明依互掐,甚至在台上拿出烟盒来玩耍时,巫启贤的语调不像刚开始时那样愉快,他仅仅淡淡地表示,拿烟盒出来是因为卡在裤子口袋里面不舒服,至于和主持人有口角,那是太久的事情,不愿意再提。罗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