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成都5强今穿环保装PK 张靓颖主动要求助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3:07 京华时报
成都5强今穿环保装PK张靓颖主动要求助兴(图)
超女成都5强

  2006超级女声成都唱区5进3总决赛的战火即将于今晚点燃,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何洁(blog)3位嘉宾的出席无疑是比赛之外的最大亮点。昨天,成都唱区总导演易骅对“借去年成都3强提高今年成都人气”的说法发表看法。易骅说,世界杯超女的收视率冲击巨大,但是李宇春等人早在成都唱区启动初期就已经爽快地答应参与了,并非导演组为吸引眼球而临时做出的决定。此外,今晚,5强将穿着“垃圾”制成的服装演出,倡导环保。

  张靓颖主动要求助兴

  前天,成都唱区导演组透露,李宇春、张靓颖和何洁确定现身总决赛现场。有知情人士指出,今年成都唱区的比赛受世界杯影响,收视率不尽如人意,因此导演组才使出杀手锏,以期借助去年成都3强的名气来提高今年成都唱区人气。昨天,总导演易骅说,3位超女早在今年的赛事启动之前,就已和她约好一定会到总决赛现场助阵。“靓颖前不久回成都宣传《电影之歌(blog)》,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她主动提出可以参加今年的总决赛。成都唱区对于李宇春和张靓颖来说,意义非同一般,这是她们的家乡,而且今年的成都超女选手里面,也有她们的好朋友。”

  与此同时,易骅承认成都唱区的确受到了世界杯的冲击。“10进7和7进5的那两场晋级赛,每到11点之后收视率就开始下降。”易骅的右手随之在空中画出一条抛物线,继续平静地说,“这很正常,朋友都劝我把节目压缩到11点之前,可是我没有。总不能为了收视率去压缩甚至减少应有的比赛环节吧。”

  成都5强俱出身寒门

  杭州唱区的5强选手有4组都是出身自单亲家庭。成都唱区5强选手的家庭背景同样令人唏嘘。易骅总结:“我发现超女大多出身寒门。谭维维的父亲在她1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她是半工半读地完成了大学。熊文的妈妈瘫痪在床10年了。赵媛媛虽然在新加坡上过学,可是她出国的钱都是父母借来的。”至于被传家境富裕,父亲开宝马的阳蕾,易骅心疼地指出她的父母不过是开了一个书报亭,“网上有人说阳蕾家里开了很大的公司,我们去拍短片的时候都傻了,她的家很小,条件并不优越。”

  今晚的比赛现场,观众就能通过短片了解到5强选手各自的成长经历。易骅表示并非刻意制作的催泪弹。“眼泪是不能设计的,你无法预料到选手什么时候会哭。人为的设计没准还会造成反作用。”

  另类服突显环保主题

  5强选手在彩排化妆时,站在一旁的造型师玛雅小心翼翼地整理着桌子上一堆看似垃圾的东西。原来这些用易拉罐和塑料袋制成的花朵都是超女们的头饰。成都唱区的主题是环保,导演组在一个月以前开始为服装动脑筋。今晚的第二轮联唱,选手们将穿着各类“垃圾”做成的服装。“平时吃方便面的盒盖都不敢扔,都聚在房间里当材料。谭维维的裙子是用一次性桌布缝制的,彭春霞的衣服用的是电脑耗材。”玛雅边说边展示这些另类演出服。她指着一件满是一次性筷子编成的上衣说:“这些衣服都是手工做的,洗筷子、剪易拉罐和塑料瓶,我们的手都弄破了。”

  易骅衷心希望能够通过超女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环保。“我对这些孩子说,你们以后有的是机会穿漂亮昂贵的演出服,这一次我们要尝试不一样的。她们都非常支持这个创意。”

  记者手记:本是同根生

  接连数个小时的暴雨为闷热的蓉城带来一丝凉意。中午冒着瓢泼大雨急匆匆地赶到彩排地点,看到成都超女5强正闲坐在观众席上,神情自得地相互逗趣。如此轻松而又温馨的场景,让我惊讶不已。相较之前两个唱区总决赛的彩排现场,选手脸上或紧张或疲惫的表情,成都这几个超女未免太不在状态了。

  原本就是一场游戏,就应该玩得尽兴。或许正是这样一个共有的心态,让成都唱区的选手之间异常亲密。随着比赛的推移,这些女生饶有兴趣地组成了一个角色齐全的大家庭。年纪最小的吴雅梦是女儿,谭维维是爸爸,蔡莹莹是妈妈,刘悦是舅舅,阳蕾是舅妈,赵媛媛是干妈……年纪最大的彭春霞竟然被众人追着赶着喊表妹。身为“舅舅”的刘悦虽然止步7强,但是一直以助理的角色伴随在5强选手身边,彩排过程中,脱掉外套扔给舞台边上的刘悦管着;嚼完口香糖,包在纸里交给刘悦处理。刘悦说参加超女是非常值得纪念的,这场比赛让她终于可以在毕业之后从事和音乐有关的工作。

  这就对了,虽然是竞争对手,同样也可以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相比较某些唱区对同伴怨声载道或者反目成仇的选手,成都大家庭就是她们的榜样。(朱雅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