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资料:沙子乐队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02 新浪娱乐
资料:沙子乐队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沙子乐队是中国第一支冷摇滚乐队。该乐队于1996年由刘冬虹组建,至今已经将近十年。据刘冬虹自己说,现在是他们的“第三代领导集体”。

  2000年初,他们与摩登天空合作出版了首张专辑《星星落在我头上》,即便在今天听来,这张专辑里的歌曲依然犀利。它在气质上所体现出的独特与音乐表现上的稳健娴熟,以及在歌词创作上的成熟锐利,构成了一个稳固而卓然的三角关系。这是一张很难用三言两
语涵盖的专辑,他传递给你的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染,一种酒醉后的眩晕。2005年10月,应广大听众要求,再版了此张专辑。

  2003年,沙子乐队与摩登天空唱片解约,恢复完全独立,与大公鸡唱片正式签约。邀请著名音乐家刘元对乐队的音乐进行指导,刘元对此作了大量的工作,使乐队比以往更加精益求精。2003年——2005年,沙子乐队连续三年应邀参加大型露天摇滚音乐节——迷迪音乐节,他们以其独特的冷摇滚旋律、娴熟的演奏技巧和不张扬但却激情四射的舞台表演风格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广泛认同和狂热喜爱,近两年来人气迅速飚升。

  除了频频出席北京大型音乐节,刘冬虹与沙子乐队还在北京众多的酒吧持续不断地举办了上百场演出,在现场的实战过程中磨练了乐队,提升了整体表演水准,而且成为众多歌迷所深深热爱的独特摇滚品牌。现在的沙子乐队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

  2005年,大公鸡唱片为刘冬虹与沙子乐队录制了听众期待已久的新专辑——《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几乎每一首歌,都可以称为代表作,在充满灵气的旋律背后,音乐透露出强大的男性力量,不是武器的力量,而是一种心灵的力量。

  沙子乐队计划在2006年5月份出版这张新专辑,令人拭目以待。

  2005年冬,沙子乐队进行了以他们即将出版的第二张专辑标题《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命名的全国巡演。此次巡演采取自驾旅居房车周游南半中国的形式,实现了中国摇滚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的 ON THE ROAD,也是是沙子乐队组建以来第一次的大规模巡演,如一场“沙尘暴”席卷所过之处。

  沙子乐队简史:

  1996年夏天,刘冬虹组建沙子乐队。当时的成员除核心人物刘冬虹之外,包括鼓手安强、贝斯手王威。乐队在成立之日起便在高校和酒吧频频演出。

  1998年8月,刘冬虹第一次更换乐手。鼓手袁宗立,贝斯手王威,小提琴Mathew Kane。并录制单曲《另一朵花儿》,被收录在摩登天空的合辑中。

  1998 年 11 月, 在 MTV 与 YAMAHA 联合举办的音乐比赛中,沙子表现极为突出,由于特殊原因,最终遗憾地获得第二名,但乐队获得了一致好评。

  1998年,张有待在《新音乐杂志》播出了沙子乐队的代表作《膏药》,引起听众强烈反响。

  1999年,刘冬虹开始独立制作专辑《星星落在我头上》。参加录音的乐手包括:鼓手陆勋,贝斯李雪飞,吉他武盟科,打击乐手黑小子,长号郭雅庆。中央音乐学院的民族管乐老师郭雅庆在此期间担任乐队的管乐手。

  1999年签约摩登天空,合作出版第一张专辑《星星落在我头上》。

  1999年夏,接受香港凤凰卫视采访。

  2000年,《星星落在我头上》正式发行。

  2000年7月,沙子乐队应邀参加了贵阳华尔街新乐园 “节拍2000音乐节”。

  2001年1月,刘东虹、打击乐手黑小子以及经纪人胡海涛接受了韩国《音BEAT》杂志的记者的采访。

  2001年5月,应邀参加北方交大的“迎大运申奥演唱会”。

  2001年2月,沙子、花儿、赤焰三支乐队参加河北廊坊主办的“摇滚之夜”活动,受到强烈关注。

  2001年3月,沙子乐队荣获中国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乐队”提名。

  2001年5月,沙子乐队将赴河南安阳 “风铃音乐酒吧”举办一场专场演出,并举办现场签售活动。

  2001年5月,应邀参加北京有线二台《绝对现场》节目。

  2001年5月,应邀出席一年一度在北展举办的乐器展,担任广州某琴行的表演嘉宾,现场获得了歌迷和普通参观者的热烈欢迎。

  2001年5月,刘冬虹应邀为一支以色列爵士乐队在保利大厦的演出担任嘉宾。

  2001年6月,应邀参加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的“中南海消夏晚会”演出。

  2001年,纪录片《北京出租车》选择沙子专辑中的《我们目前健康向上的小理想 》,《膏药》和《根本忘不了》作为配乐。

  2002年,刘冬虹决定更换乐队成员。新成员包括:鼓手邓夏,萨克斯手王天晓,贝斯手贺文进。

  2003年,邀请著名音乐家刘元担任乐队新专辑的监制,在音乐技术上对整个乐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003年,应邀参加迷笛音乐节。并在酒吧专场演出数十场。

  2004年,第三代乐队成员确立,吉他手大川、鼓手刘为先后加入。

  2004年5月,应邀参加“谁在春天里歌唱”大型摇滚演出活动。

  2004年8月,应邀参加崔健于汽车电影院举办的“真唱运动两周年纪念”演出活动。

  2004年10月,应邀参加北京雕塑公园迷笛音乐节。

  2004年11月,在三里屯同里购物中心二楼走廊演出,《新京报》对其进行了整版报道。

  2004年底,与环保NGO——绿色网络联盟共同开展“京城酒吧募书活动”,为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募集环境科普教育书籍及资料。

  2004年,持续数月于无名高地每周一次专场演出。

  2005年2月,刘冬虹与其经纪人张惊雷创立“大公鸡”唱片。

  2005年5月,沙子应邀参加在沈阳举办的“2005韩国周”的演出活动。

  2005年5月,沙子乐队邀请歌迷朋友一起参加新专辑录音。

  2005年6月, 新专辑《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制作工作完成。

  2005年9月3日,在北京汽车电影院内参加“绿色北京露天音乐节”。

  2005年10月2日,应邀参加海淀公园迷迪音乐节。

  2005年,沙子乐队在北京WHAT、无名高地、金石等地专场演出数十场。

  2005年11月,应邀参加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秋歌冬藏民谣演唱会”。

  2005年10月,沙子乐队吉他手大川出任国产品牌魔音效果器代言人。

  2005年11月,乐队发行了最新单曲唱片《怪模怪样》。

  包括两首曲目《怪模怪样》《别离开我》。

  2005年12月,沙子乐队自驾旅居房车进行了全国十余个城市的巡回演出,引起媒体和歌迷的广泛关注。

  乐队成员:词曲创作、主唱、吉他:刘冬虹

  吉他手: 大川

  贝斯手: 贺文进

  鼓手 : 刘为

  经纪人:张惊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