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漆线画吉祥物“阿虎”耀眼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9:36 厦门日报
漆线画吉祥物“阿虎”耀眼亮相(图)

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吉祥物阿虎为题材的漆线雕制品。郑晓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实习生 陈冬) 作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闽南传统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厦门优必德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和厦门七宝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优必德漆线雕文化艺术节”于昨日上午在位于五缘湾的七宝斋正式开幕。

  作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赞助商之一,优必德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是本届合唱比
赛的指定贵宾礼品供应商。在本届漆线雕文化艺术节的“国宾礼品·优必德漆线雕精品展”上,展出了优必德公司特别为本届合唱比赛制作的两种漆艺作品——采用漆线画工艺制作的世界合唱比赛会标和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吉祥物“阿虎”。

  在漆线雕工艺大师的手下,憨态可掬的“阿虎”不仅栩栩如生,而且还具有了“光鲜亮丽”的“神采和气质”;而用漆线画表现的世界合唱比赛会标则色彩丰满、看起来更具立体感。 据介绍,这两种漆艺作品采用了传统漆线雕工艺的创新手法漆线画工艺制作,作品以天然植物大漆为主,运用沟填、起皱、晕色、罩漆、打磨、推光等多种工艺技法精心制作而成,极具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优必德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两种精美的漆艺作品除在漆线雕文化艺术节上展出外,还将向社会限量发行,让国内外的客人感受闽南漆线雕技艺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

传统文化促进会除参与主办本届漆线雕文化艺术节之外,还批准七宝斋成为“中华漆艺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基地”。

  在本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期间,厦门漆线雕、福州脱胎漆器、

扬州漆器、四川漆器等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漆艺项目将一一“亮相”,其中,拥有300多年历史的漆线雕技艺还将为观众进行现场制作演示。 为了向国内外客人介绍历史悠久的中国漆艺,七宝斋还将辟出展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中国漆艺七千年的发展里程。 据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7月28日,期间将举行珠绣、布袋木偶、漆线雕等闽南传统手工工艺的制作和表演。曾经为毛主席纪念堂书写“奠基石”的中国著名书法家袁强,首创倒笔绘画和倒笔书写中、日、韩、英、波斯五种文字的著名书画家罗军等也将为观众现场进行书法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