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汪峰、姜昕、高旗做客新浪回应网友关心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16 新浪娱乐
汪峰、姜昕、高旗做客新浪回应网友关心话题

高旗微笑

汪峰、姜昕、高旗做客新浪回应网友关心话题
腼腆的高旗

  最关注民生的就是摇滚音乐

    网友(网名“01)”:希望中国的摇滚乐能够更多一些关注民生社会的责任感。

  主持人:“01”说的这个问题是你们做音乐中关注的吗?

  汪峰:其实最关注民生、生活状态的就是摇滚音乐,我们一直这样做。我们的作品里面凭着良心所反映的,虽然说的是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的矛盾、苦恼很多东西都是大家的生活。我告诉你什么没有反映?就是我们经常定时会收看的一些东西,那是毫不反映的,那是反映什么了?

  姜昕: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人,会选择那种对你生活有好的影响的东西。你如果每天选择的东西都是娱乐、一笑了之,你其实是一个傻子。人在生活中应该学会慢慢吸取那些好的东西,比如好的音乐就是一个,是对你的生活是有好的影响的,这是特别重要的。

  高旗:你需要快乐是没错的,但是快乐到底对于每个人肯定不一样,我们先要思考一下,到底什么对于自己是真正的快乐。当然我们也不可强求,我也不会指责你那个不是快乐,这就是刚才姜昕所谈到的,我们应该稍微想一想,要每天什么都不想。

  网友(网名“热死我了”):好听的旋律、华丽的

歌词以及像快餐面一样可以添满脑子的音乐,这就是现在的流行音乐,但这不是摇滚。

  网友:想问一问我们特别关心的一些娱乐方面的东西。

    长发还是摇滚的标志吗?

  主持人:大家很奇怪,为什么很多搞摇滚的同志们都是留着长头发,说这是有一些什么典故在里面吗?

  汪峰:长吗?

  高旗:我现在还算长吧。

  汪峰:我觉得是这样,像高旗,我觉得这个适合他,你让高旗剪一个寸头。

  高旗:我适合剪很短的头发。

  主持人:很适合。

  汪峰:只要适合也行,我开始留长头发也不是为了搞摇滚,后来搞摇滚的人都变成寸头,我还是觉得这个适合,后来留的时间太长了,就换一个普通的。其实他们把好多东西赋予太多意义,没有很多意义。可能曾经有一段时间就认为这是表现我的个性,没问题,但是成熟以后就不重要了。

  高旗:曾经有一段时间长头发是一个标志,真的是一个态度,我和别人不一样,我自己有自己的个性,很简单,每个人都可以理解,而且现在很多小孩态度已经不从长头发表示,因为长头发已经泛滥,没有什么,就从其它方面表示,包括刺青,包括各种寸头或者什么样,这都是特别好的,每个人都要表现自己的个性,我在这儿,你们要注视我,这就是特别好的。

  姜昕:对,我是这样的,我跟你们不一样的。

  主持人:看来后来男生开始留长头发就是受那一段时间的影响,看到了,就去学了,没想到现在该剪的都已经剪了。

  网友:我非常喜欢那时的张楚等很多人的歌,但后来就没有再看到他们出来了,你们现在了解到当时那一批很多的人现在都在做什么吗?

  汪峰:好像你得问他们,我们不能说人家在干吗。

  主持人:所以这些网友就不要再问啦。

  姜昕:在生活呗。

  高旗:但是我印象里大部分人还是在继续搞摇滚音乐。

  汪峰:只不过每个人有不同的计划跟生活。

  主持人:像山西、宁波、杭州地方的网友朋友都希望你们能够去那个地方做露天的音乐演出,说他们真的期盼很久了。

  汪峰:给我们反映反映。

  姜昕:帮我们呼吁呼吁。

  主持人:高旗说深圳有这样的土壤,是不是有的地方这个土壤就欠缺一点,像沿海的城市,比如宁波,再加上温州,是不是就差一些。

  汪峰:气氛差一些。

  高旗:听音乐的气质好像不太一样,南方可能大部分还是流行歌会占比较主导的地位。

  姜昕:可能也受港台影响更大。

    最近工作安排

  主持人:网友点出来,像西安、兰州、北京都是摇滚的高发区。

  有一些朋友问,昕姐姐的新专辑已经发了吗?

  姜昕:还没有发。正在等高旗的歌。

  网友:听了你的单曲,觉得《春天》的旋律很好听,新专辑是不是这种风格多一些?

  姜昕:这个唱片可能人与自然的关系多一点,多一点蜜蜂、蝴蝶这样的词,现在开始从自然里悟人生。现在的阶段就是这样。

  主持人:高旗给姜昕创作作品有一个雏形吗?大概也会以自然为主吗?

  高旗:这事还没想定,要是自然的话,我也得找一个比较虚幻的动物,像狗熊之类的。

  网友:汪峰大哥,《我的路》什么时候能够听到?

  姜昕:一个月吧。

  主持人:还要再等一个月。

  汪峰:差不多,他怎么知道的。

  主持人:我也在奇怪。

  汪峰:可能在我的博客里看到。

  主持人:现在姜昕有博客,汪峰有博客,高旗没有。

  高旗:有。

  主持人:都会经常上去

  高旗:我确实比较懒,我的博客是因为前一阵世界杯开始之后逼着我写,我就写一点,还发现挺好玩的。

    高旗去德国看世界杯的感受

  网友(网名“抽烟的猫”):你去德国看世界杯感觉怎么样?

  高旗:感觉挺好。

  主持人:我听说就看了一个英格兰,而且位置还不好。

  高旗:我们的票有限,安排我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跟巴拉圭那场比赛,我们觉得还不如我们踢,就找了一个场地5天踢了3天球,其它时间到处跑,到处吃香肠,看德国球迷,德国啤酒每天都喝,基本上喝到不能再喝为止。

  主持人:我估计他们去德国也就奔着喝啤酒去的。

  高旗:你看到球队强的国家的自豪感特别强,你在街上看到都是巴西球迷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特自卑,恨不得换件黄衣服混进去。

  主持人:还有这样的心态,没有中国队,中国球迷的心态就更复杂一些。

  高旗:太复杂了。有很多人问你们是韩国还是日本的,我们说我们是中国的。看着我们不说话了,好像是“你们干吗来的”。

  姜昕:足球是世界的。

  高旗:我们只能小声嘟囔一句。

    回答网友关心

  网友:汪峰现在开演唱会有计划了吗?

  汪峰:现在有计划是在北京。

  网友:希望你多开几场。

  汪峰:好。

  网友:高旗最喜欢什么颜色?

  高旗:我喜欢组合的颜色,特别好颜色的搭配,像红绿蓝。

  主持人:世界杯球队的衣服你喜欢什么?

  高旗:还是传统球队的衣服最好看。

  主持人:德国?

  高旗:德国的衣服不好看,我一直喜欢西班牙、阿根廷、巴西的衣服,挺好看。

  主持人:西班牙的球衣真正拿到手里太红了,还是葡萄牙的好看。

  高旗:我觉得葡萄牙的衣服颜色不如西班牙的好看。

  网友:汪峰喜欢什么动物?

  姜昕:肯定是女孩问的问题,问颜色和动物。

  主持人:你养过宠物吗?

  汪峰:养过,养过特别大的狗。我喜欢,但是养不了。

  主持人:我还以为喜欢养蜥蜴,很多人养。

  汪峰:谢谢。

  高旗:变色龙。

  网友:汪峰,你对你的哪张专辑最满意,我认为像《花火》、《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怒放的生命》,这是我三张最喜欢的专辑。

  主持人:对你来说可能张张都喜欢,因为都是你的。

  汪峰:可能是《花火》,《花火》相比之下最喜欢。

    汪峰和高旗比酒量

  主持人:网友的问题问到这里已经千奇百怪,其实我们的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再帮他们八卦一下,是不是做音乐的人酒量都很大?

  高旗:这不是1+1=2的问题。

  主持人:你们评价一下,高旗能喝吗?

  高旗:我中等,但不好酒,如果喝也能喝,啤酒喝得还可以,但是我只要一沾白酒,基本上过了半斤就倒了。

  主持人:汪峰在这边嘿嘿一笑,那你就是不行(笑)。

  汪峰:能喝,但是我是不太喜欢喝酒,但是一定要喝的时候,肯定是没问题。

  高旗:就别把我逼急了。

  姜昕:我基本上不喝酒。

  主持人:最后大家都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去深圳的那个活动是需要买门票吗

  汪峰:肯定的。

  主持人:最后还想问一下,刚才我们提到是21号这个活动整个开始,但是我们是从23号开始。但是我们只有三天。

  姜昕:21日到23日是演出的时间。

  主持人:同时还有先锋的电影。

  汪峰:整个活动结束是28日。

  主持人:你们三位会留在那儿呆几天?

  汪峰:看安排,不知道。

  姜昕:听组委会。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先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希望能够离深圳近一些城市的朋友都可以去看一下、感受一下。

  汪峰:谢谢。

  高旗: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