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四川海星合唱团感谢厦门人 “金奖有你们的功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50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琳 实习生 陈秀宁) “这次我们千里迢迢来到厦门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一下飞机,立即感受到了厦门人民的热情。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宾至如归的感觉。”

  昨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第一阶段赛事落下帷幕,离厦前的四川海星合唱团全体团员留下了一封平实但情深意重的感谢信。

  信中说,入住外国语学校选手村的几天时间,海星合唱团“风波”不断,但一直得到选手村里所有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难以用“感激”二字来表达。刚刚抵厦时,一位团员发现自己把演出服留在了成都,焦急万分。张冬梅村长得知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厦航成都营业部破例办理托运,赶在第二天比赛前将演出服送到了这位团员手里。开幕式当天,雨大路滑,合唱团的女低音声部长不慎跌倒,造成粉碎性骨折。外国语学校选手村医务室工作人员立即用专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在治疗的过程中,更让人感受到厦门一流的医术和一流的服务,伤者接骨非常顺利成功。尽管未能登台参赛让这位提前返回成都的受伤团员留下遗憾,但她在长途电话里,再三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说在厦的几天经历,将让她终生不忘。

  让海星合唱团感受到选手村的温馨,厦门人的热情不仅仅是在他们遇到困难时的“雪中送炭”,选手村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所做的一桩桩、一件件的日常小事都让他们感动不已。“在厦门的风水宝地里,我们合唱团去年来这参加全国合唱展演获得了银奖,今年来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则获得了金奖。这一成绩的取得,一半应归功于选手村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同志们!”他们深情地写道。

  对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市民,海星合唱团给予真诚的感谢,他们这样写道:“感谢厦门市政府搭建起的这一大平台和组织导演的这一宏伟壮观的合唱盛会,这既展示了政府的魄力、能力和实力,更显示出政府的远见卓识;感谢厦门人民为这次盛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我们期盼着再见鹭岛、再见厦门人民这一天的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