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韩国庆州YWCA少儿合唱团:拿到金牌流泪我骄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02 厦门日报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阶段颁奖典礼上,第一个捧起冠军奖杯的是一群可爱的韩国孩子。当主持人宣布“韩国庆州YWCA少儿合唱团以87.13的高分获得了童声合唱组别比赛的冠军”时,这群韩国孩子立刻爆发出一片欢呼,向领奖台飞奔而去。会场奏响了韩国国歌,每个孩子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蜂拥而至的中外记者想采访这些韩国孩子,可随行的翻译却略带歉意地告诉记者们
:“能等一下吗?孩子们都太激动了,让我们尽情地流下喜悦的泪水吧!”于是,记者采访了该合唱团的团长李香姬。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支合唱团的情况?

  李香姬:我们这支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共有51名孩子,他们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17岁。

  记者:有想过会得冠军吗?

  李香姬:我们曾经于2004年参加了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合唱比赛,当时获得了一枚金牌,所以这次来中国厦门参加比赛,我们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要拿金牌。孩子们训练很刻苦,在赛前,我认为不出意外,我们应该会拿金牌。但孩子们发挥得特别出色,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最后果真拿到冠军。

  记者:能说说你们站在领奖台上的感受吗?

  李香姬:特别激动和骄傲,我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要知道这份荣誉是孩子们用毅力换来的。

  记者:为什么说冠军是孩子们用毅力换来的?

  李香姬:为了备战本届合唱比赛,我们训练了7个月,孩子们每天都要练习五六个小时,临近比赛,我们每晚练习到晚上10点。来到厦门这两天,我们的孩子每天只能睡2个小时,排练的时候不少孩子流鼻血、肚子痛、头痛,但是都坚持下来了,孩子们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拿金牌,为韩国争光。

  记者:这两天要带孩子们游览厦门吗?

  李香姬:这两天,我们要带孩子们去厦门四处逛逛,厦门又美丽又干净,我们都很喜欢。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会进行愉快的合唱训练,因为本月23日我们还要参加现代音乐合唱的比赛,这支曲目特别难,所以我们还要多练。

  本报记者 海鹰 李晓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