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当好东道主友好办盛会 厦门致力传播友谊和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7 厦门日报

  “歌唱和平、发展、合作,歌颂团结、友谊、祥和,这是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国家主席胡锦涛给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贺信,寓意深刻,意义深远。承办盛会的厦门人民,正是积极传播这一主旋律的光荣使者。

  当好东道主,友好办盛会。这是厦门人民的共同心愿,正在实际工作中得以落实,博得了国内外参赛者的普遍赞扬。友谊,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纽带,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友好
桥梁,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和平媒介。友谊是和平的基础,和平是友谊的延伸。厦门人民具有中华民族的优良文明传统,深谙友谊与和平的价值。在这次盛会里,厦门人民以真诚、友好、热情的实际行动,接待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为世界合唱事业倾注了心血。当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参赛者挥泪惜别温情脉脉的鹭岛,惜别朝夕相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客人们虽然走了,但带走了友谊的故事,带走了真挚的感情。

  世界是一个大家庭。致力于人类和谐、和平,是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民的主流意识。举办世界合唱比赛,就是为了通过和谐的旋律、优美的歌声,表达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友好、和平的心声。各国人民的意识观念存在差别,语言文化不同,生活习惯迥异,但这样的艺术交流,这样的跨国界音乐盛举,把各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在厦门,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不仅与厦门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而且与各国选手建立了真诚的友谊。欢歌笑语,充满着感情;真挚交流,加深了了解;互相帮助,增进了团结。虽然相聚时间短暂,但友谊地久天长。

  在这次盛会里,厦门人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繁荣,没有充满艺术魅力的软实力,没有与世界接轨的先进文化桥梁,厦门是无法在世界强林之中赢得荣誉的,更遑论成功举办。诚如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感慨道,我们非常高兴地能在这座漂亮的城市做客,2006年的厦门将成为世界合唱比赛中难以忘怀的里程碑。从今天开始,厦门是一个世界合唱音乐的中心。

  厦门这一座友谊的桥梁,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中焕发出迷人的异彩! 本报评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