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我型我秀”开打口水仗 数据标准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随着8月的临近,今年电视荧屏上的几大选秀节目也都进入了决赛阶段,特别是“超级女声”和“我型我秀”,收视率之争进入白热化,有意思的是,记者注意到,同是索福瑞提供的数据,两大选秀节目均声称自己收视率超过了对方,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各不相让。

  数据都来自索福瑞

  记者将双方提供的数据进行对比,根据“我型我秀”提供的数据,通过索福瑞对全国17个目标城市的监测,在32进20下半场全国十七座城市平均收视点数为1.3,首次高出“

超级女声”0.1个百分点,上海地区以2.9比0.4收视超过“超女”。

  上周五晚,:“我型我秀”方面表示,我型我秀全国收视以1.6胜于超女1.0,其中的苏州、无锡等地平均收视率已高达4点以上,上海地区以3.9比0.2将超女甩在身后,成为同时段收视冠军。然而,在湖南卫视向记者提供的一份收视率报表中,通过对30个城市的监测,湖南卫视表示“超级女声”在全国的收视分布非常平均,有10多个城市的收视贡献率均超过了5%,尤其是武汉(13.0%)、沈阳(12.9%)、天津(13.7%)和大本营长沙(11.7%),“超级女声”以4.97%的收视份额牢牢占据着选秀节目的收视头把交椅。据记者了解,他们的数据来源也是索福瑞。

  数据选择标准不同

  对于两者的不同结果,“超级女声”质疑“我型我秀”的城市数据分布,并表示:“我型我秀”收视贡献率一半以上来自于上海,而另外30个城市中,天津、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收视贡献率甚至不足1%.而“我型我秀”主办则方称,目前“我型我秀”采用的是央视索福瑞提供的全国主要17个城市的收视率,索福瑞选用的都是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一方面这并非是“我型我秀”的要求,而是处于调查公司的客观选择;另一方面,这些城市的收视数据也确实更符合选秀节目的目标人群。相比起“超级女声”的指定30个城市统计方法更客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