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哈市专业剧团本届“哈夏”将赴广场社区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21 新浪娱乐

  为使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真正成为一次演出水准高、群众参与面广、雅俗共赏的音乐盛会,组委会办公室决定“哈夏”期间,由哈尔滨市直专业剧(院)团300余人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分赴5区4个广场2个社区1个公园,为市民献上10余个艺术门类的7台50余个剧(节)目,预计演出13场,让广大市民在露天舞台观看专业剧院的专场演出,这在“哈夏”音乐会中尚属首次,这项活动安排将更加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文化利益。

  哈尔滨京剧评剧院将演出传统评剧折子戏:《茶亭记》、《刘伶醉酒》、《对鞋》、《谢瑶环》,其中前2个剧目的青年演员均在全省“宏达杯”戏曲大奖赛中荣获金奖,后2个剧目均由国家一级演员、二级演员担纲。据悉哈市业余评剧票友团的成员获知该院赴广场演出信息后,表示剧院演到哪就跟到哪儿去观摩学习。他们11日、12日分别在道里区红星休闲广场和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广场公演。

  哈尔滨京剧评剧院另一台京剧折子戏专场,既有传统剧目《三岔口》,又有现代京剧《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和现代京剧《沙家浜》“智斗”选场,演出全部由国家一级演员挑梁。为现代戏演出伴奏的乐队除八大件外,还加入了扬琴、电子琴、琵琶、贝斯等乐器,该剧院京剧、评剧折子戏将有百余人参加演出,将于13日在香坊区尚志公园、14日在道里区红星休闲广场演出。

  哈尔滨歌剧院为“哈夏”献五台剧(节)目,其中综合音乐会、合唱音乐会分别于6日在道外区维也纳广场、10日在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演出。综合音乐会由该院民乐团、轻音乐团承担,青春组合,古筝、二胡、小号、手风琴独奏各显风采;合唱音乐会中包括了男女生独唱、二重唱、四重唱等多种演唱形式,中外著名歌曲倾情演唱,体现内容新、制作新、形式新特色。

  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为“哈夏”演出综合文艺专场和木偶综合专场。木偶综合专场9日、10日分赴道里区城安社区、河松社区。综合文艺专场8日在道里红星休闲广场、11日在香坊区尚志公园演出。木偶综合专场将演出《木偶四重奏》、《不愿被操纵的木偶》、《沙漠里的小猪》等5个木偶剧,其中木偶剧《淘气的小兔子》人偶同台,台上台下交流互动,让观众参与其中引起共鸣。还有木偶剧《庆丰收》将会让操纵木偶的演员走向台前,暴露给观众,看到他们是如何甩长绸、舞狮、滚绣球与木偶同转同跳的。该院综合文艺专场包含口技、独唱、舞蹈和小品,载歌载舞,喜庆吉祥。

  哈尔滨市曲艺团奉献“哈夏”的曲艺综合专场,是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八荣八耻”,充分深入生活而创作的一台全新内容的专场演出。其中包含相声《到底谁对》、数来宝《荣与耻》、四人双簧《那不是我》以及口技、魔术、杂耍和歌曲演唱等多类型、多品种、多色彩的演出,将受到观众的喜爱。他们8日在动力区巴黎广场、9、10日在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广场演出。

  哈尔滨话剧院受剧目限制,只能在剧场内演出,有3台剧目亮相“哈夏”。其中新排演的小剧场话剧《第五天神》于2、3、4、9、10、11日每天下午2时在该剧院剧场南大厅演出。另一台新排演的小剧场话剧《请你做我的情人》3、4、5日每晚6时在该剧院剧场舞台演出。曾获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的话剧《秋天的二人转》11日在话剧院剧场公演。虽然这些剧目无法直接搬到广场、社区演出,但广大观众仍能走进剧场一饱眼福。(王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