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最英俊金属乐队穷街主唱Bach 9月空降朝阳公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1 新浪娱乐
最英俊金属乐队穷街主唱Bach9月空降朝阳公园

Sebastian Bach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英俊金属乐队穷街主唱Bach9月空降朝阳公园
superGroup

  文/吴震

  9月9日至10日,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即将在朝阳公园上演。除了英国国宝级的摇滚乐队Placebo(安慰剂)以及永远充满青春活力的英伦乐队Supergrass(劲草)之外,最令无数中国摇滚乐迷激动和期盼的无疑就是这个被称为“重金属历史上最漂亮男人”的前Skid Row(穷街)乐队的主唱Sebastian Bach(塞巴斯蒂安.巴赫)了。

  Sebastian Bach, 原名Sebastian Bierk,1968年出生在巴哈马群岛的弗里波特(Freeport)。未加入Skid Row之前,他曾先后担任过Herrenvolk, Madame X, V05和Kid Wikkid乐队的主唱。1986年,Sebastian Bach受邀加入Skid Row乐队。

  Skid Row由前Bon Jovi乐队的吉它手Dave "Snake" Sabo一手创建,是长发金属(Hair Metal)年代最为重要的团体之一。成立初期便为一些知名的摇滚乐队暖场,曾在Bon Jovi(邦乔维)乐队和Guns N’ Roses(枪炮与玫瑰)乐队的巡回演出中担任暖场嘉宾。待时机成熟后,Skid Row 在重金属如日中天的 1989 年推出了首张流行金属风格的同名专辑,在这张专辑中,其中一首描写青少年犯罪问题的《18 And Life》的慢板情歌被后世奉为经典,成为乐队的代表作。专辑一炮打响,仅在美国的销量便超过 500 万张。而做为主唱的Bach,其宽阔的音域和锐利的嗓音,以及那张被称作“重金属历史上最漂亮的”的英俊面孔使他迅速成为摇滚乐迷和媒体的宠儿。

  此后的Skid Row一路大红大紫,其在1991年推出的第 2 张专辑《Slave To The Grind》出人意料地加入更为重型的 Trash Metal(敲击金属)元素,Bach 的表现尤为突出,撕金裂帛般的高亢嗓音足以与Judas Preist(圣徒犹大)分庭抗礼,而金发披肩,紧身皮裤的性感装扮更让无数少女为之倾倒迷醉。这张专辑迅速成为了第一张登上美国Billboard榜的重金属音乐专辑。以至于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唐朝,超载,以及即将在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以崭新阵容登场的面孔等老牌摇滚乐队,都曾深受Skid Row与Bach的Trash/Pop Metal音乐的影响。

  在与Pantera(潘多拉),Metallica(金属)等金属名团进行了长时间巡演后,1995 年,Skid Row 出版了第 3 张专辑《Subhuman Race》,但由于受到Grunge风潮的影响,这次的商业成绩并不理想。此后的 Skid Row开始动荡,Bach 也与其他成员矛盾加剧,最终离开乐队。之后,Bach组建了新的乐队Sebastian Bach and Friends。 并于 1999 年推出个人专辑《Bring 'Em Bach Alive》。但这张专辑并没有给他带来音乐创作上的飞跃。凭借之前的名气与英俊的面容,Bach开始涉及表演,并且在多部电视剧和舞台剧中出演过角色。

  随着新世纪金属复苏热潮的到来,Bach率领着一支被称为“金属全明星联盟”的乐队-Supergroup回到了媒体和乐迷的视野中。

  Supergroup乐队中除了Sebastian Bach,剩下的成员也是个个声名显赫,都称的上绝对的金属超级明星。

  包括有来自90年代四大敲击金属巨头之一Anthrax(炭疽),SOD,技艺非凡,被誉为“金属吉他节奏之王”,横跨金属,硬核两大乐界的Scott Ian;自80年代出道的Scott Ian一直是最不“安份守己”的金属吉他手,而其同时参与的两支乐队-Anthrax与SOD在各自的音乐领域-金属与硬核,都堪称里程碑般的伟大乐队。

  而来自最具知名度的纽约硬核金属Biohazard(

生化危机)乐队的Evan Seinfeld,则是一位标准的纽约自由艺术家。来自布鲁克林的他是一位杰出的贝司手,Biohazard乐队的灵魂,一位社会活动家,他甚至还是一位著名的成人电影明星。在他的领导下,Biohazard以数张白金唱片的销量以及融合金属,说唱,朋克多种元素的音乐,鲜明的批判现实主义观点成为最伟大的美国硬核乐队之一。

  提起Ted Nugent ,很多中国乐迷会感到陌生。但是一首曾经被某知名手机品牌用作广告歌的“Cat Scratch Fever(猫爪热)”,也曾在国内广为流传。这位精力旺盛的老吉他手可能是摇滚史上最热衷于现场演奏的乐手了,他在整个70年代几乎每年都要疯狂巡演至300场以上,看过他现场演出的观众数超过三千万!从9岁开始学习吉他,1966年正式出道的他,以超凡的技巧与激情,成为空前绝后的一代吉他大师,30年的音乐生涯与无数经典专辑,畅销单曲,而后辈乐队的拥戴则使Ted Nugent成为了真正的美国重金属教父。

  Jason Bonham,一个与他的父亲- John Bonham同样出色的鼓手。他的父亲-同时也是重金属之父-Led Zeppelin (齐柏林飞船)乐队的成员,正是因为John的辞世,伟大的Led Zeppelin宣告于1980年解散,永不重组。也许是生来血脉中就有着节奏与律动,成年后的Jason Bonham也成为了一名世界级的著名鼓手,现正效力于著名硬摇滚/金属名团-

UFO;十分有意思的是,他还曾经在好莱坞影片Rock Star (摇滚明星)中扮演过鼓手一角,颇受好评。

  事实上,放眼乐坛,能将以上几人齐齐招至麾下,担当乐手的,能有几人?而Sebastian Bach做到了,凭借着Supergroup的超强实力,他很快重返一线摇滚舞台,频频参加各大音乐节。目前Bach正在欧洲与Guns and Roses(枪炮与玫瑰)乐队进行巡演,9月10日,北京流行音乐节的舞台上,中国乐迷将看到Sebastian Bach与他的乐队带来的最振奋人心的重金属摇滚现场。而Bach也将成为亮相中国舞台的最具人气与现场号召力的金属摇滚艺人!

  长发,怒吼,汗水,疯狂,9月10日的朝阳公园,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让我们共同期待Sebastian Bach为我们带来的摇滚疯狂!

  2006 北京流行音乐节获得了包括美国最大的单板滑雪用品公司BURTON、MASTERCARD万事达卡、MOROROLA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美国印刷业巨头R. R.DONNELLEY集团以及韩国的SK集团的倾力协助和支持。他们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发展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北京流行音乐节才能够不断向前,为中国的流行、摇滚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多的精彩!

  音乐节时间安排现已出炉:

  9月9日:PLACEBO、木玛&THIRED PARTY、谢天笑XTX、JOHNNY HI-FI、LEX、KARIN PARK、DON JUAN DRACULA以及反光镜。

  9月10日:SUPERGRASS、SEBASTIAN BACH(前SKID ROW主唱)、DOC HOLIDAY& APACHE TRAIN、THE WILDHEARTS、MOZELLA、AK-47、面孔以及贡嘎拉姆。

  单日票价150元,双日票价260元。订票电话:4008101887;8008101887;84085506/07/08/555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