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汪峰怒斥实力超女被淘汰 演唱会后狂欢大Party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41 新浪娱乐
汪峰怒斥实力超女被淘汰演唱会后狂欢大Party

汪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汪峰怒斥实力超女被淘汰演唱会后狂欢大Party
汪峰

  新浪娱乐讯 汪峰(blog)8月19日的“巅峰时刻”汪峰音乐现场——穿越于你我灵魂的声音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配合演唱会宣传,汪峰从紧张的排练中抽出了宝贵的两个小时,接受了笔者的采访。面对记者凌厉的语言攻势,汪峰不急不慢、侃侃而谈,谈本次演唱会的各种问题,谈自己的音乐理想。当笔者问到对超女的看法时,汪峰也实话实说,毫不避嫌。

  笔者:本次8月19日的演唱会与以前演唱会的乐队阵容有什么变化吗?

  汪峰:本次演唱会乐队包括我在内是6个人,阵容基本不变,但配合会更默契。

  笔者:在北京星光现场办这种中小型演唱会,对“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的系列演唱会有什么看法?

  汪峰:虽然是中小型演唱会,但是演唱会的演唱曲目基本上都能达到大型演唱会的数量,一般都是20首以上。它的场地音响、灯光都非常专业。北京缺这样的地方。

  笔者:这次演唱会由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汪峰:本次演唱会结束后,现场所有的歌迷都可以自愿留下来,举办一个大型的Party。目前可以确定至少有2、300的歌迷会留下来参加,他们有很多都是从外地赶来的。这个Party就是聚会,大家一起玩,轻松。

  笔者:为什么会在演唱会结束后举办这样的一个大Party呢?

  汪峰:我的官方网站已经建了很长时间了。全国各地有很多的歌迷一直自愿在为官网作很多事情。我们两年前聚过一次,很好。这次会有更多歌迷参加,感谢他们一直对我的支持。

  笔者:我看到你的官网上、平时演出时你的歌迷都会打出“摇滚是一种态度”的口号。这句话是你说的吗?

  汪峰:对,这句话是我最早在一个访谈里说的,后来就成了我的代表性观点了。

  笔者:这次演唱会的曲目有多少首?

  汪峰:至少20首吧,可能会增加3、4首。目前我已经出了6张专辑。这次演唱会曲目会涵盖全部专辑。会唱一些以前在演出时没有唱过的歌。另外,我会对编曲做一些调整,让它更适合这种小场地的演出,让歌迷感受更细腻、更亲切一些。

  笔者:对于星光现场这样的小场地和大的体育场馆,你更喜欢哪个?

  汪峰:我都喜欢。但是觉得小场地更锻炼乐队。

  笔者:“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到目前为止一共举办4场了,您看过吗?

  汪峰:我看了崔健朱哲琴(blog)的。老崔的那场,我个人感觉比他的大型演唱会、演出更好一些,更干净、更清晰、更有活力。朱哲琴的那场特符合她音乐的气氛。

  笔者:除了这场演唱会,你是不是会在今天下半年举办一场大型演唱会?

  汪峰:我一直在筹划在北京的大型演唱会,但是中间除了一些问题,现在还在调整。那么我对这场演唱会的各种想法现在都移植到8月19日的这场演唱会上。我还在计划着在年底之前再出一张新专辑。我现在对音乐有很多想法,创作状态也很好,所以对新专辑比较有信心。

  笔者:还会唱《飞得更高》吗?

  汪峰:我个人其实不想唱,但是如果观众需要的话,还是会唱的。不是说《飞得更高》不好,只是唱得次数太多了,希望我更多的歌曲可以唱给大家听。我觉得来看这样精品中小型演出的人,应该有很多人都想听大型演唱会上听不到的歌曲吧。

  笔者:现在摇滚好像越来越往主流方向走了?

  汪峰:这是好事啊,感觉摇滚要复苏了。这些天我参加很多演出时发现基本上大家都带乐队唱歌了。这说明商业和市场对摇滚有需求。 我个人很不赞同“摇滚走向主流,走向商业就是媚俗”这样的观点。我认为这句话对于音乐创作者而言是对的,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是不正确的。我们的音乐产业、摇滚产业非常需要商业化。我们现在的音乐常业化很多都是比较初级、低俗的商业化。我们需要高级的商业化手段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样中国的音乐产业才有希望,摇滚才有希望。

  笔者:许巍也要办演唱会了。你自己会与许巍比较吗?

  汪峰:我和许巍双方心里一直都有比较,这是一个好的比较。我们把彼此当作战友、好朋友、竞争对手,相互影响,这是人生一大幸事。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音乐,交流喜欢对方的哪首歌,为什么喜欢这样。我想我和他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对生活、对音乐特坚定的方向。但是,我们在作品上的表现可能会越来越不一样。

  笔者:有人说你和许巍现在都太商业化了。

  汪峰:我认为在中国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进入了理想状态下的商业化。有人说我媚俗了。我想如果我现在的作品还是停留在我第一张、第二张专辑那样的状态才是真正的媚俗。因为我现在的状态和以前不一样了,音乐作品自然就不一样了。摇滚是要真正反映现实生活、内心世界的。如果一定要保持第一张专辑的样子,我现在一定可以做到。别人认为我第一张专辑不媚俗我就接着复制第一张专辑,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媚俗。

  一个人向新的方向走的时候,一定会有所迷失。我们需要思考丢失的到底是什么,该不该坚持、保留下来。像我和许巍这样的,我认为正常的状态应该是一年至少有10场大型演唱会。在国外像我们这种级别的每年至少有100场。至于像披头士这样的,演唱会真的是演烂了,场数太多了。“摇滚一定不可以多,一定不可以有10亿人喜欢。”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

  笔者:现在最大的热点是超女。在你之前办演出,同样是“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演唱会艺人的郑钧(blog)前些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李宇春(blog)不合自己的审美,引起很多人的争论。你有什么看法?

  汪峰:这些与热点有关的言论会引起关注是很正常的。超级女生我在一个月之前每场都看的,追着看了一个月以后就没再看了。

  笔者:为什么不看了?

  汪峰:我看了一个月之后发现它根本就不是一个音乐选秀的节目,凡是我认为唱得好的全都被淘汰下去了。这肯定不是巧合,我也问了周围的人,基本都和我看法一样,这就奇怪了。当然,这也不是选美。不知道在选什么,反正是比较奇怪。我忘了是沈阳赛区还是杭州赛区有个选手叫刘跃的,那BLUES唱得非常好,太棒了,可以被淘汰了,莫名其妙就下去了,我真的很心疼这样好的选手下去了。而且当我们发现好的音乐选手以后,也没办法签,因为都已经被签了。让人很无奈。

  像超级女生这样的模式放在哪个国家都会火的。英国、西班牙、美国都很火。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好的模式一到中国就变味了。

  采访结束后,汪峰拜托记者“手下留情”,关于超女的篇幅千万不要超过了三分之一,本次专访的主要话题是8月19日北京星光现场的演唱会。刚刚剪短的头发也被记者问了个底朝天,汪峰笑称是为了凉快。

  8月19日的“巅峰时刻”汪峰音乐现场——穿越于你我灵魂的声音是“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的第6个音乐专场。据悉,“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从2006年7月15日开始,众多优秀艺人的音乐现场将一一激情上演,时间为每周周末,地点为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周末场的“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音乐风格场场迥异。前所未有的LIVE HOUSE 音乐更拉近艺人与观众的距离,台上台下能达到高度的互动和融合。

  登陆酷客音乐网流行音乐20年(pop20.koook.com),加入汪峰歌迷会,就有机会得到汪峰签名礼品,先到先得,数量有限。

  酷客音乐网(www.koook.com/)将对每位艺人的音乐现场演出实况进行现场直播,场外的观众可以登陆网站一起欣赏演出。

  主办方艺能京文本着“低价位,高品质”的原则,在办好每一次音乐现场的同时,也将采取低廉的价位,让热爱现场音乐的Fans能走到现场去零距离触摸音乐,体验真正纯粹的音乐现场。

  热爱汪峰和摇滚乐的Fans们可以登陆www.thestarlive.com 、pop20.koook.com 或拨打购票热线64255166、64255677进行抢票行动,本次演唱会门票数量有限,只有1000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