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各唱区亚军大点评 既是偶像又具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4 华商网-华商报

  张亚飞

  所在唱区:长沙

  本报点评:湖南经视的电视编导,长沙当地小有名气的歌星,参加许多比赛且成绩不俗,最有影响力的是曾获得2004年度湖南经视

  “明星学院”亚军。

  因执意参加今年“超女”,引发工作单位与天娱真真假假的争夺战。被称为天娱起初最想炒作的选手,因其本人不愿意才使炒作对象变成厉娜。即便这样,传闻依然不少。曾被传接拍电影《情书》,将大胆上演激情戏;日记被同学走漏,被爆患上抑郁症……真正应验了“人红是非多”,在各唱区亚军中拥有最高人气。

  外型与风格酷似去年的张靓颖(blog)。无需花哨的表演,只需用声音感人,被评委称为一张金唱片,是长沙唱区三强中唱功最好的。不出意外,进入全国十强没有问题,甚至能取得更好的名次。但声音的局限太大,模仿痕迹严重,一旦走进市场前途难测。

  论实力√ 论人气√ 论商业潜力√

  参赛宣言:如今我除了站在舞台上依然非常激动外,对着镜头已经没有了太多的表演欲望。

  唐笑(blog)

  所在唱区:杭州

  本报点评:递补进入20强的幸运选手。外形清丽,性格活泼,笑容灿烂。6岁时父母离异,12岁到北京独自求学,学习舞蹈,后考上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她在“超女”舞台上大唱百老汇歌剧,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

  参赛中途,其家乡长沙市繁华路段出现了20多块广告,为其拉票,还注有“父爱如山,曲曲情深”,外传其继父为湖南广电系统高层,所以选票数被质疑。事后经记者调查,其继父其实是某户外广告公司的高层领导,广告是公司的老板花钱打的,原因就是被其继父为唐笑拉票所感动。这个举动轰动一时,也为唐笑加了不少分,最终靠着很高的短信票数成为唱区亚军。

  唱西洋音乐剧给人惊艳之感,唱中文歌并非出类拔萃,不过总唱外文歌会让人有距离感,经评委提点,在总决选的舞台上,唐笑很有可能唱中国的音乐剧。

  论实力√ 论人气× 论商业潜力√

  参赛宣言:我不是不能唱通俗。我觉得这个是比赛,比赛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可能以后也会唱通俗。但是我不会为了比赛、为了市场而改变自己。

  尚雯婕

  所在唱区:广州

  本报点评:复旦大学高才生,专攻法语专业,去年毕业,在一家公司上班。

  “在一份平凡的工作与一个伟大的梦想之间,最终选择了伟大的梦想。”所以来参加“超女”,并且在失败一次后重新来过。尚雯婕是成都唱区的20强,冲击10强落败后,转战广州唱区。

  尚雯婕拥有辨识度极高的迷人嗓音,中性的外形比起刘力扬(blog)、厉娜来逊色很多,但唱功出色,外文歌表现尤其了得,也属以情感人一派。本身没有绯闻与炒作事件,不世故、不张扬、不俗气,她受过的教育给了她与众不同的实力。在别的选手露底、炒与名人恋情之际,她的美女老板的支持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这点上,那个相当漂亮又知性的老板为尚雯婕拉了不少人气。

  人气在亚军中处于中等,在总决选中,只要稳定发挥,就看短信票数了。

  论实力√ 论人气× 论商业潜力√

  参赛宣言:我不想后悔,不想留有遗憾。

  张楚格

  所在唱区:沈阳

  本报点评:她拥有巨星的外形,现在是沈阳音乐学院通俗声乐系在读研究生,有着不错的唱功和殷实的家境,当然更有看点的是,她是各唱区三强中年龄最大并且惟一结过婚的选手,老公王亮还是国脚,他们被封为中国的小贝和辣妹……

  按说这些条件足可以给一个人以极大的自信,但她就是不自信。4年前参加青歌赛拿过辽宁省金奖和全国第七名,很多人让她去北京发展,但最终她还是没去,因为胆子小,富裕的家境也让她对名利没有太多的企图心。

  她被称为冰山美人,是台上笑容最少的选手,你会发现,如果是一排选手站在那里,镜头偶尔扫过她,她总是马上强挤出职业化的微笑,虽然美丽却显得突兀;演唱时,表情也不能完全投入,使得镜头不得不常给远景。

  当然这些丝毫不影响她的人气,自身的条件让她从登上“超女”舞台的那刻起就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如无意外,张楚格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论实力√ 论人气√ 论商业潜力√

  参赛宣言:不管在哪个舞台,我觉得最首要的原则是作人!我相信,我张楚格会做得干净利落。

  赵媛媛

  所在唱区:成都

  本报点评:争议最大的分唱区亚军,著名PK王。曾是“青春少女”成员,到各地参加演出。家境富足的她比赛前身在新加坡学习工作,因热爱唱歌被母亲叫回国内参加“超女”比赛。

  之前一直不被观众看好,后来却一路PK掉成都最美“超女”蔡莹莹和唱功超强的乔维怡,直至最后顺利成为唱区亚军,因此被传出因其是成都本地选手才得以被天娱保全。

  本身没有可以用来炒作的绯闻和动情看点,当别的选手在哭诉家境贫寒赚取眼泪时,她只能找来小学的男同学撑场面叙友情,当然这个男同学还留过洋,摆明一副富家女的交友气势。虽然阳光的一面更多,却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

  不缺对音乐梦想的追逐与热爱,唱功不俗,外形普通,人气不高,如果在全国总决选舞台上不能带给大家特别亮眼的表现,被淘汰和上PK台的几率都很大。

  论实力√ 论人气× 论商业潜力×

  参赛宣言:比赛就像一次小型聚会,能结交到好朋友,能享受彼此间那份纯真的友谊就好。本报记者 温琳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