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周杰伦《依然范特西》音乐追缉令 本周风云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46 新浪娱乐
周杰伦《依然范特西》音乐追缉令本周风云推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杰伦《依然范特西》音乐追缉令本周风云推荐

  周杰伦的专辑《依然范特西》也已经确定于九月八日正式发行,每年在周杰伦发片前夕都会有关于曲目和曲风的猜测等等,一年一张专辑的周董,这次会带给大家什么样的惊喜,《百事音乐风云榜》发出“音乐追缉令”,一起探寻一下!

  2000年底,周杰伦带着第一张专辑《Jay》横空出世时,正遭遇台湾唱片界青黄不接的低迷时期。他以邻家男孩的姿态,加上过硬的音乐功底,带来一张充满新鲜元素,内容非常
丰富的专辑,打破了当时歌坛只剩口水歌的窘况,这样一个压低帽檐,优雅地弹着钢琴的男生就一炮而红了。

  经过一年时间的打磨,这个乐坛新贵并没让等待的人们失望,第二张专辑《范特西》如期诞生。这张专辑的制作更为成熟,周杰伦更是把自己的想象力发挥得很极致,从歌名到歌词,到旋律曲风,周杰伦都肆意挥洒自己的才情。

  2002年的第三张专辑《八度空间》,周杰伦正式踏上天王的位置。从来不是以外表帅气取胜的周杰伦,在这张专辑里却开始渐渐展露他酷帅的一面,华丽的MV和奢侈的包装造型,都让他看上去越来越像个王者。

  2003年,这个时候的周杰伦,已经成了引领潮流的绝对先锋分子,于是我们就拿到了一张用他妈妈名字命名,封面拍摄非常精美的专辑,但在这个时候,人们也开始讨论周杰伦音乐是不是应该有些突破,有些新的惊喜了?

  2004年,周董开始拍电影,一上场就是大手笔制作,因此分去了他不少做音乐的时间。于是在这一年的暑假,很多人期待他新专辑的同时,也抱有怀疑,他是不是能如期完美的完成他的新任务。那年八月,当人们拿到这张并没有在名字上玩太多花样的新专辑《七里香》时,还是不会失望,因为周杰伦仍旧带来一些惊喜,不管是造型还是曲风,就连一首不算新鲜的抒情《七里香》,都能流传至今成为经典,不得不佩服这个男生音乐上的才情。

  去年《十一月的萧邦》于11月正式发行,已经完全融入娱乐圈,大情小事都会见诸报端的周杰伦,电影大获丰收,爱情此起彼伏,但是,在音乐上他带给人们的惊喜却越来越少,这张专辑最多算做差强人意,不过周杰伦向来自信,把自己比喻成萧邦,像个音乐诗人一样。人们也不得不佩服周杰伦,在他新专辑日趋增多广告歌曲的情形下,他还能做到好几首歌同时流行,这也正是他作为一个成熟音乐人的优势。

  疑问:曲风是不是会有所改变?

  周杰伦回答:“曲风不变 ,压力不大。”

  周杰伦每年发行新专辑之前,媒体和评论都会有一番对他新专辑曲风的猜测,而等待专辑面世之后,也会一如既往地抛出周杰伦在音乐上无重大突破的言论。虽然今年的这张新专辑还没有面世,但这样的猜测已经铺天盖地。这次周杰伦干脆直接在官方网站留言,回击了所有对他新专辑曲风的猜测。从这寥寥八个字可以看来,周杰伦这次的专辑,应该还将延续他之前最擅长的曲风,以R&B式的情歌为主。

  疑问:会不会增加新鲜的音乐元素?

  周杰伦回答:每出一张专辑,也会考虑很多专辑的类型,销售量如何、有没有市场性,会不会被抄袭。

  虽然周杰伦如今已经贵为华语乐坛天王级人物,但显然他非常清晰目前唱片市场的情况,从发第一张专辑开始,他就在最擅长的R&B曲风基础上,多次做过各种尝试,从饶舌、到摇滚、到西洋古典,以及中国风、日本风等等,体现了他丰富的音乐层次。相信这次的专辑,也会有新的形式展现。从目前报道的周杰伦新MV的拍摄场景看来,他的新专辑至少会出现美式街头嘻哈的新风格,因为拍摄现场,他不惜重金把一个街区改造成了充满涂鸦喷绘的美国街头。

  疑问:拍摄电影会不会分去周杰伦太多的创作精力?

  周杰伦回答:“我的音乐还没有枯竭,特别是拍了电影后,灵感更多了。”

  从前年的《头文字D》到今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杰伦在音乐之外,花费时间最多的工作就是电影。虽然人们一直怀疑电影的牵绊让周杰伦不能在九月如期完成他的新专辑,但他以及他的公司都信誓旦旦的表示,新专辑的问世尽在掌握之中,他也宣称,从电影中带来不少灵感后,自己已经写好二十几首歌曲供新专辑挑选。

  疑问:是不是真的因为周杰伦即将解约,唱片公司削减了其专辑的制作费用?

  周杰伦回答:预算高到离谱 我只能说 公司真的很慷慨

  从2000年周杰伦发行第一张专辑大获成功后,之后的每一次专辑问世,唱片公司的宣传费用花费都有近500万。在如此强大的宣传攻势之下,周杰伦的音乐为更多人认识和喜爱,但在这张新专辑问世之前,由于合同到期,唱片公司将缩减宣传费用的说法就占据了不少新闻版面,当这种传言越来越真实时,周杰伦的公司阿尔法站出来明确表示,周杰伦和他们的合约到2007年,因此这张专辑阿尔法还是会花费大量的精力和金钱去推广和宣传。

  周杰伦的音乐之路,就是一条清晰的成长之路,相信很多歌迷都是伴随着他六年成长至今,如今认真回头缕一下这个过程,还真的是一个让人充满感慨的经历。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9月8日周杰伦的全新专辑《依然范特西》吧。

  本周风云推荐

  王恩琦《辛德瑞拉魔法》

  王恩琦的《辛德瑞拉魔法》这首歌是王恩琦在韩国录制及制作的歌曲,同时也在韩国拍摄了MV,而MV的男主角就是大帅哥李珉宇。《辛德瑞拉魔法》由韩国舞曲之父李尚仁亲自操刀,是一首极具国际流行元素的轻快舞曲。同时MV邀请到了韩国人气组合神话成员李珉宇担任男主角,男女主角在韩国首尔上演了一幕浪漫的爱情故事。而李珉宇也将在9月到北京参加王恩琦的新歌发表会,届时将作客百事音乐风云榜。

  李圣杰《关于你的歌》

  李圣杰《关于你的歌》,这首歌也是他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之前在台湾本土销量榜上也一直有不错的成绩。李圣杰《关于你的歌》专辑,除了收录了十首新歌之外,还收录了三首包括《痴心绝对》在内的老歌。而在这张专辑中,李圣杰也首次尝试创作,希望能呈现一张独特的情歌专辑。

  F.I.R《Get HIGH》

  F.I.R的《Get HIGH》一首节奏非常强烈的快歌,喜欢的话大家可以为这首歌投票。F.I.R在新歌《GET HIGH》中首次尝试跳舞,而这首歌F.I.R也首度尝试将摇滚加入嘻哈音乐的元素,甚至特别请来DJ,尝试RAP,希望带给歌迷不同以往的感觉。

  蔡依林《离人节》

  蔡依林新歌《离人节》讲述的是当恋人们过着甜蜜的

情人节时,分手后的情人究竟该如何面对。蔡依林希望通过这首歌曲,告诉每一位经受过感情挫折的人,过完情人节之后,擦干泪水挥别过往,鼓起勇气迎接新的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