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谭维维把自己放在零起点 坦言希望唱得更纯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56 沈阳晚报

  在无数女孩子将踏上超女舞台视为人生道路上的一次升华时,谭维维(blog),这个7年前就获得过“四川省十佳歌手”,甚至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过的自贡女孩,成了超女举办3年来首位真正意义上的专业歌手,她意料之内地一路过关斩将走进超女全国6强。

  以往大家的共识是:专业歌手不屑超女,超女也不屑专业歌手,而双方在谭维维身上达成了协调———谭维维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越走越顺,目标直指总冠军,关于她的话题
就多了起来……本报记者昨日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把自己放在零起点

  记者:通常来讲专业歌手都会青睐青歌赛或《梦想中国》,近两年也没有专业歌手在超女舞台上成功,为什么你今年选择参加超女?

  谭维维:我是专业歌手,必要的素质就是适应各种不同的舞台。我性格很直接,不喜欢太多的束缚,去参加青歌赛、《梦想中国》会感觉它们的主题太明确,总像是为了一个命题而去做事情。超女不一样,就是想唱就唱嘛!

  记者:毕竟之前你有过那么多辉煌,报名第一天和数千参赛选手挤在一起,填表啊,参加初审啊,会不会有失落感?

  谭维维:没有。我的目标很明确,来了就是要挑战自己,我可以做到把自己放在零起点的位置上,而且我也不是一定要拿什么名次怎么样,落选了我也有自己的事业。

  记者:一路走来你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晋级道路相当顺畅,你觉得这和自己多年来在音乐上的积累有多大关系?

  谭维维:大家提到我基本上一句话就是唱得还好,而不是说别的,我觉得这就很能说明问题。其实我始终觉得我的经历对我是好事也是坏事,我时常在想我下一步该怎么办……

  记者:你现在已经进入全国6强,是总冠军的热门人选。评委评价你是“基本没有弱点的歌手”……那还有什么问题?

  谭维维:“基本没有弱点”在一定程度上是美酒,换个角度看也许是毒药。可能我的专业优势很明显,但是这样一来就失去了一个歌手最原始的特点。我毕竟是相对成型的歌手,很多东西就是这样,我现在想的就是放松自己,努力把每一首歌唱好就行了。

  希望唱得更纯粹

  记者:对现在的成绩满意吗?

  谭维维:现在很享受。其实一开始时心态没这么好,会觉得自己是专业歌手,就一定要怎样怎样。比赛一场场走下来,体验到了在这个舞台上唱歌的乐趣,感受到了姐妹间的温暖。我觉得只要享受快乐就好了,不会太在意结果。

  记者:你的风格非常多面,觉得在演唱上还有什么地方需要加强?

  谭维维:10进8那场比赛时宋柯老师说得非常好,我可以尝试各种风格,但是一定要树立自己的风格。我希望能演绎得更纯粹一些。

  记者:在成都唱区你一直给观众“大姐大”的形象,这次到了总决赛,你的年龄和演唱经验都最丰富,在平常彩排时会不会给其他超女一些指导?

  谭维维:指导谈不上,比赛到这份上,剩下的全是顶尖高手,唱得都不错,顶多是切磋切磋。比如一个超女唱到高音,我们也经常会跟着飙嗓子,这样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提高。

    歌迷的眼睛是雪亮的

  记者:关于今年《超女》有各种传闻,之前短信投票取消有人说跟《超女》黑幕有关,对此你怎么看?

  谭维维:关于黑幕的话题,我觉得任何比赛可能都会有人这样讲,但是我们能做到的只是把歌唱好,你真没水平,就算人为操纵选票,评委也会将你拿下,全国歌迷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记者:上周超女取消了部分选手和媒体代表担任大众评审的规则,有人认为这是为了掩饰“地域支持”导致投票不公,还有说法称超女担任大众评审会将实力强的选手“黑”掉……你对这些争议怎么看?

  谭维维:这个我想没那么严重,就像很多人说阳蕾(blog)是被超女评审“黑”的,但我倒觉得那天是阳蕾的亲和力感动了超女评审才赢得票数的。对于“地域支持”,我相信多数人还是会坚持客观、公平的原则。至少如果让我投票,我肯定会看现场发挥,谁好投谁。

  记者:觉得自己能在这个舞台上走多远?

  谭维维:感觉今年超女强过去年,能歌善舞的超多,唱得好的也不少,总之来一趟大开眼界,学到不少东西。不敢想能走多远,享受唱歌的乐趣就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