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第二届北京流行音乐节巴赫热情掀翻朝阳公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58 北京娱乐信报
第二届北京流行音乐节巴赫热情掀翻朝阳公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9日和10日两天,分别有上万人来到朝阳公园的万人草坪,参与了北京流行音乐节的演出。这与第一届该音乐节的演出最多时仅有不到4000人到场相比,短短的一年时间过去,北京户外音乐节似乎已渐成气候。

  9月9日第一天演出的热点无疑是最后压轴的Placebo,当天下午,大草坪上观众也不过几千人,可天色刚刚擦黑,突然冒出来的人群迅速地把场地填满。Placebo的开场曲是今
年新专辑的主打歌,随后一批干净利落的英式快打倾囊而出,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热情。在1个小时的演出里,Placebo细腻、带有阴郁色彩的曲目呈现较少,远远看上去,他们甚至更接近一支朋克乐队。

   除了这个压轴的大牌,9日的演出中国内的谢天笑也格外精彩,这是他在北京的第一次大型演出,所以表现相当卖力,最后甚至把吉他抛向空中,然后不管不顾地走下台去。两年来,谢天笑成了新生乐队的代表,在当天的演出中,他中国味道的摇滚乐更显得与众不同,最后一首歌曲两把古筝互飙的震撼力绝不亚于Placebo主唱勾人的长睫毛和眼影。

   10日气温回升,乐队风格也较为火爆,最牛的当数巴赫。他倒数第二个出场,把压轴的位置留给了名气排名靠前的Supergrass。虽然Skid row不在,巴赫带领的乐队仍令金属迷们兴奋不已,几条大汉用高亢和尖锐的音乐、壮牛一般的体魄把全场闹翻,显示了辉煌一时的重金属的魅力。最后,巴赫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爬到高高的灯架子上去了,保安们还按着观众的肩膀让“坐下”,你说谁坐得住?

   演出安全和摇滚激情一直是此类演出中难以解决的问题,不过在北京的小型摇滚演出不少,也很少听到过出现什么意外事故,可见大部分乐迷并不是为了闹事到现场来的,所以今后在举办同类演出时,主办方是不是能适当考虑缩短这个过远的距离。

  信报记者 王大鸣/文 刘志坚/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