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首届摇滚啤酒节专题 >正文

乐队资料:幸福大街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5 新浪娱乐
乐队资料:幸福大街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幸福大街"乐队

  主唱:吴虹飞

  吉他:耿放,甘肃天水人。

  吉他:李维岩,北京人

  贝斯:赵新宇,北京人

  鼓: 田坤,河南焦作人。

  "幸福大街"乐队成立于1999年9月,以新锐的技法和独立的音乐意识成为北京摇滚的新锐力量。诗化的歌词,凄美的旋律,饱满的编配,海外的精良制作,仿佛都是对城市小布尔乔亚的一场反动,宛如一个不合时宜的都市传奇,一个苍凉的挽留的手势。放弃形而上的观念和思想,他们捕捉最细微的情绪:任性、乖戾、凶猛、脆弱、矛盾重重,并且,柔情万丈。

  连续三年参加国内最大的摇滚音乐节--迷笛音乐节,在摇滚界里有良好口碑。

  2003年美国教育台评价幸福大街乐队以其"迷幻、另类的唱法道出了压抑已久的激情,挑战了中国抒情摇滚的极限"。

  部分单曲如《一只想变成橘子的苹果》、《小龙房间里的鱼》、《四月》等被中唱、BMG、"摩登"唱片公司收入音乐合辑中。

  主唱吴虹飞亦是令人瞩目的新锐作家,2003年1月出版小说《小龙房间里的鱼》,随笔《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2004年2月出版小说《失恋日记》,2005年7月即将推出小说集《木头公仔》。 《征婚启事》(暂定名)已完成创作。

  ?2002年9月,第一张专辑制作完毕。2003年11月至今,制作第2张专辑小样

  2004年4月,乐队专辑《小龙房间里的鱼》正式出版发行。

  主唱:

  阿飞,本名吴虹飞,原籍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乡马畔屯人,侗族。

  自小随母亲移居汉地,讲侗语、粤语、普通话、柳州话长大,口音不明,就读省重点中学玉林高中,生性顽劣,立志发明永动机,制造中子弹,建立社会主义强大帝国,全球开遍革命花。毛泽东年代后遗症,为狂热道德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理想主义者,

  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中文系科技编辑双学士,现当代文学硕士。

  1996年获清华大学校园文学大奖赛诗歌奖一等奖

  1998年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举行个人作品演唱会

  当真的爱上了一个无名乐手的时候,仿佛突发事件,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用全部心血去默默争取这个人。

  1999年9月,幸福大街乐队在北京一个破败的酒吧成立,

  《一只想变成橘子的苹果》,《女儿》《四月》《蝴蝶》《小龙房间里的鱼》等被不同唱片收录

  连续三年参加国内最大摇滚节迷笛音乐节,在地下口碑良好。

  2002年9月乐队专辑《幸福大街》制作完毕

  2003年1月出版小说集《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

  2003年7月获中文系文学硕士学位。

  2003年11月,与乐队开始制作第2张专辑

  2004年1月出版文集《失恋日记》,合集《美丽爱情》,构思长篇小说,在想象中,它是南方不可知的隐秘青春、情欲、友谊、爱情的总和。关于成长的秘密,恶毒、诡异、惊竦、无限哀伤的故事。

  2004年3月底,在漫长而无望的等待之后,幸福大街将出版发行同名专辑。

  "最后我们终于不得不明白:爱情必将失败。"

  吉他:耿放 甘肃天水人,巨蟹座,94年在北京MIDI音乐学校学习吉他,吉他演奏充满灵气!做音乐态度认真,爱动脑!成熟稳重,重情谊!为幸福大街带来迷人的色彩!想更多了解耿放的话,看吴虹飞当年发表的文章:吉他手老耿  cul.sina.com.cn/s/2003-01-22/26794.html

  吉他:李维岩 北京人 1980 年出生 天蝎座 B型血 篮球高手 ,收集CD狂,17岁学琴,18岁开始和2个朋友组建朋克乐队,19岁开始在北京各个演出场所演出,19岁遇到耿放,田昆 及吴虹飞!拜耿放为师学琴数月,20岁加入幸福大街乐队,22岁录制幸福大街第一张专集!吉他技巧和做音乐的想法日趋成熟!为人厚道,性格温和,为乐队带来了生机和新的元素!吴虹飞语:一个无私的、可爱的,喜欢变形金刚、喜欢各种玩具的单眼皮男生!

  贝司:赵新宇 北京人 05年加入幸福大街乐队,用左手弹琴,为人厚道,成熟稳重,技术优秀!对音乐执着热情!同时也是杂音乐队的中坚力量!他的到来把幸福大街的音乐穿透在了一起!

  鼓手:田昆 河南焦作人 94年和耿放在MIDI相识,后一起在新疆,四川等地夜总会驻场,99年来京,新一代鼓手里的人才!看过幸福大街演出你就知道了!曾做为鼓手参加过敏感之花,铁风筝及晚间新闻乐队并录制专集!

  幸福大街乐队创建于1999年9月,很快崛起为北京新晋摇滚乐队中最令人瞩目的新锐力量。拿着高学历的女主唱吴虹飞,不幸成了以严谨治学为宗旨的清华大学的异类。在没听到她的歌声前,谁也料想不到外表娇柔的她居然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

  乐队诗化的歌词,凄美的旋律,饱满的编配,仿佛都是对城市小布尔乔亚的一场反动。放弃形而上的观念和思想,他们捕捉最细微的情绪:任性、乖戾、凶猛、脆弱、矛盾重重,并且,柔情万丈。

  在"女儿"中,光看迷幻的歌词会有恍恍惚惚的感觉,她恶意的让人莫名其妙地被引诱和嘲弄;据吴虹飞对创作"蝴蝶"的描述:"同情下层劳动妇女之作,充满形而上的良心和勇气"。不知道这是否同样是对自己以往处境的一种回望。"我要你看见我白色的衣,我要你看见我黑色的唇。"歌中哼唱的部分也是吴虹飞所拿手的,她仿佛随时都有些哀伤的情绪需要表达。

  仔细听"四月",那伴着口白的冰冷摇晃的吉他颤颤巍巍的抖动在死亡的悬崖上。接着吴虹飞暴烈地嘶喊会让人产生恐惧感,在歌词中隐藏的刀子随着她的嘶喊和错乱尖锐的吉他彻底扎进了深处。相信吴虹飞内心有很极端的一面,一种不罢休的勇气。"小龙房间里的鱼"刚开始有点像VAN HALEN的某支曲子,但感觉上灰暗的多,而且迅速的朋克起来,一个渴望幸福的,放纵的女朋克。这里吴虹飞喊得有属于她那侗族的韵味。这也许就是吴氏的侗族情歌吧。

  "刀"的编曲细致悦耳。"刀"、"每天给出一道血痕"与痛有关的词汇就算在如此柔缓的曲子里也要拿出来闪一下,武侠式的刀剑和温柔在虚空里飘来飘去。披着"嫁衣"的姑娘,缓慢的节奏像是临死前的遗言一般,迷幻的吉他演奏和节奏吉他一步步地迈向死亡,在陷入深渊后我们做最后的惨叫与叹息。

  "一只想变成橘子的苹果"里满是孩子气的嘲讽,随意邋遢的唱腔,这是幸福大街的唯一黑色

幽默的歌曲。而"粮食"可能会在某一天让你感动的热泪盈眶。

  把幸福大街的歌都听下来,发现包围着你的是自己无可挽救的一切。在每个大雾的清晨与夜里,吴虹飞在幸福大街上拿着刀,看到一个人就从那人身上剜下一块肉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