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贾斯汀新专辑美国榜强势夺魁 梅耶尔居次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53 新浪娱乐
贾斯汀新专辑美国榜强势夺魁梅耶尔居次席(图)

Justin Timberlake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上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又是新专辑表现非常活跃的一周,其中,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最受歌迷“宠爱”,以68万4千张的单周销量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比排在第二位的约翰·梅耶尔(John Mayer)的新专辑《Continuum》销量的两倍还要高出8万4千张之多。这是Justin Timberlake个人首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魁。2002年,他的首张个人专辑《Justified》曾在发行首周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单周的销量为43万9千张。在此之前,
超级男孩组合(*NSYNC)曾两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问鼎。2001年,《Celebrity》以190万张的首周销量轻松登顶,而*NSYNC组合2000年的冠军专辑《No Strings Attached》的首周销量更是达到了不可思议的240万张,这个数字至今依然是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John Mayer的新专辑《Continuum》以30万张的首周销量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他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3年的《Heavier Things》,曾获得当年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31万7千张。虽然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屈居亚军,但这张《Continuum》在本周的Top Rock专辑榜和Top Internet专辑榜中都如愿获得了冠军。

  上周的冠军专辑,碧昂斯(Beyonce)的《B'Day》名列本周第三位,本周的销量为16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了70%。摇滚老将鲍勃·塞格(Bob Seger)11年来的首张专辑《Face the Promise》名列本周第四位,专辑首周的销量为15万1千张。据统计,《Face the Promise》是Bob Seger第六张冲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五名的专辑,也是他自1986年的专辑《Like A Rock》以来首张打入排行榜前五名的专辑,《Like A Rock》在当年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季军。

  美国民谣摇滚巨星鲍勃·迪伦(Bob Dylan)30年来的首张冠军专辑《Modern Times》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滑了两位。《Modern Times》在本周的销量为9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7%。R&B老将里昂内尔·里奇(Lionel Richie)的最新专辑《Coming Home》名列本周第六位,成为Richie在1986年的《Dancing on the Ceiling》之后近20年来首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Coming Home》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5千张,是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Lionel Richie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在上周的排名升至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十名之后,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Post-Grunge乐队Hinder的首张专辑《Extreme Behavior》的排名在本周继续着上升的势头。在本周,这张《Extreme Behavior》名列第七位,比上周的排名又提升了三位。《Extreme Behavior》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比上周增长了近20%。至本周,《Extreme Behavior》共上榜33周。由美国MTV台的选秀节目“Making the Band”选出的第三支组合Danity Kane的同名专辑《Danity Kane》从上周第四位下降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的销量为6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

  The Mars Volta乐队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Amputechture》名列本周第九位,首周的销量为5万9千张。这个成绩比乐队上张专辑略有下降。2005年,The Mars Volta乐队的专辑《Frances The Mule》曾以12万3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虽然比上周下降了两位,但加拿大著名金属乐队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在上榜50周之后依然名列本周第十位。《All the Right Reason》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个百分点。毫无疑问,《All the Right Reason》是目前Billboard 200前十名的专辑中上榜时间最长的一张。

  本周共有30张专辑新上榜,其中14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50名。其他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包括:Hollywood原声碟《Grey's Anatomy, Vol. 2》名列本周第14位,首周的销量为4万6千张;金属乐队蟑螂老爹(Papa Roach)的新专辑《The Paramour Sessions》名列本周第16位;加拿大著名乐队Barenaked Ladies的最新专辑《Barenaked Ladies Are Me》名列本周第17位;重金属教父奥兹·奥斯伯恩(Ozzy Osbourne)的御用吉他手扎克·威尔德(Zakk Wylde)的个人乐队“黑标社会”(Black Label Society)的专辑《Shot to Hell》名列本周第21位;亚特兰大另类金属乐队Mastodon的专辑《Blood Mountain》名列本周第32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4千张,创造了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另外,纽约著名Post-Rock乐队TV on the Radio的专辑《Return to Cookie Mountain》也首次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Return to Cookie Mountain》名列本周第41位,首周销量为2万1千张。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美国唱片的总销量约为一千零五万张,比上周上升了5.6%。更为难得的是,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上升了近1%。截至本周,2006年度美国的唱片总销量共计为三亿七千四百万个单位,已经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下周,预计“美国偶像”克雷·艾肯(Clay Aiken)的专辑《A Thousand Different Ways》,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女主唱Fergie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utchess》以及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新作《The Captain and the Kid》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列都有取得不错的成绩。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