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朱哲琴新专辑《七日谈》专题 >正文

朱哲琴十年磨一剑 全新力作《七日谈》首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17 新浪娱乐
朱哲琴十年磨一剑全新力作《七日谈》首发(图)

主创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哲琴十年磨一剑全新力作《七日谈》首发(图)
朱哲琴

朱哲琴十年磨一剑全新力作《七日谈》首发(图)
何训田

朱哲琴十年磨一剑全新力作《七日谈》首发(图)
金兆钧

  新浪娱乐讯 9月24日,朱哲琴(blog)带着她历经十年倾心打造的专辑《七日谈》来到第三极图书城与歌迷们近距离交流。创盟音乐老总许晓峰、著名乐评人金兆钧、科尔沁夫(blog)等重量级嘉宾亲临现场助阵。

  朱哲琴新专辑《七日谈》大陆地区发行版本除了纯唱片的简装版,还推出了更多内容的精装版。精装版内有收录了包含《不异而飞》、《伽南香娑罗树》、《夕阳西下》、《
了歌》、《无归的路》、《路过地球》、《第七天》七首歌的唱片、记录片《声音的漫游》、朱哲琴摄影集。

  交流活动以座谈会的方式,配合大屏幕视频播放,由朱哲琴与创盟音乐老总许晓峰共同讲述了新专辑的诞生经历。前六首由长期与朱哲琴合作的著名制作人何训田操刀,而最后一首《第七天》则是由朱哲琴亲自创作,前后历经7年时间。2006年5月,朱哲琴、许晓峰、获得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奖的导演Ross Ksuffman和国内著名摄影师冯海共同踏上了印度、不丹、尼泊尔、中国四国之旅,拍摄完成了记录片《声音的漫游》以及宣传海报拍摄。

  由著名造型摄影师冯海为朱哲琴量身打造的三款红色与白色互相映衬的新造型,让朱哲琴在视觉上呈现和早期几张唱片截然不同的意象,颜色大胆应用,使视觉上呈现出一种“人在梦中游”的感觉。除了由Ross Ksuffman打造的MV《不异而飞》,新专辑另外一部MV《夕阳西下》则是由中国新锐导演陆川(blog)执导。MV采取了“意识流”的古今交错的拍摄手法,让视觉自然地和音乐发生呼应;他大胆地把中国唐代服饰元素与现代表现手法结合起来,在玻璃背景上手绘荷花图案,饰女手持风琴若有所思,男女共同放飞风筝,使人物呈现精致不动的画面感,与背景形成时空交错的虚幻景象。

  在随后的歌迷互动环节,歌迷们也说出了心声:这张专辑让大家等得太久了;《黄孩子》和《央金玛》两张专辑内地歌迷很难听到,非常遗憾;朱哲琴的音乐真的很难懂富含禅意,歌迷学唱很困难……媒体代表也对专辑较高的价钱提出质疑,朱哲琴与创盟音乐老总许晓峰都认为这个价钱与十年心血几百万投入是成正比的,低价唱片给唱片市场造成恶性循环,迫使很多专辑制作粗糙。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