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回升 《Now 23》专辑榜夺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8:49 新浪娱乐
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回升《Now23》专辑榜夺魁

NOW 23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随着多位实力派歌手的专辑上市,整个美国唱片市场也十分难得的活跃了起来。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的第23集本周首周上榜,以33万7千张的单周销量夺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NOW 23》是“NOW”系列中的第十张冠军专辑。《NOW 23》中收录了多首排行榜中的畅销单曲,其中包括Hot 100单曲榜中的冠军单曲,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女主唱菲姬(Fergie)的《London Bridge》和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SexyBack》。

  “NOW”系列精选集中首周销量最大的是2001年发行的《NOW 7》,在发行第一周内共售出62万1千张。而其中非首周单周销量最高的一张是2000年的《NOW 5》,在当年圣诞周一周之内大卖了68万8千张。随着《NOW 23》的热卖,“NOW”系列中的圣诞专辑《NOW That's What I Call Christmas!》在本周的排名也有了大幅上升,从上周第65位上升到了本周第42位,本周的销量为2万7千张,比上周提升了83%。

  著名跨界男歌手乔什·格罗班(Josh Groban)的最新专辑《Awake》首周上榜,获得本周亚军,首周的销量达到27万张。虽然首周的销量并不及他2003年的专辑《Closer》,但《Awake》第二名的成绩仍是Josh Groban到目前为止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据统计,《Closer》在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37万5千张,并在上榜的第九周冲上了冠军宝座。

  著名乡村男歌手凯西·厄本(Keith Urban)在本周创造了他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他的最新专辑《Love, Pain & the Whole Crazy Thing》以近27万张的首周销量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Love, Pain & the Whole Crazy Thing》轻松超越了“美国偶像”凯丽·皮克勒(Kellie Pickler)的首张个人专辑《Small Town Girl》成功登顶,成为Keith Urban在乡村专辑榜中的第二张冠军专辑。

  乡村乐队Sugarland的新专辑《Enjoy The Ride》以21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和乡村专辑榜第二位。Sugarland乐队2004年发行的首张专辑《Twice the Speed of Lif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乡村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分别是第16位和第3名。迪斯尼电影《Hannah Montana》的原声大碟在上榜的第三周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13万1千张,比上周减少了36%。

  东海岸说唱歌手吉姆·琼斯(Jim Jones)的专辑《Hustler's P.O.M.E. (Product of My Environment)》以10万6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第六位。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Hustler's P.O.M.E. (Product of My Environment)》从上周第66位升至本周榜首。在此之前,Jim Jones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2003年的《Harlem: Diary of a Summer》,曾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五位。

  Cash Money唱片公司的CEO Birdman与公司顶梁柱,总裁Lil Wayne合作的专辑《Like Father, Like Son》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59%。上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本周冲回前十名,从上周第19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八,本周的销量为7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了59%。至本周,这张《Some Hearts》已经上榜52周。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从上周第五位下滑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的销量为6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2个百分点。

  戴夫·马休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的精选集《Best of What's Around: Vol. 01》名列本周第十位,首周的销量为6万5千张。而著名盲人男歌手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现场专辑《Under the Desert Sky》以微弱之差名列本周第11位。其他打榜成绩较为出色的专辑还有:Foo Fighters乐队的不插电现场专辑《Skin and Bones》名列本周第21位,首周的销量为4万9千张;布鲁斯吉他老将J.J. Cale和埃里克·克莱普敦(Eric Clapton)合作的专辑《The Road to Escondido》名列本周第34位,首周的销量为4万3千张。

  由于美国传统节日刺激了市场,因此一些专辑在本周专辑榜中的排名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其中,莎拉·麦克拉兰(Sarah McLachlan)的专辑《Wintersong》从上周第58位上升到了本周第31位,而乡村男歌手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的专辑《Time Well Wasted》从上周第61位升到了本周第34位,这两张专辑都比上周的排名提升了27位之多。另外,由于电影汽车总动员(Cars)刚刚发行了DVD,其原声大碟在本周的销量也比上周也猛涨了两倍之多,达到2万5千张,排名从上周第126位上升到了本周第47位。而随着上周在乡村音乐奖颁奖礼上的大胜,布鲁克斯和邓恩组合(Brooks & Dunn)的专辑《Hillbilly Deluxe》从上周第174位升至本周第58位,本周销量为1万8千张,比上周销量数字的两倍还要多22%。此外,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专辑《The Captain and the Kid》本周重新上榜,以1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69位,相当于上周销量的330%。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1196万张,比上周提升了12%,比去年同期也提升了不到1%。截至本周,2006年度的美国唱片总销量共计约为四亿五千六百二十万个单位,仍落后于2005年同期五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