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迪斯尼原声蝉联美国专辑榜 老将曼尼洛列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2 新浪娱乐
迪斯尼原声蝉联美国专辑榜老将曼尼洛列第二

《Hannah Montana》原声大碟两连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迪斯尼电影《Hannah Montana》的原声大碟在上市第二周在全美一共售出20万3千张,成功蝉联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Hannah Montana》本周的销量比上市首周下降了28%。这张原声碟在上周首周夺冠时的销量为28万1千张。

  流行老将巴里·曼尼洛(Barry Manilow)翻唱60年代经典老歌的新专辑《The Great
est Songs of the Sixties》在发行首周共售出20万2千张,是本周销量成绩最好的新上榜专辑,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据统计,《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Sixties》是Barry Manilow今年第二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两名的专辑。今年2月,《The Greatest Songs of the Fifties》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成为Manilow在1977年的现场专辑《Live》之后近30年来首张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专辑。

  原名布莱恩·威廉姆斯(Bryan Williams),Cash Money唱片公司的CEO Birdman与著名南方脏口歌手Lil Wayne合作的专辑《Like Father, Like Son》在本周首周上榜,以17万6千张的单周销量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在此之前,绰号Baby的Birdman仅有一张个人专辑曾打入到过排行榜的前十名当中。2005年,他的专辑《Fast Money》曾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九位。而Lil Wayne则明显要更为出色,他的个人专辑曾五次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最近的一次2005年的《Tha Carter II》,获得亚军。

  约翰·莱甄德(John Legend)的第二张专辑《Once Again》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11万5千张,比首周的销量缩水了一半之多。美国人气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名列本周第五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一位。《FutureSex/LoveSounds》在本周的销量为8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个百分点。美国新泽西著名朋克乐队“我的化学浪漫”(My Chemical Romance)的最新专辑《The Black Parade》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降了四位。而这张《The Black Parade》在上市第二周的销量为8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4%。

  英国传奇乐队“何许人”(The Who)的全新录音室专辑《Endless Wire》在本周首周上榜,名列本周第七位,首周的销量为8万1千张。据统计,《Endless Wire》是The Who乐队在1982年的专辑《It's Hard》之后的首张录音室专辑。同时,《Endless Wire》还是The Who在1981年的《Face Dances》之后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当年,《Face Dance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四位。

  另一位老牌摇滚艺人“肉块”(Meat Loaf)的新专辑,他的“地狱蝙蝠”系列的完结篇《Bat Out of Hell III: The Monster Is Loose》名列本周第八位,首周的销量为8万1千张。据统计数字显示,这张《Bat Out of Hell III: The Monster Is Loose》是Meat Loaf在1993年的专辑《Bat Out of Hell II: Back Into Hell》之后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当年,《Bat Out of Hell II: Back Into Hell》曾成功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相比之下,Meat Loaf上张录音室专辑《Couldn't Have Said It Better》打榜的成绩要显得很糟糕。2003年,《Couldn't Have Said It Better》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85位,而且在短短四周之后便被挤出了榜单。

  本周,又有一位“美国偶像”的专辑打入到排行榜前十名。参加了第五届美国偶像大赛决赛,最终获得第六名的凯丽·皮克勒(Kellie Pickler)的首张个人专辑《Small Town Girl》首周上榜,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九位,首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同时,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这张《Small Town Girl》成功折桂。

  著名新金属乐队“亚声调”(The Deftones)的新专辑《Saturday Night Wrist》首周上榜,名列本周第十位,首周的销量为7万6千张。The Deftones的上张录音室专辑,2003年的同名专辑《The Deftones》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

  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说唱歌手Pitbull的第二张专辑《El Mariel》名列本周第17位,首周销量为4万8千张;杰梅里·坎普(Jeremy Camp)的专辑《Beyond Measure》以3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第29位,是他个人打榜成绩与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说唱歌手Lady Sovereign的第二张专辑《Public Warning》名列本周第48位,首周的销量为1万8千张;著名乡村歌手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的最新专辑《Songbird》名列本周第87位,首周的销量为1万2千张。

  本周最为引人注目的娱乐事件当属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向法院提出诉讼,要与丈夫凯文·费德林(Kevin Federline)离婚。恰巧,Kevin Federline的首张个人专辑《Playing With Fire》在本周首周上榜。据统计,《Playing With Fire》在上市首周的销量大约为6000张,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51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1067万张,比上周提升了6. 4%,但与去年同期的销量相比,这一数字还是要低了两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6年度的美国唱片总销量共计约为四亿四千四百二十万个单位,仍比2005年同期要低五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