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9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独家连线谭晶:宋祖英为民族音乐开辟新道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46 新浪娱乐
独家连线谭晶:宋祖英为民族音乐开辟新道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12月7日晚揭晓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中,宋祖英的中国电影音乐纪念专辑《百年留声》入围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项,将于北京时间2007年2月12日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第49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上,与其他四张(Bryn Terfel《Simple Gifts》、Rumon Gamba《The Film Music Of Erich Wolfgang Korngold》、 David Lockington《Invention & Alchemy》、Quartet San Francisco (John Santos)《Latigo》)入围的专辑角逐最后的荣誉。

  这是中国民族唱法首次受到世界音乐殿堂最高荣誉格莱美奖的肯定,也是我国民族音乐及古典音乐的一次华丽跨界。

  新浪娱乐特意电话连线了著名的青年歌唱家谭晶(blog),她也是我国民族歌唱界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谭晶表示闻此喜讯感到由衷的开心,并表示:“宋姐为中国民族音乐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也为奠定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乐坛的地位做出了极好的表率作用,值得我们后生们学习。”

  谭晶说,宋姐是一个很好的人,对自己和一些后辈都很好,和大家的关系也都很和谐。宋祖英之前在美国举行音乐会时,谭晶也有发短信表示祝贺。而这次宋祖英获格莱美奖提名,谭晶是今天看报纸才获知的,因此还没有来得及向宋姐表示祝贺,但谭晶表示稍迟会发短信给她。

  对将于北京时间2007年2月12日进行的颁奖礼,谭晶表示一定会关注,并对宋祖英最终问鼎奖项很有信心。但谭晶同时也表示,无论最后拿奖与否,获提名本身就是非常高的肯定和荣誉了,也是我们民族音乐的骄傲。谭晶希望在将来的有某一天,通过不懈的努力,自己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