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莫里西可能“出征”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26 新浪音乐
莫里西可能“出征”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图)

莫里西

  新浪音乐讯 据有关媒体10日报道,英国流行乐坛的一些最为忧郁的作品出自莫里西(Morrissey)的手笔。时下,这位“忧郁王子”已整装待发,可能代表英国“出征”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但这个歌唱比赛却一直被英国人视为所有粗劣、陈腐之作的一次“盛宴”。

  莫里西曾经是“史密斯”乐队主唱,他们的主打歌曲包括《那个笑话已不再可笑》(That Joke Isn't Funny Anymore)和《上天知道我的痛》(Heaven Knows I'm Miserable Now)。2006年,“史密斯”在英国的演出遭遇惨败。在此之后,莫里西向外界透露打算参加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女发言人9日表示:“莫里西早在2006年便表示有兴趣为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创作歌曲,此后,我们便一直与他就此事进行商谈。”这位女发言人说,双方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他们还要与其他参与比赛的艺人进行商谈。除此之外,莫里西是否亲自上阵还是仅仅创作歌曲目前也是一个未知数。

  在2006年的歌唱比赛中,英国选手——说唱歌手达兹·萨姆普森(Daz Sampson)仅获得第19名,而参与国的数量不过24个。但这一糟糕的成绩相较于2003年的杰米尼(Jemini)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当时的杰米尼可以说是“颗粒无收”。而一身妖怪装束的芬兰摇滚乐队“劳迪”(Lordi)则凭借《硬摇滚哈利路亚》(Hard Rock Hallelujah)出人意料地拿下冠军宝座。整个欧洲有大约1亿观众收看了当时的比赛。

  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一度成为“阿芭”乐队和席琳·迪翁(Celine Dion)演艺事业腾飞的跳板,但在英国人看来,它不过是一个玩笑罢了——奇怪的发型、冗余的装束、低劣的歌曲、诡诈的合唱,早已成为参与者讨好观众的惯用伎俩。它似乎不应该成为莫里西这种人的平台,有点门不当户不对。有人甚至认为,莫里西“出征”欧洲电视网无异于一种“自甘堕落”。

  上世纪80年代,“史密斯”正是凭借莫里西忧虑中带有几分痛苦的歌词赢得万千歌迷宠爱的。这支来自曼彻斯特的乐队的专辑《女王死了》(The Queen Is Dead)也一直便被乐评人誉为有史以来最棒的音乐作品之一。

  莫里西的一名女发言人证实他正与英国广播公司进行商谈,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的细节。这名女发言人说:“自2006年向外界宣布打算参加歌唱比赛以来,莫里西确实在朝着这一方向逼近。”

  欧洲电视网歌唱比赛将于5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即便莫里西真的为比赛打造一首歌曲,但他不一定就会代表英国“出征”——英国选手的敲定将于3月由公众投票产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