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容祖儿熬过未红时 接受专访坦露风光背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1:53 新浪娱乐
容祖儿熬过未红时接受专访坦露风光背后(组图)

容祖儿对自己要求很高,她不希望爱护自己的人失望

容祖儿熬过未红时接受专访坦露风光背后(组图)

容祖儿与张敬轩

  人站在高处,天晴的时候能得到最多的阳光;当风雨来袭,抵受风吹雨打自然也就无可避免。容祖儿(Joey)身处的,正是乐坛最瞩目的位置,荣耀、掌声、机会、考验和批评,都得到最多……

  轩:张敬轩 容:容祖儿

  “未知”

  容祖儿,今年26岁,已是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手”四连冠。风光背后荆棘满途,15岁入行的她,回想起不停换公司的日子,无事可为,只有等待,犹如昨天的事。

  轩:《未知》虽然不是你第一首歌,但这首歌令外界认识了你。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六年,再听回这首歌有什么感觉?

  容:感觉好像是昨天的事。我15岁参加歌唱比赛,16岁签“正东”,后来转去“佳音”,19岁正式签“英皇”,幸好早入行,不然辗转几年浪费了青春,我跟自己讲,如果连英皇都搞不定,就会下决心转行。

  轩:在第一家唱片公司没有成绩,到今日有这么大成就,有没有苦尽甘来的感觉?

  容:未来的路还长,所以不可以用“苦尽甘来”来形容。但我记得第一日开工坐在保姆车里,第一次听到自己的歌,而且是在排行榜的第二位,开心到哭!沿途见到自己的大头海报贴在大厦外墙广告牌上,公司以“一把不能逃避的声音”作为广告口号,真心感受到公司捧我,同事用心帮我。我跟自己说:我终于转运了!

  真面目

  真面目只有最亲的人才“有幸”看得到,祖儿最真实的一面,亦只有与她相依为命的妈咪和弟弟愿意能看到。

  轩:出道至今,成日天受到外界无情的批评,但你EQ高,佩服!佩服!

  容:我自问容忍度高,但我是人,亦会发脾气,再差的批评都可以忍,但不可以屈我,我讨厌吃死猫。入行初期脾气最差,还未适应到这行的运作,在外面受了气,回到家我有时会生气得扔东西、尖叫,完全失控。

  轩:你妈咪一定好害怕了!

  容:哈哈,不要被我妈咪骗倒呀!别看她个子小,她是

狮子座的,脾气可以劲过我千百倍,试过翻转一张三座位沙发!

  轩:失敬!失敬!

  容:发脾气可能只是几秒咆哮,但这种无情的杀伤力好劲,对方会很痛。有一次我发完脾气,夜阑人静反思那阵很后悔,妈咪处处为我,全心照顾我、支持我,我知错了。

  倔脾气

  2000年,正值事业冲刺期的祖儿健康出现问题,身为歌手的她突然失声,明天就要开演唱会,屋漏更兼连夜雨,难道星途就此“触礁”?当时,她如何面对?

  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你的压力来自成绩?家?还是外界的批评?

  容:我的压力来自自己。想当初英皇肯签我,我满脑子问号,总觉得自己未够好,很心急,很紧张,很想快点令自己进步,逼自己入死角!

  轩:因为太紧张而失声。

  容:是啊!我记得那天是2000年11月19日,我要举行人生第一次个唱,但我失声了,怎么办?当时只要可以顺利地唱到谢幕,我愿意付上一切,我死撑到底,大步跨过!

  朋友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容祖儿有何韵诗这个好知己,懒理外界诸多揣测,她们决心矢志不渝地好好这段感情。肝胆相照不仅存在于男人的世界里。

  轩:最想平反哪一桩新闻?

  容:这么多年了,好多关于我和公司的是是非非,搞到很多人怕了我!有时传闻很离谱,搞到我公司好像有很多秘闻和不可告人的背景,有人不敢跟我做朋友,我走到门前人家都会关门,连聊天都不敢,奇怪!

  轩:你会不会很生气?

  容:不会,我相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在乎我的人自会明白。而且还有很多圈中人明白我,愿意跟我做朋友,好像陈奕迅李克勤,他们对我的关心令我好感动。每当遇到事故,就更加觉得友谊的可贵。过去一年发生好多事,对我来讲是很大冲击,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坚强,不会令爱我的人失望和担心。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