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北美春节联欢晚会 红樱束将演奏《中国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23 北京娱乐信报

  

2007北美春节联欢晚会红樱束将演奏《中国龙》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受“2007北美春节联欢晚会”主办方邀请,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近日将赶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在帕莎迪那大剧院举办的这台晚会。届时,乐团将表演2007年推出的最新版《中国龙》。团长周立介绍,这次是《中国龙》重新打造后的首次亮相,希望从美国回来后尽快与国内观众见面。

  据介绍,红樱束重新打造的《中国龙》,将鼓乐的演奏和水相结合,再加上女子打击乐手的演奏,刚柔并济,充分展示了中国“龙文化”的魅力。此外,中国武术元素和舞蹈元素的融入,使演员动作更具观赏性,节目的气势和动感效果大大增强。据悉,《中国龙》的创意来自九龙壁的雕龙鼓,经过红樱束的女孩们一年多的实践和不断改进,目前趋于完善,尤其是把浮雕龙运用到中国鼓上,更增强了民族文化气息。

  据透露,《中国龙》最具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当属干冰和水的运用。曲目一开始,用干冰作出“鼓上滚烟”的效果,鼓槌敲击鼓面,干冰顺着鼓面往下流动,这样的动态效果能持续一分钟,干冰结束后,演员扳动机关,鼓面上自动蓄水,敲击时鼓面振动,迸起水花,可看性大大增强。此外,荧光槌在新版中继续使用,高潮段落中,全场灯光骤然变暗,鼓槌瞬间换成荧光的,这时舞动的荧光槌就像巨龙的脚在夜空中飞腾。演员最少可以上5个,目前最多可以上30人,几乎适应了各种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