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托瓦尼乐团首奏中国歌曲 出现大批校友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43 竞报

  本报讯 2月7日,位列世界三大轻音乐团之首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将在其该团创始人老曼托瓦尼的儿子、“少掌门”肯尼斯的带领下赴华演出。这是继1996年之后,曼托瓦尼再次登上北京舞台。昨天,肯尼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此次北京演出是该团中国巡演的第一站,因此他们也将首次演奏中国歌曲《走进新时代》。

  说起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由父亲创建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肯尼斯很自豪:“在当年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音乐会足可媲美当今歌坛天王巨星杰克逊或麦当娜的演唱会。在今日世界流行音乐的历史中,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作用不可忽视。”他说,由于演奏爱情旋律是乐团的强项,因此也常常得以与好莱坞电影合作,《月亮河》、《教父》、《绿袖子》等观众熟悉的浪漫爱情电影的配乐都出自其手。

  以演奏

意大利作品及浪漫抒情的爱情音乐或各国名歌改编为主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此前从未演奏过改编自中国的乐曲,而肯尼斯表示,为了此次演出,乐团还专门赶排了一曲《走进新时代》。中国观众将领略到该团用其“独门绝学”弦瀑诠释的中国乐曲。赵唯辰/文

  当记者告诉他,此次北京演出可能成为校友聚会时,肯尼斯并不惊讶,“我知道曼托瓦尼的音乐是第一批进入中国内地的西方音乐,中国观众和我们有很深的感情。”这位“少掌门”还表示,自己计划在未来几年里增加乐团在亚洲地区的演出,而此次北京演出则成为这一“东游”计划的第一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