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 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6:01 新浪音乐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阿童木来了 我的风格是摇滚 4月出新专辑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我“浓缩是精品” 不戴眼镜没有安全感 戴眼镜“装”文化人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王啸坤独家做客聊巡演最想与张亚东合作(组图)
感谢刘大江老师 我的MV也是不俗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2007年3月1日15时,06年“我型我秀”冠军王啸坤(blog)做客新浪聊天,与坤宠畅谈了自己马上就要启动的“来自火星(blog)”巡演。

  3月10日,王啸坤名为“来自火星”巡回演唱会将于上海正式启动,之后演唱会将开赴南京、无锡、杭州、宁波四地,为期近两个月,预期将动员江浙沪近万名歌迷。以下是这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上海站的聊天室,今天请来的是06年我型我秀的冠军王啸坤。

  王啸坤:主持人好、大家好、下午好。

  主持人:这次王啸坤作客新浪,主要是聊自己马上要开始的3月10号“来自火星”的巡演预热,到我们网站和网友交流一下。我们先来听啸坤说一下,这次巡演的曲名、自己有什么样的亮点。

  王啸坤:3月10号是个人第一站在上海,会在上海、杭州、南京、无锡、宁波、再回到上海的巡回演唱会,我在积极的准备,为什么取名叫“来自火星”,我的粉丝知道我是当时唱那首歌被淘汰,不是歌曲不好,而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样对我的吸引很大,13是不确定的数字、火星也是不知道的领域,我们一起向不知道的领域探索。

  主持人:这次“来自火星”的演唱会会有两个嘉宾,是之前的好朋友吧。

  王啸坤:是的,思远不用说了,在比赛当中是我在型秀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在上海最好的朋友,我们会一起合唱,他最近的身体不太好、嗓子也有一些状况,还有开元,我和开元是好朋友,我的风格是摇滚,他是Hip-hop,我们都在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奋斗,请开元来会有一个让大家意外的表演,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们的演出是一个精心彩排、比较有突破性的改变。

  主持人:之前从来没有的,这次要带给大家惊喜。

  王啸坤:是的,我希望这是一个让大家搜肠刮肚都想不出来的好主意。

  主持人:这个是谁的创意?

  王啸坤:一开始有了这个创意编了一些小样、编出来给开元听,他就说唱这个啊?我说是的,他说不要,我说那么就从此断交,他后来说那就唱吧。这个难度比较大,他也喜欢挑战,所以就试一下。

  主持人:大家都发现了啸坤今天的发型,说13你的发行很像阿童木,谁做的。

  王啸坤:活了18年多,差几天19年了,今天开窍自己想做一下头发,急着出来吹头发就自然出来了这样的发型。之前有一个粉丝送了我一个发蜡,我一抹一抹就来了。

  主持人:给网友一个惊喜。网友说啸坤你马上就要出专辑了,新专辑当中是否会凑满13首歌?这个数字对你很吉利。

  王啸坤:是的,4月份出来,还会有3首MV。

  主持人:06年你和俞思远(blog)的有请很让大家感动,现在大家各自发展了,感情是否还和以前一样的好。

  王啸坤:是的,因为工作忙了,见面的时间少了,不说思远,就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和我父母见面的机会都少了,但是感情还是在的,见不见面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这是最重要的,思远是好人,很高兴可以在上海遇到的好朋友。

  主持人:这次演唱会上会和他有作的演出?还是有单独的?

  王啸坤:现在具体的一些曲目还没有定,应该第一场会和我合唱一首歌曲,这个是可以确定的,是大家没有听过的,是新的,全是新的。

  主持人:啸坤刚刚自己说才19岁,那时候看我型我秀感觉这么年轻的孩子,之前都没有注意到你,之后越来越强,鬼主意也很多,是因为自己一直很爱音乐?

  王啸坤:是的,之前没有被大家发现是因为长得像30,什么是昨天30今天13?而且在比赛中会有一些鬼主意,“这不是一个比赛”,我觉得自己开心是最好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听得开心。

  主持人:我接下来问问网友的问题,问生日会上会和思远表演什么样的节目,光是合唱他们不满足。

  王啸坤:生日会有其他的朋友会过来,尽量不表演,大家开心就好,我可能会做一些其他的表演,但是生日会上有什么表演不太清楚。

  主持人:会请歌迷和你们一起玩还是只有好朋友?

  王啸坤:购买这次“来自火星”的套票歌迷和爱音乐的朋友都会得到我生日会的入场券,是一个很大的派对,大家都会来。

  主持人:到时候会很热闹。

  王啸坤:是的。

  主持人:你一定会准备好的礼物、节目给坤宠惊喜。

  王啸坤:我送他们?

  主持人:他们会送你。

  王啸坤:是的。

  主持人:现在才19岁,以后每年都会很热闹,因为有这么多的坤宠陪你。很多网友上你越来越瘦了,今年是猪年要多吃一点,多长点肉才好。

  王啸坤:是的,向庞大的体型迈进,现在正在有计划的健身,因为演唱会会消耗体力比较大,请大家放心,我是属于“浓缩都是精品”,请大家放心。

  主持人:网友说听你的声音有点感冒,要注意身体。

  王啸坤:是的,感冒了,鼻子有点塞,是小病,一扛就过去了。

  主持人:我型我秀出来三甲的时候你们也来聊天,那时候也是不舒服。

  王啸坤:是的,当时是急性咽炎。

  主持人:喜欢你的网友知道你喜欢抽烟、爱吃辣的东西。

  王啸坤:我实在不好意思说戒烟,因为戒不了,请大家放心,我会好好保护嗓子,带给大家更纯净的声音。

  主持人:网友说要和包子好好合作,完成好自己的演唱会,我们会支持你的。

  王啸坤:是的。

  主持人:这次巡演的四各城市是公司安排还是你自己比较喜欢这三个城市?

  王啸坤:我们先做江浙一带,因为像SMG、上海这边的辐射会达到这些城市,之后会在西南、北方、东北展开新一轮的宣传,这是第一步,相信今后会有席卷全国的火星热潮。

  主持人:如果不把这些因素考虑在里面,你最希望在哪里开演唱会?

  王啸坤:希望在石家庄,在老家,在我们西柏坡搭一个舞台比较好,我看过了场地。

  主持人:你博客上面每张照片都没有戴眼镜。

  王啸坤:是的,当时没有戴眼镜,私下会不太戴眼镜,走在街上不太会被人发现。

  主持人:拿掉感觉不是王啸坤吗?

  王啸坤:还好。

  (王啸坤摘下眼镜)

  王啸坤:(笑)

  不能拿下来吓唬人。

  当时我戴眼睛是因为唱罗大佑老师、王杰的歌,戴眼睛很有文化气息,就戴了眼镜,充一下文化人,洪迪老师就说你应该戴眼镜,现在就感觉不戴眼镜没有安全感,这样也可以逃避很多视线,我看不到。

  主持人:网友很喜欢你的公历4月4日没有收进专辑很可惜,巡演是否会唱?

  王啸坤:还没有确定,我们专辑中收的是最好的歌,我相信这是我最近创作中最好的展示,公历4月4日是大家喜欢的歌曲,我也喜欢,应该会有机会和大家见面的,因为离第二张不远了。(笑)

  主持人:北京的网友说为什么没有巡演北京站,北京的虫子很希望你去。

  王啸坤:我很想去,也想念琴麻岛,琴麻岛的海会尽快播出。如果去北京,乐队肯定会和琴麻岛合作。

  主持人:这次巡演不是琴麻岛,现在和他们的配合怎样?

  王啸坤:不错,他们是雅马哈乐队比赛的冠军,实力也不俗、台风很稳健,沟通也很顺畅,还有几次的排练。

  主持人:接下来的一个问题,网友问新专辑的一些事,是否可以透露专辑的编曲和后期是找哪些高手做的?

  王啸坤:我。(笑)

  我制作一些歌曲,提供一些大的框架,感谢刘大江老师,他是一位非常耐心、非常敬业、非常愿意听取歌手意见的老师,《云上的日子》、《琴麻岛的海》都是他帮我制作的,还有聂君老师,他是才华横溢的音乐家,我很敬佩他的执着,还有陈耀川老师为我写的歌、一首《寻找的理由》和其他的歌曲,接下来会和彭老师合作,他也是非常好的音乐人,负责了薛之谦(blog)的歌曲,包括《认真的雪》等,这些制作人的名字大家不是很熟悉,但我相信我们的交流,会把自己对音乐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

  主持人:很多网友说以“断交”威胁开元,网友说这个方法很好,啸坤真有你的。

  王啸坤:开玩笑的。(笑)

  主持人:网友说你的戒指很好,希望和你买一个同样的戒指。现在的造型也很好,是造型师给你的造型吗?

  王啸坤:很对不起造型师,不是,这些是听朋友的建议,有时候是随手就戴了。

  主持人:舞台会有很多比较亮的那种。

  王啸坤:我希望可以还原为很音乐的演唱会,可能是受到规模的限制,我们不会过于追求怎样的服装、形象上的造型,我们更注重的是音乐和整个舞台营造出来的氛围。

  主持人:一场演唱会当中会不会一套衣服都不换?完全投入在舞台上?

  王啸坤:肯定是这样的,我希望大家看到我胸前都是汗水,这样我也很开心。

  主持人:网友很关注你新专辑MV的拍摄,想问一下MV当中是否会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导演联系了吗?

  王啸坤:导演会听取我的意见,我们会把音乐电视拍得不俗,我的巡演、音乐都是不俗的、我的MV也是不俗的,是一个完全统一的感觉,不仅演唱会让大家眼前一亮、MV也是让大家眼前一亮。音乐电视会在3月份拍,像《琴麻岛的海》都会有拍摄,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

  主持人:MV当中肯定会有女主角,自己有没有想过偏向哪类型的女孩?

  王啸坤:没有,四首都没有情歌,邀请女主角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主持人:你自己还是蛮想的吧,之后是否会设计一些爱情类的歌曲?

  王啸坤:没有。(笑)

  主持人:接下来的一位网友问,因为你还没有发片,但开始了巡回演唱会,有什么样的资本谈及个人演唱会?

  王啸坤:我觉得演唱会的概念是什么?因为这些演唱会上的歌曲是大家通过各种渠道,或者是网络、比赛我演唱过的,去年我型我秀也有巡演,也叫演唱会,为什么我的不能叫演唱会?可能我没有出专辑演唱会有一些非议,但是我觉得会对得起所有买票的观众,这只是一个为专辑预热的过程,先让大家听听专辑的歌好听不好听。

  主持人:会唱一些专辑当中相当满意的?或者是最满意的献给大家?

  王啸坤:是的,专辑中的每首歌我都是非常喜欢的,包括《云上的日子》,这是一首不确定的歌,还有《寻找的理由》、还有川歌量身订作的《寻找》,都是大家没有听过的,会在不同的演唱会、不同的地点挑给大家听。因为有很多买套票的观众,不希望他们听到雷同的,每一场都相同,对他们也不负责。

  主持人:新专辑会占到演唱会中多少?两三首?

  王啸坤:不会,应该是七、八首。

  主持人:这样的巡演当中,你都是自己创作的歌曲?还是有翻唱。

  王啸坤:有比赛当中唱过的一些歌曲,还有我喜欢的音乐,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们唱的歌曲,我非常希望可以在舞台上展现给大家这些歌曲,都会送给大家,我保证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摇滚演出。

  主持人:比赛的时候你翻唱过很多你喜欢歌手的歌,我印象最深的是《离歌》,很有自己的风格。

  王啸坤:是的,可以在台上唱破音《离歌》的不多,我敢于尝试、不怕破音,就像现在的状况一样,如果通过不一样的道路去宣传、去做这张专辑,我们有信心做好,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相信谁努力了就会有回报。

  主持人:你刚刚说了专辑中的每首歌都很喜欢,有没有很期待哪首歌?

  王啸坤:当然是《云上的日子》,因为刘大江老师的制作让我非常满意,这首曲编得非常好,对这首歌当然基于厚望,感受对深的还是《琴麻岛的海》,每次都会听到,我现在手机铃声也是这首《琴麻岛的海》,是带来和比赛录音版本不一样的感觉,更加的浮动人心、轻轻的向大家诉说的概念。对这首歌的期待远远不如对这首歌的感动多。

  主持人:比如《琴麻岛的海》和《云上的日子》,因为《琴麻岛的海》我是听过的,这样的歌传唱率不是很高,《云上的日子》我没有听过,新专辑最可以传唱的是哪首?

  王啸坤:不知道,需要大家检验,像《寻找》也应该是传唱度高的,我希望可以让更多不了解我的人喜欢上我,所以我们会把事情做得更全面一些。

  主持人:现在你的专辑当中都是一些摇滚曲风的歌曲,喜欢你的可能会一直很执着的喜欢,之后的新专辑是否会尝试一些新的曲风、加一些流行的歌曲进去?

  王啸坤:是的,我也不敢妄自菲薄自己的这张专辑是纯摇滚的,会加入其他的风格,包括之前我也尝试过唱《茉莉花》,主动和老板说过尝试R&B,我希望可以唱一些不一样的感觉,这张专辑当中有很多我的想法,不能把所有的想法都加进去,但今后会呈现给大家不同的感觉。

  主持人:你是否会对三、四十年代的歌进行改动?进行翻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