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唱片销量排行综述:本土歌手一统天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35 新浪娱乐

  本周榜单回归到韩国本土歌手一统天下的局面,占据首位的是来自金东律在3月13日发行的双CD专辑《Thanks-The Best Songs:1994-2004》。

  韩国音乐销量排行榜 (3月第三周)

  名次  专辑名                         歌手

  1 《Thanks》                        金东律

  2 《告白的好日子》                   尹河

  3 《Choosey Lover》                东方神起

  4 《Hard to Breath》                 EVAN

  5 《A Sweet Moment》                 IVY

  6 《YOONMIRAE》                      T

  7 《稻草人》                        金健模

  8 《The pride of…》                Lyn

韩国唱片销量排行综述:本土歌手一统天下(图)

金东律《Thanks》

  对于金东律来说,这是一张承载了十三年动人音乐精华和回馈歌迷之心的重要专辑,所以意义非凡。这张BEST专辑不仅有精选,还有新歌的收录,绝对是收藏的上乘选择。

韩国唱片销量排行综述:本土歌手一统天下(图)

T《YOONMIRAE》

  排到本周拍行榜第六位的是来自T(尹美来)的已经入榜多周的专辑《YOONMIRAE》。作为一名幼时命运多舛的女性混血歌手,在韩国歌坛一步步坚持音乐道路至今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通常意义下,在一张专辑里如果有太多音乐风格的话,就很容易陷入专辑风格的模糊化。所以很多歌手在这方面是非常小心谨慎的,但T并没有考虑这些,她以出色的能力很好的展示了多种音乐风格。韩国式的黑人音乐,也许将由她来推向极至。

  此外,占据本周排行榜第二位的专辑是来自尹河的《告白的好日子》,这是一张在3月15号发行的POP专辑。尹河作为一名新人,在日本出道后的战绩还是很不错的。她在2004年发行的单曲碟《彗星》排在了ORICON第12位,2005年发行的第一张正规专辑进入了ORICON排行第十位,包括日本富士电视台在内的各大媒体都开始瞩目这位少女歌手。《告白的好日子》是19岁的尹河在韩国的首张个人大碟,专辑风格丰富多样,音乐十分精美。

韩国唱片销量排行综述:本土歌手一统天下(图)

东方神起《Choosey Lover》

  排行第三、四位的专辑分别是来自东方神起3月14日发行的《Choosey Lover》和EVAN(原CLICK-B组合成员由浩熙)在3月13日发行的《Hard to Breath》。两张专辑在上周都是第一次入榜,都具有非常好的卖相,相信好成绩还会延续到下一周乃至更远。《Choosey Lover》是东方神起在日本发行的第十张单曲,包含了“初回限量版特辑12P歌词集”,里面有每个成员的个人图片,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张单曲。以JAZZ为主打曲风回归的浩熙,在专辑发行后开始了不断的现场公演。这次回归歌坛,想必他分外想得到人们的认可。他说:“希望这些感人的歌曲能够带给大家深深的感动。希望音乐旋律和我的声音能够融为一体,打动大家的心。”

  榜单上的第五名是来自IVY在2月12日发行的个人第二张专辑《A Sweet Moment》。她的此张专辑并没有局限在一种风格上,而是展现了IVY的多面色彩和性格。并且从制作的精良程度和好听度来看,说专辑里的所有歌曲都是主打歌,一点也不夸张。毫不用怀疑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人被美丽的IVY那动人的歌声所感动。

韩国唱片销量排行综述:本土歌手一统天下(图)

金健模《稻草人》

  本周排行榜上的第七位是来自金健模3月15日发行的个人第十一张专辑《稻草人》,同时这也是一首时隔两年后的回归之作。据说这张专辑的第一首到最后一首歌曲都有他本人的缩影,也是金健模16年音乐人生生涯的浓缩。全部融入在了这张专辑中。主打歌《稻草人》描述的是像稻草人一样的爱,虽然面对爱情却无法拥抱,面对离别无法去追,只能默默守望。MV由歌手朴志胤与李天熙共同出演,很早之前就成为了话题。歌曲《反省文》是一首金建模感叹自己单身生活的作品,日前在接受访问时,他笑言因为眼光太高,所以至今都未找到理想的对象。看来很多成功人士都有这样的困扰呢。

韩国唱片销量排行综述:本土歌手一统天下(图)

Lyn《The pride of…》

  榜单第八位是来自实力派歌手Lyn在3月7日发行的个人第4张专辑《The pride of the morning》(BALLAD),同时是Lyn继2006年3月发表的REMAKE专辑《Misty Memories》之后的最新力作,组合神话成员Eric演唱了歌曲《好奇》的Rap部分,HIP-HOP歌手Crown J不仅担任了歌曲《lovelyn》的Rap,还参与了这首歌曲的作词和编曲,实力派歌手姜泰宇还与Lyn一起演唱了歌曲《眼泪会干吗?》等等,而著名作曲家金世镇再度与Lyn合作推出了歌曲《爱过…part2》,作曲家尹日尚为Lyn创作的《往家…》等等,韩国顶级音乐人也参与到了这张专辑的制作中。专辑封面是在首尔广场洞某饭店的一个房间内拍摄的,主打歌《离别》的MV的拍摄经过了7天的准备,分成了“爱情的开始”、“热情”、“离别”三个主题,并被制作成了两个版本播出。

  前几周均有日本专辑入榜,但本次排行榜局面由本土歌手一统。不知热热闹闹的韩国歌坛下周又会交出怎样的一张答卷,请让我们拭目以待。呼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