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就其言论公开道歉 接受新浪专访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19  新浪娱乐
杨丞琳就其言论公开道歉接受新浪专访实录(图)

杨丞琳展示道歉信

杨丞琳就其言论公开道歉接受新浪专访实录(图)

新浪音乐对话杨丞琳

杨丞琳就其言论公开道歉接受新浪专访实录(图)

杨丞琳手捧小浪

杨丞琳就其言论公开道歉接受新浪专访实录(图)

杨丞琳的经纪人蒋承缙

  新浪音乐讯 杨丞琳(blog)因为3年前的一段无知言论引发全国歌迷的集体抵制,今日(2007年4月3日)14时,杨丞琳召开发布会,将就此事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新浪音乐将对此次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

  以下为新浪音乐对杨丞琳的专访实录:

    发布会主要是澄清 最重要还是表歉意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是新浪的记者在这里做杨丞琳的专访,丞琳你好。

  杨丞琳:你好!

  主持人:刚刚结束了关于你道歉的一个发布会,现在新浪网还有一些问题,你这次道歉和刚才播放的VCR是有些话是你曾经说过的,说抗战11年,但也有些是VCR里面没有出现的,比如南京大屠杀几十万人,你觉得自己有没有被冤枉的成分?

  杨丞琳:首先这次记者会的主轴是当然是做澄清,最重要的是表达歉意。刚刚播放的那个影片虽然我说错话,但是我还是愿意播放影片让大家知道当时的情景是怎么样的。的确我回答错误,并且我说8年而已,很多人会以为我说的那个而已是你嫌太少了,或者嫌我们受的伤还不够吗?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指的8年而已是原本想回答11年,但是比我想像的要多,当然自己书读不好,所以回答错误,造成了这样一个误会,甚至之后有别的事实扭曲,像你说的南京大屠杀的事情,甚至前一阵子什么新加坡的一个报道,那些都是需有的,希望大家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在这里澄清一下。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人拿这个当做一个既定的事实?

  杨丞琳:我相信这种事情跟一般普通的谣言不一样,这种事情是有关民族性的,大家当然会觉得很生气,所以这种时候要大家多么冷静去看待,我相信是很难的。所以我觉得如果谣传这么大的话,也是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传言,所以我们不去理会它,因为我们总觉得谣言总有一天会平息的,所以才会一直这样子,雪球越滚越大,但是是时候该去做一个澄清了。

  主持人:这个事情发生在好几年前,这个所谓的谣言在网上传播也很长时间了,你为什么不在更早的时候拿出当年的VCR拿出来澄清?

  杨丞琳:道歉是不嫌晚的,因为我有心,但是最重要的不是我现在才想道歉,而是早在这四年的中间我一直有不同的平台去做这个解释。因为我在内地的工作比较少,所以更没有机会接触内地的媒体,所以在台湾的媒体朋友也很少提及这件事,如果提及这件事的时候我都有做一个澄清的回答,可能这样的平台还不够大,所以公司一直在帮我寻找平台。像去年在北京也有过,然后在上海也有开过记者会,但是很显然的好像大家还觉得不够,或者是还是没有听清楚,甚至有的媒体朋友跟网民一起去听取一些谣言,或者是他们也会对我有一些不好的认知。所以我其实这一次会再次的召开这个记者会,就是真的希望可以说清楚,最重要是希望大家可以原谅。

  主持人:但是如果这份道歉之后有些人还不原谅你,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知道真相之后不原谅,还有一种是不知道事情原来的样子是什么样子,不原谅你,你觉得这两种情况你觉得哪种是最可怕的?

  杨丞琳:没有办法控制他们的言行或者他们的感受,我不会勉强这些朋友心里的感觉,我觉得哪一种都是我觉得很可怕的,惟一能做的只能这样,如果他还有不清楚的,我有机会一定会解释,如果有做错的,我一定会改进。至于原不原谅,这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我跟大家说了我的歉意。

    进入演艺圈以来最大的挫折 感谢支持的歌迷

  主持人:这件事情是不是你进入演艺圈以来最大的挫折?

  杨丞琳:可以这么说,因为我一直是一个好恶分明的人,对很多事情是自己不知情的,而造成一些渲染,这对我来说当然是冤枉的。但有一些事情是因为自己的言词不当造成的,希望有机会,当然不希望做错了就一概被否决掉,或者否决我整个人的表现,当然这是一个挫折。但是我很高兴所有的网民愿意直接跟我诉说他们的感受,至于我会知道。

  主持人:刚才在门外有很多支持你的歌迷,现在对支持你的人想说什么?

  杨丞琳:我很疼爱我的歌迷,其实像在台湾的歌迷会比较经常见到我,我跟他们见面会感到很亲切。很多内地支持我的歌迷朋友为什么常常看不到我,为什么跟其他香港歌迷,新加坡歌迷,其他亚洲地区歌迷,可以跟他们常常在一起,跟他们为什么不行?这点我也不愿意,我也想跟他们多多接触,所以他们今天在一楼大厅等候我,或者在新闻发布厅的门口等待我的出现,我真的很感动,其实看到他们这样子也蛮心疼的,他们很努力的捍卫着他们的偶像,但是我却不能做些什么。

  主持人:来之前你会不会很忐忑?做了什么心理准备?

  杨丞琳:这次抱着的心情当然会紧张,但是紧张是因为怕自己又说错话了。我这次反而会觉得听到这么多媒体愿意前来听我说,我是很开心的,我觉得媒体朋友很善良,他们愿意去听,愿意去把这些消息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错误的事情或者是不实的事情,或者是我向大家道歉的事情,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很欣慰的。

    他们会帮我归类 但我不是日本人

  主持人:刚才在采访的时候你提到你对日本并没有情有独钟的地方,但是我刚刚跟你的歌迷聊天,我说为什么你们喜欢杨丞琳?他们说你打扮得很日系,很好看,很喜欢你的装扮。

  杨丞琳:所以我觉得很奇怪,也许大家会把我归类为日系的长相,我从小就长的这样,我没有权利去选择是古典还是西洋,我的发型化妆也好,也不是日本人去打扮我,可能他们会去帮我归类,所以就像有些女星他们被归类为很性感的女星,但是或许他们刻意这样,但是给人的感觉是这样,但是我也许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因为这样就把我归类成日本的人,我是中国人,我也不希望自己被中国的人归类为别的人,我也会难受,我又不是日本人。

  主持人:今天对你来说最大的任务就是澄清事实,还是做道歉?

  杨丞琳:两者都有,最重要的是做道歉,澄清也有,做了道歉之外,我们做了道歉也不希望大家觉得我道歉是为所有的事情,也许十件事里面有八件事我根本没有做,希望网民可以明白,也不要大家跟着其他散播谣言的人随之起舞,我说最重要的是道歉,因为我知道我伤及很多人情感,所以我很愿意对大家郑重的说声对不起。

  主持人:听说你离开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这个节目。

  杨丞琳:对,去年。

  主持人:当时离开这个节目和你这个事情有没有关系?

  杨丞琳:其实离开那个节目是因为真的是时间忙不过来,主要是因为时间,因为主持的工作是你每个礼拜都要有一、两天的时间挪出来主持,但是我的工作不只是在台湾,有时候还会在美洲、欧洲,所以有时候会时间倒不过来,彼此到主持人搭配时间的时候就会很麻烦,就做了这个决定。

    渐渐往戏剧歌唱方便发展 卸下主持棒

  主持人:你今年工作新的方向会偏重哪方面?是主持?演戏还是唱歌?

  杨丞琳:从去年开始我卸下了主持的工作,当然往后还是以戏剧、唱歌还有广告方面,如果电影有机会还会尝试。

  主持人:你怎么评价自己在《刺青》的表现?

  杨丞琳:自己已经百分之百做好我的演艺了,能够把这个角色演艺好当然最重要,现在我知道票房好,这是很开心,很感动,因为至少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主持人:现在由于你接了这部戏,演了这个戏,导致你失去了《渺渺》的片约,你怎么想?

  杨丞琳:以后还有机会,我对我的工作抱着平常心,有失必有得,我就是等待下一次机会就行。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你接下来偶像剧的计划,还有什么拍摄计划?

  杨丞琳:今年就是《刺青》的播映,还有《换换爱》的偶像剧,因为可能今年还要筹备第三张专辑,专辑忙碌的时间会很长,所以有没有机会再接触别的,或者甚至是有电视剧的拍摄就要看时间了,看公司安排了。

  主持人:你的第三张专辑筹备到什么阶段了?

  杨丞琳:因为拍戏占用了很多时间,所以慢慢来。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确定这张专辑会和哪些音乐人合作?包括词曲作者?

  杨丞琳:也会有一些大家熟悉的创作人跟一些歌手,但是现在都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复,但是因为现在才在筹备的初期,所以我还不是这么清楚。

  主持人:你以往合作过的音乐人里面,你觉得你跟哪位音乐人合作的最愉快?

  杨丞琳:我觉得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火花,其实音乐的合作就像戏剧的合作一样,你跟不同的人接触就会得到不同的东西,学习到不同的东西,我想音乐也是一样。当然自己也会觉得有一些很心宜的创作人想跟他合作,但是我觉得跟每个人合作都会有不同的火花。

  主持人:你这次到北京还有没有其他的行程安排?

  杨丞琳:因为要赶戏,所以要速速赶回去了,剧组人都在等我。

  主持人:那有没有比较确切的计划,什么时候再会来内地?

  杨丞琳:确切的计划没有,但是据我所知公司在洽谈,所以如果能够更快的和大家碰面的话希望可以。

  主持人:就今天整个活动而言,你在台上看到媒体的反映,还有喜爱你的歌迷,所有的反映以及发布会的气氛,你的感受是怎么样的?

  杨丞琳:就像我最早之前回答你的问题一样,就是很感动,看到歌迷朋友对我说加油的时候,看到媒体朋友愿意前来听我说的时候我是感动的,很多网民在线上观看整个记者会的时候我也是感动的,因为我觉得不管大家反映如何,至少你愿意听,你愿意看,你愿意给我机会去道歉,愿意给我机会去澄清。

  主持人:谢谢你接受新浪网的访问。

  杨丞琳:谢谢!

杨丞琳公开道歉

杨丞琳就其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发布会现场实录

  杨丞琳因为3年前的一段无知言论引发全国歌迷的集体抵制,今日(2007年4月3日)14时,杨丞琳将召开发布会,将就此事郑重向全国人民道歉。新浪音乐将对此次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敬请网友关注。[详细][发表评论][进入乐库听杨丞琳歌曲]

收拾心情 从头再来

你对杨丞琳的道歉满意不满意?
满意,挺诚恳的。
不满意,不可原谅。
凑合原谅她。
没感觉,早就不关注她了。



你认为杨丞琳道歉是否有助于扭转其在内地网民中的形象?
不容易扭转,她的那个形象太深入人心。
看她今后的表现吧。
绝对不可原谅。
知错就改是好事,饶她这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