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神州颂”谢幕 宏大的阵容造就新时代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0:12  深圳商报

  22日晚,中国交响乐团《神州颂—2007交响音乐会》巡演再次演奏一场。宏大的阵容包括在原来中央乐团的基础上重新组建起来的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还有获得国际声誉的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和女高音歌唱家幺红,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应邀出任现场指挥。

  《神州颂》是由银行家王益作词作曲的一部四乐章作品。这是一部演出时间将近一个小时的作品。作品立意明确通俗,词的写作,多数采用像“太阳从东方升起,神州处处充满生机”这样的有主旋律色彩的大众化语言,旋律大多数也简单、朴素,加上歌唱家声情并茂的激情演绎,所以作品演出结束,得到很好的现场反响。不管观众的热烈掌声是献给作品,还是献给乐队,还是献给歌唱家,场面的热烈程度在深圳也是不多见的。在指挥和歌唱家一再谢幕之后,加演了《神州颂》的结束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