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 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3:59  新京报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周董与妈妈,现在事业上周董经常都听妈妈的话。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不可能的秘密》剧照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周董拍摄的广告

周杰伦新专辑无缘宋祖英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电影《灌篮》造型

  昨日,周杰伦所在的经纪公司巨室音乐透露,周杰伦的新唱片即将在暑期的尾声9月由老东家SONYBMG发行。而新一轮的全球巡演也将于11月8日在台北启动。近日网上传出的“周杰伦新专辑要跟崔健宋祖英合作”以及“周杰伦将在武汉天津重庆等地开个唱”的消息,也被巨室音乐方面证实为谣传。虽然专辑中无缘合作,但周杰伦却即将在6月份跟崔健合作三场音乐会。这也是华语乐坛两位重量级人物的首次公开同台演出。

  唱片9月发行11月巡演

  虽然现在仍然在忙于电影《灌篮》,但周杰伦的新专辑铁定将会在9月份发行。“9月肯定会发,但是月初还是月末现在还没定具体的日子。新的巡演日期也已经确定,11月8日会在台北启动第一场。但内地的巡演日期和场地还都没有确定。

  毕竟时间还早,这些细节我们都会陆续敲定。“周杰伦内地经纪公司总经理赵少威说。周杰伦内地唱片的发行权也已经尘埃落定。在阿尔发时期一直代理周杰伦唱片内地发行的SONYBMG将会继续发周杰伦成立杰威尔之后的新唱片。谈到这样做的原因,巨室音乐方面表示,因为之前杰伦同SONYBMG的合作一直都很愉快,因此这次新公司成立之后,内地的发行权仍然选择了SONYBMG。

  经纪公司忙打假

  虽然周杰伦2007-2 008的巡演要11月8日才在台北启动,但近日已经有人打着“周杰伦2007年10月25日至11月20日在武汉市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委托书形式在进行诈骗。赵少威告诉记者:“最近我们收到了很多这样的投诉,类似这样的诈骗形式也见于天津、重庆等地。所以我们希望作一个澄清:”本公司从未授权或委托他人代为代理或洽谈周杰伦2007-2008个人演唱会的任何事宜。周杰伦的2007-2008巡演要11月8日才会正式开始。内地的巡演还在协调具体日期。“至于内地的巡演日期,肯定会排在台湾之后。因此在11月之前,周杰伦不可能会有内地的个人演唱会。

  新专辑基本无缘宋祖英

  近日某网站爆出了一张“周杰伦新专辑企划案”的新闻,其中写明周杰伦有意同宋祖英和崔健在新专辑中合作,风格也被确定为摇滚乐。但巨室音乐方面证实了这是一个谣传。自从《本草纲目》被网友恶搞成“辣妹子版”之后,周杰伦公开表达了有意同宋祖英合作的意愿。但双方的合作也一直没有下文。

  巨室音乐的总经理赵少威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确实有跟宋祖英小姐接触。但因为时间等方面的关系,在杰伦这张新专辑里基本上没有可能同宋小姐合作了。如果杰伦和宋小姐有合作,则有可能是合作某些大型活动的主题曲。这些方面我们还在沟通和协调,目前也并不是很确定。”

  将与崔健合作音乐会

  至于跟崔健合作,赵少威先生表示更没有听到这个消息。但是记者另外获悉,6月22、23、24日,周杰伦与崔健将受某手机品牌之邀,共同合作三场大型音乐会,这三场演出将在青岛、杭州、成都三地接力上演。

  据主办方之一的MTV音乐台透露,这次的音乐会一早就定位为“摇滚音乐会”,突出原创性和真实性,而主题则定为“回归音乐”。崔健以及其他一些内地摇滚音乐人也是第一批便被确定的演出人选。周杰伦则因为是某手机品牌的代言人,所以也将成为这次系列演出的主角之一。

  这次的三场音乐会将是这两位华语乐坛重量级的人物第一次同台演出。

  虽然此前周杰伦新专辑同崔健合作的消息已经被其经纪公司辟谣,但因为距离发片日期尚有3个月,双方能否通过这次机会在音乐上擦出火花也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另外据主办方介绍,除周杰伦和崔健之外,两岸三地一些具有摇滚精神的音乐人将会受邀献唱音乐会,主办方会在未来几个星期陆续公布他们的名单。

  新专辑猜想

  新唱片可能主打摇滚风

  对周杰伦来说,所谓新专辑主打摇滚牌只是一个宣传噱头而已。

  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周杰伦的作品中就不乏对重型、英式等摇滚曲风的尝试。在一次演唱会上,周杰伦甚至还曾经翻唱过绿洲乐队的歌。出道至今,周杰伦在唱片中的尝试已经足够多也足够成熟。对欧美音乐和中国传统调式的运用也早已驾轻就熟。新专辑中肯定仍然不会缺少说唱以及中国风的作品。尝到了同费玉清合作的甜头之后,混搭跨界成了保险系数最高的企划方案之一,而除此之外,最能左右专辑方向的则是商业因素。

  从第三张唱片开始,周杰伦专辑中的歌曲就开始大批地被各大赞助商买断。

  歌词和MV中商业因素的渗透无孔不入。其中最为成功的当属《我的地盘》。而如今,周杰伦担任代言人的某品牌正在力推旗下的音乐手机,主打的概念则是“摇滚你”。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杰伦新专辑的企划大打摇滚牌自然再顺理成章不过。

  即将同崔健合作的三场音乐会,是两人的第一次同台合作。能否顺利擦出火花也未可知。

  演唱会猜想

  巡演又将成为吸金之旅

  2003-2004“THE ONE”大型个唱巡演、2005-2006“无与伦比”大型个唱巡演。周杰伦此前的这两次大型巡演都成为名副其实的吸金之旅。

  据台湾媒体估算,其中仅靠6场“无与伦比”系列巡回演唱会和几场商演,他就收入近1.2亿新台币。而这次的新巡演,不但时间刚好在新专辑发行之后,而且周杰伦的新片也将上映,虽然巡演场次尚未确定,但凭借天时地利人和,本次巡演的收入预期自然会超过“无与伦比”。目前,这次巡演的北京场将于何时开唱仍然是个疑问。随着张学友S.H.E信乐团、崔健等陆续为日渐回暖的北京演出市场添柴加火,周杰伦的北京个唱也必将成为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热点之一。

  采写/本报记者贾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