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Pain力挫蕾哈娜麦卡特尼 夺专辑榜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8:56  新浪娱乐
T-Pain力挫蕾哈娜麦卡特尼夺专辑榜冠军(图)

T-Pain夺冠

  新浪娱乐讯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竞争相当激烈,蕾哈娜(Rihanna),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来自佛罗里达的说唱歌手T-Pain都选在了在这一周发行新专辑。在近期的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T-Pain的《Buy U a Drank (Shawty Snappin')》和Rihanna的《Umbrella》都曾获得冠军,而老将Paul McCartney也因为签约了新厂牌而备受关注。但最终,T-Pain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战役中笑到了最后,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Epiphany》以17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夺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2005年,T-Pain的处子作《Rapper Ternt Sanga》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40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4万7千张。

  Rihanna的第三张个人专辑《Good Girl Gone Bad》空降本周亚军位置,首周的销量达到16万2千张。在目前的Hot 100单曲榜中,Rihanna与Hip-Hop大腕Jay-z合作的单曲《Umbrella》依然稳坐冠军宝座。此外,这支单曲在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中也已经顺利完成了四连冠。在短短两年之内,Rihanna就已经发行了三张专辑,而且这三张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成绩是越来越好。2005年,《Music of the Sun》首周上榜时排在第10位,首周的销量为6万8千张。去年的《A Girl Like Me》首周上榜时排在榜单第五位,首周的销量11万5千张。

  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离开合作40多年的EMI公司转投Starbucks旗下唱片厂牌Hearmusic之后发行的首张专辑《Memory Almost Full》名列本周第三位,首周的销量为16万1千张。在上榜的第二周,R&B巨星R.Kelly的最新专辑《Double Up》从上周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的第四位,《Double Up》在本周的销量为12万1千张,比上一周下跌了69个百分点。魔力红乐队(Maroon 5)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名列本周第五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三位。据统计,这张《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在本周的销量为11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5%。

  当代乡村二人组Big & Rich的第三张专辑《Between Raising Hell and Amazing Grace》也是首周上榜,以10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六位。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本张专辑成功登顶。Big & Rich的上一张专辑是2005年的《Comin' To Your City》,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时排在第七位,而他们2004年的处子座《Horse of a Different Color》首周上榜时同样排在第六位。

  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此前的冠军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9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个百分点。摇滚魔王玛丽莲·曼森(Marilyn Manson)近四年来的首张录音室专辑《Eat Me Drink Me》本周首周上榜,以8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排在本周的第八位。Marilyn Manson上一张录音室专辑是2003年的《The Golden Age of Grotesque》,上榜首周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首周销量比《Eat Me Drink Me》略高,为11万8千张。

  来自波多黎各的雷鬼说唱艺人Daddy Yankee在本周收获了他的第一张Top 10专辑,这张《El Cartel: The Big Boss》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九位,而8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已经足以使本张专辑称霸本周的拉丁专辑榜了。在此之前,Daddy Yanke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2005年的《Barrio Fino: En Directo》,排在第24位。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中,英国灵歌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排在最后一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据统计,这张《Back To Black》本周的销量为6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了约三分之一。

  重组不久的警察乐队(The Police)刚刚发行的同名精选集《The Police》首周上榜,以5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第11位。这张共收录28首歌的精选集是The Police近五年来第一张打入到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的专辑。2002年,《The Very Best of ... Sting & the Police》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但只排在第46位。其他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列的新专辑还有:前“声音花园”(Soundgarden)和“声音奴隶”(Audioslave)乐队的主唱克里斯·康内尔(Chris Cornell)的第二张个人专辑《Carry On》名列本周第17位,首周销量为3万7千张;金属大腕梦剧院(Dream Theater)的最新专辑《Systematic Chaos》名列本周第19位,首周销量为3万6千张,是Dream Theatre迄今为止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和The Sessions Band在都柏林演出的现场专辑《Live in Dublin》名列本周第23位,首周的销量为3万1千张;R&B男歌手卡尔·托马斯(Carl Thomas)的第三张个人专辑《So Much Better》名列本周第25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8千张;双张精选集《The Warped Tour: 2007 Compilation》名列本周第31位,首周销量为2万2千张;老牌流行金属乐队“?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875万张,比上周提升了5.3%,但比去年同期还是下降了8.3%。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