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B神童”力压爵士男星 登顶本周美国专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2:36  新浪娱乐
“R&B神童”力压爵士男星登顶本周美国专辑榜

Ne-Yo的第二张冠军专辑

  新浪娱乐讯 由于多位实力派歌手上周都发行了新专辑,因此,美国唱片市场又再次活跃了起来。在这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被誉为美国“R&B神童”的Ne-Yo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ecause of You》力压加拿大当代爵士男歌手麦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最新专辑《Call Me Irresponsible》,坐上了本周的冠军宝座。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Because of You》在美国发行第一周内共售出25万1千张。目前,《Because of You》专辑榜中的同名主打单曲《Because of You》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排在第五位。这已经是Ne-Yo第二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登顶,去年2月,他的处子作《In My Own Words》在发行首周也曾成功夺魁,只不过当时的首周销量比《Because of You》稍高,达到30万1千张。截至目前,《In My Own Words》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40万张。

  Michael Buble荣登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位置的《Call Me Irresponsible》不仅是他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个人专辑,而且还是他首周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据统计,《Call Me Irresponsible》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21万2千张。在此之前,Michael Buble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5年的《It's Time》,发行首周以9万3千张的单周销量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七位。

  加拿大老牌艺术摇滚乐队Rush五年来的首张专辑《Snakes & Arrows》获得了本周的季军,首周的销量为9万3千张,与本周前两名的销量成绩有较为明显的差距。据统计,这张《Snakes & Arrows》已经是Rush乐队第27张打入Billboard排行榜的专辑了,Rush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是1993年发行的《Counterparts》,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在两连冠之后,加拿大朋克小魔女艾薇尔(Avril Lavig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下滑到了本周的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6千张,比上周下跌了29个百分点。另类流行摇滚老将托丽·阿莫斯(Tori Amos)的最新个人专辑《American Doll Posse》首周上榜,以5万4千张的首周的销量名列本周第五位,成为她第六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Tori Amos上一张个人专辑是2005年发行的《The Beekeeper》,发行首周同样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五,但首周的销量稍高,达到8万3千张。

  当代流行乡村女歌手米兰达·兰伯特(Miranda Lamber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Crazy Ex-Girlfriend》本周首周上榜,凭借5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排在本周榜单的第六位。而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这张《Crazy Ex-Girlfriend》成功登顶。两年前,Miranda Lambert的首张个人专辑《Kerosene》曾经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排在第18位。

  “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滑了两位,本周销量为5万张,比上周增加了3个百分点。至本周,这张《Daughtry》已经上榜24周。布莱克·谢尔顿(Blake Shelton)的第四张个人专辑《Pure BS》首周上榜,以4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八位。Blake Shelton的上张专辑是2004年的《Blake Shelton's Barn & Grill》,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的成绩和最好成绩都是第20名。

  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24》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五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6%。前“美国偶像”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了两位。截至本周,《Some Hearts》已经上榜了77周,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中上榜时间最长的一张专辑。而上周冲进前十名的两张新专辑本周的排名都大幅下降,其中,Joe的《Ain't Nothing Like Me》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14位,销量比上周下降了66.1%,仅为3万3千张。而英伦红人“北极猴子”乐队(Arctic Monkey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avourite Worst Nightmare》从上周第七位下跌到了本周第37位,销量比上周缩水了59.4%,仅为1万8千张。

  本周,加拿大创作型女歌手Feist首次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她的第三张专辑《The Reminder》以3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16位。其他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Disney出品的《High School Musical: The Concert》名列本周第28位,首周销量为2万2千张。蜘蛛侠3的原声大碟《Spider-Man 3》名列本周第33位,首周销量为2万1千张。少儿流行歌手柯斌·布鲁(Corbin Bleu)的处子专辑《Another Side》名列本周第36位,首周销量为1万8千张。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乐队的新专辑《Baby 81》名列本周第46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为1万4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843万张,虽然比上周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9.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6.2%。截至本周,2007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六千万个单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7%。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