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炳轩无缘风云新人金唱片 黑幕传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5:16  新浪娱乐
余炳轩无缘风云新人金唱片黑幕传言不攻自破

余炳轩

余炳轩无缘风云新人金唱片黑幕传言不攻自破

评委

  新浪娱乐讯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网络红人余炳轩与光线传媒的“秘密交易”传言,随着余炳轩在济南赛区评委复审中再次惨遭淘汰而不攻自破。当所有人都坚信余炳轩欲状告马天宇抄袭是光线一手策划、目的是炒作正在前期运行中的“风云新人”、而余炳轩得到的好处必定是一张晋级“金唱片”之时,结果却令我们大跌眼镜。

  “马天宇抄袭”事件从6月起就在各大媒体新闻中闹得沸沸扬扬,先是网络红人余炳轩的音乐制作人张倚侨站出来斥责马天宇打榜新歌《该死的温柔》抄袭余《曼谷的雨季》,而马天宇摆出无辜的表情回应道“自己并不知情”,接着有消息称余炳轩要将马天宇告上法庭,继而正在参加“风云新人”杭州赛区海选的余炳轩表示自己“只是个新人,对此只能说很无奈”想就此平息风波。

  事情当然不会如余炳轩与马天宇所愿就此不了了之,“不揭老底誓不罢休”的各大媒体和专业娱评人们又将目光的焦点对准了光线传媒,原因是余炳轩正在参加的“风云新人”选拔主办方正是光线和“音乐风云榜”。尽管有部分人士认为以光线的实力和号召力根本不需要拿马天宇来炒作,但更多人都相信余炳轩和光线之间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这一猜测随着6月22日天涯社区一名网友爆出余炳轩揭发马天宇的惊天内幕源自余已经和光线达成协议,声称事前双方曾商定“余炳轩愿意抖落和马天宇的一切纠葛,换来济南赛区的晋级名额。”这篇帖子印证了许多猜测更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斥责余炳轩实力不足在杭州赛区被淘汰就出此下策,还有人批判光线这次大规模的选拔新人活动却出现如此交易实在有失大牌风范,也有少数人认为拿一个“金唱片”的代价揪出“抄袭”事件借此刹刹“流行歌曲一大抄”的歪风也算值得。总之一时间众说纷纭热闹非凡。而在杭州赛区没有过晋级成功的余炳轩,果然出现在了济南赛区的选手名单中。著名娱评人鸿水于是评论道:就看济南赛区的“金唱片”结果吧,如果余炳轩果然顺利过关,那一定就有猫腻。于是所有人都睁大眼睛等着7月1号所有“金唱片”的出炉。

  结果是余炳轩由于实力不够而被评委小虫、秋微、林敏聪再度挡在了“风云新人”门外。细观整个风波始末,处在焦点之中的光线对谣言始终没有愤而还击令事情更加白热化,而是不与回应“用事实说话”,还是显示出了一个大牌娱乐传媒应有的气度,怪只怪现在娱乐选秀炒作泛滥,使得一件事出来就会首先想到“炒作”头上去,结果无中生有由小变大。事实证明用炒作抄袭事件换来晋级的“秘密交易”只是久经“秀场”风雨的媒体自作聪明的集体意淫。 洛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